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支出法案 結果共51筆

  • 美國會通過臨時支出法案 政府免於局部停擺

    美國國會周四通過一項臨時支出法案,以避免美國政府從本周末開始部分停擺。
    2024/01/19 14:34
  • 美援烏經費見底?剩48億撐過冬 兩黨預算協商互叫囂

    美國軍援烏克蘭經費見底,白宮呼籲國會盡快通過1100億「新增國家安全支出法案」,但共和黨不同意,要求法案必須納入南部邊境維安費用,以阻止大量移民湧入;兩黨協商無共識,在簡報會議中互相叫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原本要以視訊方式參予簡報會,但在開會前一刻臨時取消,據傳是為了處理突發事件。美國國防部一些官員駁斥援烏經費告罄的說法,表示軍方還剩48億美金,可以幫助烏克蘭撐過冬天。
    2023/12/06 20:00
  • 美國會殿堂成擂台?議員嗆出來打 麥卡錫遭控用肘偷襲

    美國國會週二歷經高潮迭起的一天,眾議院趕在政府資金告罄前,通過臨時支出法案,上任才三週的新議長強生,諷刺地是在民主黨的支持下,順利過了第一關。不過他同黨的共和黨參議員,卻差點在國會聽證會上,與工會主席爆發肢體衝突,議員指控工會主席在社群上大肆批評他,因此要工會主席立刻站出來一決高下;而前眾院議長麥卡錫,則是遭同黨議員指控,用手肘從後面偷襲他,讓美國國會濃濃火藥味。
    2023/11/15 19:51
  • 美眾院通過臨時支出法案 避免周六政府關門危機

    美國眾議院稍早通過一項短期支出,將送交參議院投票,目前參院兩黨領袖都表示支持,可望避免聯邦政府在這個星期面臨關門危機。
    2023/11/15 15:35
  • 美援集束彈連炸俄坦克 神風無人機再接力追擊

    烏軍用美國援助的集束彈,轟炸俄軍坦克,再派神風無人機二次打擊,接連打出戰果。不過接下來,西方軍援恐怕會減少,因為美國政府臨時支出法案,不包含援烏資金,另外斯洛伐克選出的新總理,已經放話,不再援助烏克蘭。
    2023/10/02 22:32
  • 美刪援烏克蘭預算 澤倫斯基:沒有任何事會削弱抗俄決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今天播出預錄演說中表示,沒有任何事會削弱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的決心。他這席話播出的前一天,美國國會剛通過臨時支出法案,當中並未包含對烏的援助。
    2023/10/02 15:41
  • 犧牲援烏資金躲政府關門 拜登矢言美國挺烏克蘭到底

    美國聯邦政府暫時躲過停擺危機,不過現在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卻是面臨同黨人士的不諒解,揚言本週會提出動議案罷黜議長職位。不過美國這次通過的45天、臨時支出法案,卻是犧牲掉烏克蘭的援助資金,換取兩黨人士同意過關。美國總統拜登就喊話共和黨人,不要玩遊戲,強調絕對不會放棄援助烏克蘭。
    2023/10/02 14:22
  • 壓底線! 美參眾通過臨時支出法、關門危機暫解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危機暫時化解,參眾兩院在最後一刻,通過一項臨時支出法案,讓聯邦政府機構可以多撐45天,提供目前所需的資金使用。現在交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就可以確定接下來政府員工,是不是能夠領到該有的薪資。不過由於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這回是跳過同黨人的支持,選擇折衷法案來避免政府停擺,導致黨內人士的不滿,揚言要發啟動議案、罷黜麥卡錫眾議院議長的職務。
    2023/10/01 14:36
  • 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臨時支出案 暫時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政府停擺前夕,聯邦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向民主黨尋求幫助,並順利通過一項臨時支出法案,避免聯邦機構陷入斷炊窘境,華盛頓對烏克蘭的大規模援助則將暫時中斷。
    2023/10/01 06:19
  • 倒數不到48小時!美政府關門危機 民生衝擊難逃

    過了這個周末,預計會有大批美國民眾哀號,因為聯邦政府的關門危機倒數計時,而國會兩黨依舊沒有共識,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領導整合能力,也遭到質疑;如今各界認為,美國政府勢必會在10月1日關門,使得新的財年一登場,部分聯邦機構將會因為拿不到撥款,而無法運作和支薪,不只殃及全美數百萬聯邦員工,一般大眾也會受影響!
    2023/09/29 20:00
  • 觀點/國安疑雲蔓延 美國會全面禁TikTok嗎?

    12月23日美國國會在審政府支出法案時,也順道通過對TikTok的禁令,規定美國聯邦政府機關的任何通訊設備都不能下載或使用TikTok。美國政府不是最近才把矛頭指向TikTok,早在川普時期就已經要禁TIKTOK。大家如果還記得,2020年總統競選時期,川普把TikTok大做文章,說因為TikTok是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擔心中國政府會竊取並使用TikTok的美國人數據。
    2022/12/27 14:00
  • 美國會完成撥款法案協商 列對台軍事融資

