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禁錯誤標示台灣領土」 外交部:正視非中國的事實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4:55
美國總統拜登(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式簽署支出法案,嚴禁行政部門製作或購入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對此,我外交部今(12)日表示,這是首度獲美國總統簽署完成立法程序的條文,凸顯美方不僅正視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願意立法呈現真實現況。

拜登於美東時間11日正式簽署《2022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該法包括以下3項友我條文,第一,禁止美國政府將經費用於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第二,匡列300萬美元的授權額度提供「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使用;第三,國務卿應於立法後90天內就成立「台灣學人計畫」的可行性向國會提交報告。

 

外交部指出,友我條文中,有關撥款支應GCTF活動,以及支持成立「台灣學人計畫」等,均曾在美國國會之前通過的相關立法中被提及,但有關禁止將美國政府經費用於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是首度獲美國總統簽署完成立法程序的條文。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支出法案,嚴禁行政部門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交部強調,凸顯美國會及行政部門不僅正視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願意採取立法行動來呈現台海的真實現況。外交部感謝並歡迎這項立法行動,未來也會持續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穩健深化台美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拜登#美國#外交部#不正確標示#台灣#地圖#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56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