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擁核 結果共104筆

  • 北韓測試新型潛射飛彈 聯合國安理會急閉門商討

    擁核的北韓持續追求更先進的武器,官媒今天報導,北韓昨天成功試射一枚「新型」潛射彈道飛彈;聯合國安理會今天下午將為此召開緊急閉門會議。
    2021/10/20 11:03
  • 美罕見公佈擁核彈數量 曝「台海明年最危險」時刻

    北韓頻頻試射飛彈,大陸又不斷派軍機擾台,美國在這個敏感時刻,罕見公布他們擁有的核彈數量,到去年9月為止,美國總計擁有3750枚核彈頭。另外美國前國安顧問在國會驚爆,明年冬季奧運結束後,將是台海最危險的時刻。
    2021/10/06 18:07
  • 新日相接班人明投票!最後辯論「日該擁核潛艦?」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在明天進行投票,選前辯論會,被問到日本是否該擁有核潛艦?參選的河野太郎,以及高市早苗,都明確表態,日本應該有自己的核動力潛艦。另外日本首相菅義偉,卸任前特別飛往美國,大陸專家認為,是為了讓拜登放心。
    2021/09/28 18:32
  • 福島核災10週年 台灣核四重啟議題再掀波瀾

    今年是福島核災10週年,近期核四重啟議題再度引發各界討論,反核及擁核方今天皆發新聞稿聲明,反核方說失去建造執照的核四根本無法重啟,且為能源轉型製造更多問題;擁核方則認為重啟核四,技術、民意不是問題,政治才是問題。
    2021/03/10 18:09
  • 今年三項公投成案!民進黨觀望冷處理 避免添柴火

    今年8月28日舉辦的全國公投,目前確定已經有三大議題成案,包括: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還有擁核團體的「核四商轉」公投,都將號召民意,和民進黨政府直球對決,不過民進黨內部態度分歧,有一派認為公投脫鉤大選,過關的機率不大,應該冷處理、避免激化情緒,但也有一派認為,政府應該強力論述、捍衛立場,才能與民眾進行良好溝通。
    2021/02/27 23:04
  • 拜登就職前大秀軍事肌肉 北韓展示潛射彈道飛彈

    擁核國家北韓的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在平壤舉行的閱兵中,北韓展示一種潛射彈道飛彈,就在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上任的前幾天大秀軍事肌肉。
    2021/01/15 18:05
  • 快訊/擁核武堪自衛 金正恩:北韓不會再有戰爭

    北韓在週一慶祝韓戰結束的「戰勝節」,官媒朝中社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在晚間參加活動時發表談話,金正恩表示北韓已經發展出核武,具有自我防衛的能力,所以未來北韓領土將不會再有戰爭,國家安全和未來也會永久受到保障。
    2020/07/28 09:24
  • 中印大戰箭在弦上 擁核大國再掀惡鬥

    中國大陸跟印度在邊境的衝突,由來已久。最近雙方又是一陣短兵相接,造成20名印度士兵喪命。印度人怒氣難消,火燒習近平肖像圖片、還砸毀大陸製電器;印度總理莫迪更說,不會讓這20名印度兵白白犧牲,讓原本就緊張的中印情勢,再度升溫。
    2020/06/18 21:37
  • 中國拒加入美俄會談 SIPRI:武器管制前景嚴峻

    瑞典智庫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擁核大國持續推動武器現代化,研究人員並警告緊張局勢升溫,武器管制「前景嚴峻」。
    2020/06/15 10:51
  • 川普演說:伊朗攻擊美無傷亡 不准伊朗擁核

    伊朗導彈攻擊美軍基地,美國總統川普證實沒有造成美國和伊拉克人員傷亡,也表示美國沒有打算以軍事手段還擊,而是立刻對伊朗施加更多制裁,美國和伊朗的行動顯示,雙方都不想開戰,消息一出油價隨即大跌5%。
    2020/01/09 08:09
  • 川普暗示不動武 美伊緊張局勢暫降溫

    對於伊朗攻擊美軍基地,美國總統川普誓言絕不允許伊朗擁核並將實施新制裁,但川普也指出伊朗已有所退讓,美國沒有再動武打算,讓美伊大戰機率大幅下降,局勢暫時降溫。
    2020/01/09 08:00
  • 駁對北韓讓步 美國務院:凍核僅為非核化開端

    鑒於「紐約時報」報導稱,華府尋求北韓「凍核」,等於是默認北韓擁核國地位,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方盼看到北韓以凍結國內核計畫,作為非核化過程的起手式。
    2019/07/10 11:41
  • 民進黨指擁核勢力誤導民眾 籲全民參與廢核遊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說,以國民黨為首的擁核勢力操弄輿論,以誤導民眾的題目發動公投;民進黨要號召更多支持改革者共同反對核電復辟,邀請全民參與27日廢核遊行。
    2019/04/24 16:33
  • 427廢核大遊行 擁核團體同天辦包圍車站活動

