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援烏經費見底?剩48億撐過冬 兩黨預算協商互叫囂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0:42

國軍援烏克蘭經費見底,白宮呼籲國會盡快通過1100億「新增國家安全支出法案」,但共和黨不同意,要求法案必須納入南部邊境維安費用,以阻止大量移民湧入;兩黨協商無共識,在簡報會議中互相叫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原本要以視訊方式參予簡報會,但在開會前一刻臨時取消,據傳是為了處理突發事件。美國國防部一些官員駁斥援烏經費告罄的說法,表示軍方還剩48億美金,可以幫助烏克蘭撐過冬天。

圖/美聯社

俄烏戰爭陷入膠著,烏克蘭最大的外援也拉警報;白宮表示,軍援烏克蘭的經費快要見底,呼籲國會盡快通過1100億「新增國家安全支出法案」,但法案因共和黨阻撓而卡關。

 

烏克蘭駐美國大使 馬爾卡羅娃:「我們急需額外援助,對抗俄羅斯持續侵略。戰況很激烈,俄羅斯想要有進展。」

周二,參議院召開烏克蘭機密簡報會議協商預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原本要以視訊對議員演說,但開會前卻突然取消出席,據傳是為了處理緊急突發事件。這場協商會議,最後演變成叫囂大會,共和黨議員要求「新增國安支出法案」,必須納入美國南部邊境維安費用,以阻止大量移民湧入。

共和黨參議員 柯寧:「新增國安支出必須納入基金和政策改革,以解決南部邊境危機,如果不能如此,我們就不進行表決。」
 

民主黨議員認為,機密簡報會議應該聚焦烏克蘭,批評共和黨挾持會議,雙方沒有交集,最後不歡而散。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如果法案沒通過,這不是兩黨的失敗,這是共和黨的失敗,他們領導無方。」

美國國防部一些官員,不同意援烏經費告罄的說法,他們表示國防部還有將近48億美金,可以幫助烏克蘭撐過冬天。總統拜登表示絕對要讓預算過關。

美國總統 拜登:「不支持烏克蘭簡直是荒唐,這危害美國和世界的利益,這是錯的,我們會通過軍援,我們會拿到錢。」

共和黨不只卡預算,還有釘子議員卡升遷,阿拉巴馬州保守派參議員塔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因為不滿國防部提供女性官兵墮胎假,並補助車馬費的政策,堅持杯葛450名軍人升職,時間長達10個月;直到6號,他才終於鬆口退讓,參議院當天下午就通過一籃子升遷案,讓400多名軍職人員全部升遷。

參議院主席:「無異議通過。」

不過這位釘子議員仍堅持,不讓四星上將升官。
 

共和黨參議員 塔伯維爾:「我放行所有人,但還是不讓11名四星上將升遷,其他人都被我放行了。」

塔伯維爾阻升的幾名上將,是美軍在中東地區的指揮官,尤其在以哈衝突爆發後,這些將領肩負重要守衛任務,塔伯維爾的政治操作,遭兩黨齊聲斥責危及國家安全。

前陸軍歐洲司令 赫特林:「參議員政治表演將近一年,也限制了美國軍方執行任務,危害國家安全,這對軍官家屬也很殘酷。」

拜登也發文批評,表示阻止軍人升遷毫無意義。拜登近日內外交迫,除了國會卡援外預算,競選連任也出現危機;六個關鍵搖擺州的支持度,有五個州落後可能的對手川普。周二,拜登在波士頓募款餐會上講真心話,他說如果川普沒有參選總統,他不確定自己是否會爭取連任。

記者:「如果川普不選,你還會選連任嗎?」
 
美國總統 拜登:「我希望如此,但他要選,所以我必須選。」
記者:「如果川普退選,你會退選嗎?」
美國總統 拜登:「不會,現在不會。」

拜登認為川普執政,嚴重危及美國民主,而自己是民主黨內唯一能擊敗川普的人,這也是他非選不可的原因。

共和黨初選投票進入倒數六周,第4場參選人辯論會在6號舉行,會有4名參選人辯論,川普依舊缺席,這絲毫無損他的人氣,最新初選民調顯示,川普在共和黨的支持度已經突破六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澤倫斯基#拜登#參議員#川普#共和黨#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25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