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核者下戰帖 Kolas:請先回答核廢料放在哪裡


發佈時間:2019/02/19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5: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擁核者下戰帖之前,應先勇敢回答:「核廢料要放在哪裡?」也不要再說蘭嶼自然環境的輻射值低於台北,「歡迎先來蘭嶼long stay 30年,再做結論。」

聯合報報導,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院長、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之一的李敏,昨天在臉書貼出13日給行政院的公文,向行政院下戰帖,請政院安排場地與時間,由核能學會的放射性廢棄物管理學術委員會等單位,向政院及社會說明核廢料處置技術發展現況。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下戰帖之前,還是可勇敢回答這個問題:「核廢料要放在哪裡?」這個問題她問很多次,都沒有人回答。這問題不需要下戰帖,直接對著臉書或媒體就可直接先開講:「核廢料要放在哪裡?」

Kolas表示,擁核者說核廢料有解,一是視為廢棄物直接深層地質掩埋,二是再處理,三為兩者並行。但還是沒有人回答「核廢料要放在哪裡?」在颱風地震頻仍的台灣,不論是「深層地質掩埋」、「再處理」、或「兩者並行」,核廢料應該放在哪裡?

Kolas說,「深層地質掩埋」是要埋在核電廠所在的新北或屏東,或要埋在一度被點名的花蓮、台東、宜蘭、金門、澎湖、馬祖,擁核的核廢料專家請回答。
 

她表示,千萬不要再說蘭嶼島上自然環境的輻射值低於台北所以不嚴重,這很傷蘭嶼人。「歡迎先來蘭嶼long stay 30年,再做結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擁核者#核廢料#輻射#蘭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4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