    廢核大遊行將於27日舉行,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今天說,將於同天舉辦包圍車站活動,也將發信給各縣市首長,提醒以核養綠公投在每個區域都獲得6成支持率。
    2019/04/18 14:38
  • 非核導致空汙增!藍拚「重啟核四」 迎戰綠營神主牌

    兩岸牌、統獨牌將是2020總統大選主軸,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另闢戰場,在三月初召開的民間會議上定調,未來如果藍軍重返執政,將朝「重啟核四」的方向努力,也跟堅持「非核家園」的民進黨做出區隔,事實上,近幾年因為空汙嚴重、企業缺電問題嚴峻,反核的民意逐漸鬆動,根據台灣指標民調最新調查,高達54.8%的民眾支持重啟核四,距離核四廠最近的台北市跟新北市,支持度更高達60.3%與58%,這股擁核勢力不容小覷。
    2019/03/19 23:34
  • 【觀點】核四為政治犧牲 臺灣不該自限「廢核」神主牌

    2014年4月,(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在輿論壓力下,宣布核能四廠一號機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建。一個完成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一號機,就變成政治下的犠牲品。
    2019/03/11 18:00
  • 再推「核能減煤公投」! 正式向中選會提案

    擁核團體再提出「核能減煤公投」,目前連署書已經收到五千多份,今天將正式向中選會提案;核能減煤公投宗旨要再2030年前,達成核能發電比例不得低於燃煤發電,但經濟部長回應大家以為缺電得靠核能,現在核能發電占比只有10%,要實踐2025非核家園。
    2019/03/04 15:09
  • 擁核團體再提2公投案 重啟核四與核能減煤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今天表示,將提出「重啟核四」、「核能減煤」兩個公投案,目前兩案都已經收到超過4000份連署書,達到公投提案門檻,下午將送中選會正式提案。
    2019/03/04 13:01
  • 清大院長下戰帖 政院發言人:先回答這問題

    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研究所院長李敏13日發公文給行政院,要求安排適當時間與地點,讓原子能專家向社會大眾說明台灣核廢料處理的技術與現況。並猜測多種可能,包括吃案、轉下級單位、無聲無息等等。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在臉書回應歡迎討論,但請對方先回答「核廢料要放在哪裡」?
    2019/02/19 15:47
  • 擁核者下戰帖 Kolas:請先回答核廢料放在哪裡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擁核者下戰帖之前,應先勇敢回答:「核廢料要放在哪裡?」也不要再說蘭嶼自然環境的輻射值低於台北,「歡迎先來蘭嶼long stay 30年,再做結論。」
    2019/02/19 15:24
  • 政府不甩公投「世界罕見」!擁核派再戰公投 設究責機制

    去年九合一大選,同意「以核養綠」以及「每年減少1%火力發電」的公投提案過關,不過政府堅持推動2025非核家園,並以2021年會缺電為由,公投決議只遵守一半。公然違背民意的做法,讓不少法學、醫界和核能專家都紛紛批評,政府一意孤行「世界罕見」,尤其核電廠陸續除役後,供電缺口大增,勢必拉高火力發電比例,除了加重空汙,電價也會拉高,這對台灣民眾和企業界來說,恐怕都是不可承受之重。
    2019/02/18 22:54
  • 政院要擁核者出面 清大院長「發公文」直球對決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但經濟部公布的最新能源政策中,核能配比完全沒變,引發各界批判,政院發言人則表示,要支持核電者出面說明如何處理核廢料。清大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對此正式發公文給行政院,要求政院安排時間與地點,由中華民國核能學會派專家向社會大眾說明核廢料的處理現況,並列出4種可能,要大家猜猜政院會如何處理。
    2019/02/18 19:42
  • 棄核難達共識 韓媒:美終將承認北韓為擁核國

    南韓媒體報導,美國布魯金斯學會資深研究員喬納森‧波洛克16日在一項國際研討會上說:「美國確定會在不久的將來,實際承認北韓持有核武器及其運輸手段。」
    2019/01/17 11:53
  • 反核團體:世界核能產業現況指核電重要性正衰退

    對於擁核團體宣稱「核電是國際趨勢」等言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表示,2018世界核能產業現況報告顯示,核電發展趨勢在國際能源上將越來越不重要、越來越無關緊要。
    2018/11/06 16:55
  • 說反核卻曾追加核四預算 蘇貞昌嗆:國民黨做賊喊抓賊

    前總統馬英九近期公開呼籲「重啟核四」,並支持「以核養綠」公投,核能議題成為新北市長藍綠候選人攻防議題之一。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天(30日)指出,當初恢復核四預算,是國民黨強勢癱瘓政府、逼民進黨所為,要國民黨別「做賊喊抓賊」,同時呼籲對手侯友宜儘快說清楚究竟反對還支持重啟核四。
    2018/10/01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