    美國兩黨國會議員今天凌晨完成協商,並公布高達1.66兆美元的2023財政年度撥款法案。法案授權提供台灣每年最多20億美元軍事融資,但每年提供台灣的最多20億美元無償軍援則未列入年度撥款。
    2022/12/21 05:54
  • 美國「禁錯誤標示台灣領土」 外交部:正視非中國的事實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式簽署支出法案,嚴禁行政部門製作或購入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對此,我外交部今(12)日表示,這是首度獲美國總統簽署完成立法程序的條文,凸顯美方不僅正視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願意立法呈現真實現況。
    2022/03/12 14:55
  • 拜登簽署支出法案 禁行政部門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簽署2022財政年度支出法案生效。法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並將撥款提供烏克蘭人道與軍事援助。
    2022/03/12 09:14
  • 美國會通過支出法案 含援助烏克蘭4000億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3週,美國國會今天通過龐大且包山包海的2022年支出法案,內含向飽受戰事蹂躪的烏克蘭提供近140億美元(約新台幣4012億)的人道與軍事援助。
    2022/03/11 16:02
  • 美眾院通過支出法案 禁行政部門「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

    美眾議院今晚通過1.5兆美元的2022財政年度綜合支出法案,其中一項條文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盼將中國、台灣切割。
    2022/03/10 13:39
  • Omicron成主流病毒 支出法案恐夭折 美股下挫逾1%

    Omicron傳染力強,已成美國主流病毒株,股市受到衝擊,三大指數周一收黑,下挫超過1%;美國股市也重演一年前的景況,航運和旅遊類股慘跌,宅經濟逆勢發威,像是Netflix周一收盤就大漲超過8%。美國國會周日也丟出震撼彈,總統拜登推出的1.75兆社會支出法案,民主黨參議員曼欽表態會投反對票,法案極有可能胎死腹中;消息一出,高盛銀行立刻下調美國明年經濟展望,第一季從3%下修到2%。
    2021/12/21 19:48
  • 電動車補助也不要? 馬斯克嗆拜登「刪掉」法案

    世界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一直以來崇尚自由市場,反對政府干預,就連拜登要增加電動車補助,也遭到馬斯克強烈反對,要拜登「刪除」支出法案。馬斯克頻頻槓上美國政府,反觀對中國大陸卻讚譽有佳,今年9月在當地賣出了超過5萬輛陸製特斯拉,創下上海設廠以來最高紀錄。
    2021/12/09 20:50
  • 美參院擬課「富豪稅」 開鍘擁10億資產富人課15%

    美國總統拜登上兆支出法案雖然仍卡在國會,但民主黨先著手解決財源問題,週三,參院財務委員會提案,要課徵「億萬富豪所有得稅」,對資產超過10億美金的富人課稅,他們的股票和債券等流動資產的「未實現資本利得」也在課稅之列。另外,對於獲利10億美金以上的企業,也計畫課徵最低15%的稅額。一位華爾街的富豪就表示,他擔心的不是被徵稅,而是稅金沒有被善用。
    2021/10/28 19:53
  • 學學川普?民眾看拜登施政:少道歉.往前衝!

    再過11天,美國就可能面臨史上第一次倒債危機,原本阻擋提高舉債上限的共和黨,現在傳提出短期解決方案,把期限暫時延到12月,增加緩衝時間;不過這也可能讓拜登另外兩大支出法案,在國會的形勢更加複雜。拜登施政遲遲推展不開來,支持率跌到歷史新低,讓力挺他的選民也急了,希望他某種程度學學前總統川普,少點道歉,多點解釋,力拚兌現競選支票。
    2021/10/07 19:54
  • 拜登:中國不會坐等 基建案卡關恐讓美喪失優勢

    美國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正為社會支出與基礎建設法案資金規模爭論不休之際,總統拜登今天警告,他提出的兩大支出法案若未能在國會闖關成功,恐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2021/10/06 12:11
  • 兩大支出法案卡關 拜登親赴國會調解黨內鬨

    美國總統拜登的兩大支出法案,現在因為民主黨自家鬧內鬨而卡關。1兆美元的基建案、3.5兆美元的社會支出法案,兩派人馬為了金額以及表決順序喬不攏,拜登也在周五親自到國會山莊介入調解。
    2021/10/02 21:23
  • 政府免關門 國會通過臨時支出.9月美股十年來最糟

    美國政府運作資金9月30日到期,經費一旦斷鏈,10月1日部分機構就得關門,兩院趕在政府關門危機倒數前幾個小時,通過了臨時支出法,政府將繼續撥給聯邦政府資金,維持運作到12月3日。不過,拜登1.2兆的基礎建設法案,因為民主黨內部分歧,表決不斷延宕;美國股市也受到衝擊,9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收黑,道瓊和標普500指數月跌幅超過4%,是10年來最慘的9月。
    2021/10/01 19:51
  • 拜登執政危機!國會僵局 政府恐停擺.國債違約

    最近支持度走跌的美國總統拜登,執政再遇瓶頸,國會不只兩黨對立,連民主黨內部也爆內鬨,讓重要法案卡關。在共和黨反對下,提高舉債上限法案在參議院未通過;民主黨革新派也綁架基礎建設法案,要國會先通過高達3.5兆美元的社會支出法案。如果國會再喬不攏,最快週五美國政府就會因資金用罄停擺,甚至十月中就可能爆發國家債務違約風險,在在考驗拜登執政能力。
    2021/09/28 19:45
  • 罷加州州長投票 拜登打恐慌牌.罷成就換「川普複製人」

    美國民主黨籍加州州長紐森的罷免和補選,即將在周二(14日)舉行,總統拜登在選前最後一天,前往加州為紐森站台,催促支持者投票保住州長,否則共和黨的保守派對手就會取而代之,拜登稱這位保守派的電台主持人是「川普的複製人」。最新民調顯示,超過五成的選民,不贊成罷免紐森,支持的只有40%。拜登此行除了催票,也到加州的野火災區視察,推銷他的3.5兆支出法案;民主黨則是在周一提出增稅計畫大綱,要對企業和富人的所得加稅,以籌措3.5兆的預算。
    2021/09/14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