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支氣管 結果共159筆

  • 冬冷天寒誘過敏 「三九貼」內病外治

    季節一變化,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支氣管炎開始好發,除了西醫療法,傳統醫學的三九貼,主張內病外治,今年的時間點就在12月31日,明年1月9日以及1月18日,不少中醫為此特別加開門診,不過醫師也提醒容易皮膚過敏的民眾,可不能敷太久,以免造成發炎。
    2011/12/10 12:05
  • 日皇明仁住院18天 身體康復返家

    日本天皇明仁,在半個多月前,因為支氣管炎住院治療,這幾天病情逐漸好轉,今天下午,也在美智子皇后的陪同下,出院返家休養。
    2011/11/24 17:22
  • 天冷「副流感」蔓延 失聲咳嗽如狗吠

    天氣越來越冷,北部最近早晚低溫只有19度左右,氣象局這2天還要針對東北部和北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氣溫可能又會再下降,因此感冒的人也不少,特別是流行性感冒中「副流感」,最近就佔門診比例的2成,醫生說,這類感冒特別會影響聲帶,上支氣管等部位,除了會完全沒聲音,嚴重還會咳嗽聲像狗叫一樣。
    2011/11/15 13:36
  • 燒退不了 日本明仁天皇今晚住院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讓日本皇室成員頻頻掛病日,原本3日因為發燒,而不得不取消公務靜養的日本天皇,因為輕微的支氣管炎,一直無法退燒,為了慎重起見,今天晚上住進東京大學附屬醫院,而所有公務活動,暫時由德仁皇太子暫代。
    2011/11/06 21:45
  • 〈獨家〉不理賠還退保 婦控壽險公司「欺負人」

    買保險卻買到一肚子氣。在桃園有一位新手媽媽,女兒出生時幫她做超音波檢查,結果發現心臟動脈導管閉鎖不全,醫師認為這是嬰兒的正常生理狀態,不是疾病,自己會好,沒多想就幫孩子投保,沒想到去年底,孩子因為急性支氣管炎跟泌尿道發炎,連續2次住院,她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第一筆理賠金拿到了,但第二筆理賠金不但沒拿到,還被保險公司以帶病投保為由寄出存證信函要求解約,讓她氣得激動痛哭。
    2011/05/16 19:17
  • 肺消失?橘籽堵氣管 10月嬰險喪命

    成都有名10個月大的小寶寶,因為吃橘子不小心嗆到,結果橘子籽堵住了支氣管,小朋友不但休克,送到醫院去照X光片時,醫生赫然發現,小朋友身體裡的其中一個肺葉不見了。
    2010/03/07 17:42
  • 〈獨家〉砂石車掀漫天塵 旗山居民咳不停

    八八風災已經過了好幾個月,竟然還有民眾籠罩在陰影中!高雄縣旗山東昌里的居民,幾個月來每天咳嗽,還有老婦人咳到支氣管炎,原來鄉公所清運漂流木,都堆在居民家門口,砂石車每天上百輛來回,掀起漫天煙塵,讓他們每天得戴起口罩,家裡環境也怎麼都清不乾淨。
    2010/01/18 19:14
  • 1歲童吞玩具槍燈泡 卡肺3個月

    小朋友玩玩具,任何意外都有可能發生!大陸湖南有個1歲男童,3個月來不明原因發燒,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小男童把玩具槍裡的小燈泡拉斷後吞了下去,結果卡在支氣管裡整整3個月。
    2009/09/29 18:03
  • 5月大嬰誤食手機貼膜 險要命

    深圳醫院接到一個罕見的病例,一名才5個月大的嬰兒,送到醫院已經嘴唇發紫,緊急開刀才發現支氣管裡,卡了一塊手機螢幕的保護膜。
    2009/09/19 17:38
  • 過年冷! 週五寒流北部不到10度

    最近氣溫變化大,支氣管炎病患已經增加2倍以上,未來這幾天,家裡有過敏、氣喘兒的家長要特別留意,因為氣溫又要下降,星期五寒流來,週末的小年夜和除夕兩天最冷,不過,由於這波寒流水氣比較多,玉山、合歡山有機會下雪。
    2009/01/20 12:24
  • 噴射機運葉克膜 客機有加護病房

    你聽過空中加護病房嗎?前國大代表謝明璋罹患支氣管腫瘤,22日晚間在澎湖,因為肺白化,急需葉克膜,但澎湖醫療資源匱乏,必須從本島申請醫療協助,航空公司推出全國第一架噴射醫療客機,只需20分鐘就能運送葉克膜,及時救了謝明璋一命。
    2008/12/23 16:48
  • 醫界證實 白磺泉有益呼吸道

    秋高氣爽的天氣最適合泡溫泉,而現在更有醫生證實,泡溫泉的確可以改善吸呼道,特別是北投白磺泉有助肺活量提升,而烏來的碳酸氫鈉泉,則有益小支氣管纖毛運動,幫助排痰。
    2007/10/22 12:40
  • 微波爆米花 香料恐釋有害氣體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有民眾長期吸入微波爆米花釋出的奶油香味,導致肺部病變,原來這種奶油香氣是添加了一種叫「聯乙醯」的香料,這種香料遇熱就變成有毒氣體,吸入會導致閉塞性毛細支氣管炎;專家提醒,「聯乙醯」是增加奶油香氣的合法香料,但消費者打開袋裝爆米花時,要避免吸進第一口香氣,等熱氣散去再吃避免傷肺。
    2007/09/13 12:21
  • 螢光鏡找肺癌 惡性腫瘤無所遁形

