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拒加入美俄會談 SIPRI:武器管制前景嚴峻


發佈時間:2020/06/15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0:51
中國拒加入美俄會談,可能會導致新的核武競賽。(示意圖/TVBS)
中國拒加入美俄會談,可能會導致新的核武競賽。(示意圖/TVBS)

瑞典智庫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擁核大國持續推動武器現代化,研究人員並警告緊張局勢升溫,武器管制「前景嚴峻」。

法新社報導,共同撰寫研究報告的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核武管制計畫主任凱爾(Shannon Kile)說:「俄羅斯和美國喪失重要溝通管道…可能會導致新的核武競賽。」

 

美俄兩國掌握全球9成以上核武。

凱爾是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前景堪憂。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預定在明年2月到期,這是美俄兩大強權之間僅存的核武協議,目的是讓核武數量持續低於冷戰時期。

SIPRI研究人員指出:「2019年無論是商討延續New START或談判新協議都沒有進展。」
 

與此同時,擁核大國持續推動武器現代化,而中國和印度一直在擴大核武規模。

SIPRI在報告中說:「中國正處於核武庫現代化重大時期,首度發展所謂的核三位一體,以同時具備新的陸基、海基飛彈與空基核武能力。」

美國堅持中國之後都必須加入核武裁減會談,但中方一再拒絕。美國媒體報導,美俄預定22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相關會談。

美國官員9日表示已邀請中國與會,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中方無意參加談判。

華春瑩表示,美國近兩年不斷毀約,包括退出伊朗核協議和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等,「聽到這樣一個國家的官員談論有誠意的談判,給人一種非常荒謬和不真實的感覺」。

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FE/RL)報導,SIPRI報告中說,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中國、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及北韓今年初估計共有1萬3400枚核武,這個數量比去年初少465枚,主因美俄兩國拆除退役核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武#現代化#中國#美國#俄國#冷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49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