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大支出法案卡關 拜登親赴國會調解黨內鬨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21:23

美國總統拜登的兩大支出法案,現在因為民主黨自家鬧內鬨而卡關。1兆美元的基建案、3.5兆美元的社會支出法案,兩派人馬為了金額以及表決順序喬不攏,拜登也在周五親自到國會山莊介入調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罕見到國會山莊出席民主黨非公開會議,目的就是要調解自家派系鬥爭,避免兩大支出法案持續卡關。」

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我告訴你我們會完成這件事(什麼時候 怎麼完成),『什麼時候』並不重要,無論是在六分鐘六天還是六週內,我們都會完成。」

國會進步派黨團主席傑亞帕爾:「我們將不得不縮減數額。」

 
顯然進步派得要退一步,民主黨鬧內鬨就是因為進步派希望3.5兆美元社會支出計畫與基建法案同步推動,但是溫和派議員曼欽希望可以降到1.5兆美元。

民主黨眾議員庫維拉:「他基本上說了兩件事,第一不會是3.5兆,也許是2兆而不是3.5兆,這是他說的,然後他基本上說的另一件事,我們需要通過這兩個。」

拜登介入試圖折衷,唯一不變的就是兩大支出法案都得要通過,但也別忘了民主黨還有另一大挑戰。

CNN記者:「隨著民主黨內部談判進行,他們外面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很可能需要兩黨幫助,在10月18日前提高國家舉債上限。」

美國的關門危機還沒完全解除,由於共和黨反對,債務上限法案闖關參院恐怕踢鐵板,加上現在拜登力推的兩大支出法案也卡住,少了政績,拜登在期中選舉後可能淪為跛腳總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總統#國會#議員#民主黨#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56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