    台灣每18個人就有1個人死於肺癌,原因在於肺癌有8成都發現得晚,因此平均存活率不到1年;不過,現在有醫院引進新的「自體螢光支氣管鏡」,深入肺部,用特殊的藍色雷射光照射,正常細胞會在畫面上呈現螢光反應,癌細胞則是黯淡無光,準確率3-6倍,在日本已經相當成熟,5年存活率8成5以上。
    2007/08/31 18:24
  • 傳奇葉爾欽/全身都是病 葉爾欽晚年纏鬥病魔

    俄羅斯前總統葉爾欽證實死於心臟衰竭,事實上他從56歲開始,就有心臟方面的疾病,他在擔任總統任內,也曾因為支氣管炎入院治療,這位俄羅斯一代政治領袖,晚年幾乎都在和病魔對抗。
    2007/04/24 00:13
  • 糊塗小姐! 假牙吞2月才知卡支氣管

    台中有一位小姐很迷糊,她晚上睡覺時,讓假牙吞進肚子,她居然不知;事隔2個多月,她覺得呼吸不順暢,嘴巴也有異味,醫師檢查後發現,原來這位小姐的假牙,就卡在支氣管裡,,趕緊用內視鏡,把假牙給夾出來。
    2007/04/18 17:32
  • 遺毒?禁菸23年 孫越肺部仍一片黑

    公益大使孫越傳出罹患肺腺癌,不過幸好發現得早,台大醫院幫他切除了右邊肺上葉,雖然孫叔叔只剩下4片肺葉,但不影響呼吸功能,只是因為肺氣腫,每天還要使用支氣管擴張劑,醫師說,早期發現,肺癌手術就能根治,孫越運氣很好,連他自己都說很感謝上帝。
    2007/01/26 10:21
  • 氧氣瓶是空的! 重症婦人險送命

    台中縣中風婦人被灌錯氧氣,因此送命,在台中市也發生「烏龍氧氣鋼瓶」事件!一名53歲婦人,患有支氣管擴張症,5年來都必須靠呼吸器維生,結果從醫療器材行買來氧氣瓶要替換,發現裡頭竟然是空的,婦人缺氧5分鐘,差點就斷了氣。
    2006/03/09 16:15
  • 美研究:3氣喘噴劑 引抗藥性致死

    這幾天氣溫降低,氣喘病患也紛紛到醫院報到,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研究發現,三種長期單獨使用支氣管擴張劑的死亡率,比不使用高出三倍,其中的兩種藥物「使立穩」、「使肺泰」台灣早已普遍使用,醫師提醒,必須改變使用方式,才能降低藥效失靈的機會。
    2005/12/15 12:22
  • 〈獨家〉負離子吹風機 小心過量臭氧傷身

    負離子吹風機是當紅的熱賣家電,但其實有些負離子產品反而會產生過量的臭氧,TVBS記者實地測試,發現有的吹風機在釋放負離子的同時,也釋放超過標準值5、6倍的臭氧,醫生說,過量臭氧有引發支氣管炎,甚至傷害肺部的危機。
    2005/10/11 18:25
  • 〈獨家〉搶救呼吸道!業者推粉光蔘雞湯

    最近天氣逐漸轉涼,有不少業者開始研發新的藥膳料理,還有人乾脆用頂級粉光蔘還有鮑魚來入味,一碗雞湯,要價180元,照樣熱賣,因為這些食材據說都可以預防感冒,還能避免支氣管疾病。
    2005/10/02 17:57
  • 為教宗祈福 世界各地教徒湧入教堂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因為感冒引起呼吸困難而住院的消息,引發全球天主教徒的驚慌,幸好經過一個晚上的治療,教宗的病情已經穩定下來,雖然還有一點支氣管炎,不過沒有其他大礙,只要再靜養幾天就可以出院。
    2005/02/03 11:05
  • 子宮內膜異位 經血走錯路用咳的

    彰化一名女子每次月經來潮時,就會不斷咳嗽,甚至咳出經血,醫師發現她得了子宮內膜異位症。她的子宮內膜組織延伸長到支氣管內,月經一來,子宮內膜剝離流血,經血就在從支氣管咳了出來,醫生說這種現象非常罕見。
    2005/01/28 18:45
  • 台灣版小安安 T型氣切鈕釦治療成功

    兩岸接力搶救支氣管先天發育不良的小安安,但還是必須插管才能呼吸;另一名台灣版的安安則是幸運多了,才四個月大,透過最新的醫療技術 T型氣切鈕釦,成功治癒先天性氣管狹窄,現在呼吸器已經拔除,可以自主呼吸。
    2004/12/16 11:54
  • 病魔纏鬥2個月 蔣方良走了 醫師團傷痛

    前總統蔣經國先生遺孀蔣方良女士,中午12點40分,因為肺癌引發心肺衰竭去世,蔣方良長年患有慢性支氣管炎,89年發現罹患肺癌,10月又因為氣喘發作住進榮總,最後2個月一直在身旁照料的榮總內科醫師李壽東說,蔣方良很尊重醫師,是最聽話的病人。
    2004/12/15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