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撤軍 結果共712筆

  • 德總理蕭茲與普欽通電話 籲俄軍全面撤出烏克蘭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通電話時,要求普欽從烏克蘭全面撤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7個月,烏軍正全力反攻,很快就取得進展。
    2022/09/14 12:46
  • 911恐攻21年!兩客機撞世貿 歷歷如昨 拜登籲團結

    21年前的9月11日,美國紐約世貿中心、華府五角大廈等,遭恐怖分子劫機攻擊,全球上億觀眾在電視機前目睹世貿雙塔坍塌,震撼全世界;約一個月後,美國就對蓋達組織根據地阿富汗,發起反恐戰爭,這一仗打了近20年,直到去年美國總統拜登狼狽撤軍才結束。這場恐攻徹底改變了美國,也形塑這20年的國家安全戰略,但如今美國國安威脅,似乎不只伊斯蘭極端主義,還有國內極右派極端分子,讓拜登疾呼國家要團結。
    2022/09/12 20:00
  • 烏克蘭軍隊東北部反攻傳捷報 莫斯科宣布撤軍

    烏克蘭基輔當局今天宣布,其軍隊在閃電反攻中佔領了東北部的一個關鍵後勤樞紐,俄軍同日宣布從哈爾科夫地區撤軍。
    2022/09/11 09:43
  • 不如烏克蘭人?阿富汗昔日英國雇員成棄子

    塔利班統治阿富汗已一年,許多心碎的故事一一被揭露。一如預料,人權紀錄惡劣的塔利班政府,阻止女孩受中學教育,讓經濟更加衰退,連首都醫院都缺乏資源,九成醫療院所幾乎無以為繼將要關閉。更讓人難過的是,許多過去為外國軍隊擔任翻譯和司機的當地雇員,如今只能到處逃躲塔利班的追殺。英美等國都曾承諾,要帶走這些多年雇員,如今一年過去,看著烏克蘭難民能迅速入境安全地帶,這些阿富汗人百感交集,深深覺得遭到昔日雇主的背叛與遺棄。
    2022/08/17 19:55
  • 烏克蘭戰事傳捷報! 戰略勝利奪回蛇島

    烏克蘭軍隊傳出捷報!官方宣布,在烏軍強力攻勢下,俄羅斯部隊已經全面撤離黑海島嶼「蛇島」。只是俄羅斯國防部雖然同步證實這個消息,卻說他們是出於善意,才會從蛇島撤軍。
    2022/07/01 14:08
  • 俄軍人力荒 普欽派「127公斤」退役將領赴烏作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5個月,烏軍的奮勇抵抗造成俄國精銳和善戰的高層指揮官大量傷亡,在未有撤軍打算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不得不徵召退役將領重上戰場;英國《每日星報》指出,67歲退役少將帕沃爾(Pavel)被拍到披掛上陣,但久疏戰陣的他體重已飆高到127公斤,據稱每天還要吃5餐並喝掉一瓶伏特加酒,作戰能力令人質疑。 
    2022/06/28 09:12
  • 俄軍包圍烏東雙子城 親俄官員赫爾松遭暗殺

    烏東地區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雙子城,利西昌斯克以及北頓內次克,現在都遭到俄軍重重包圍。烏克蘭今天下達命令,要前線部隊從北頓內次克撤軍,這座城市很快就會失守。不過烏克蘭沒有放棄反攻,晚間最新消息,俄軍控制的赫爾松,發生汽車炸彈攻擊,俄國派任官員遭暗殺身亡。
    2022/06/24 21:56
  • 普欽堅持不撤兵! 英警告「三次世界大戰恐爆發」

    俄烏戰爭打了快四個月,普欽上週斬釘截地說,達成目標前,絕對不會撤軍。而歐盟這個星期,將決定是否讓烏克蘭,列為歐盟候選國。另外北約領袖峰會馬上要召開,西方盟國跟俄羅斯,關係越來越壞,英國陸軍參謀長警告,歐洲有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2022/06/20 22:28
  • 制裁傷不了普丁 芬蘭報告:俄靠油氣出口大賺980億

    俄烏開戰至今已逾一月,雙邊依舊無法達成和解或撤軍約定,雖然歐美多國第一時間就給予基輔不少援助,同時對莫斯科祭出多種制裁,但手握豐富原油和天然氣資源的俄羅斯,在戰爭開打百日後,靠著油氣外銷依舊賺進98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9056億元),買家也包含不少支持烏克蘭的歐盟國家。
    2022/06/14 15:31
  • 俄雖撤軍續炸哈爾科夫 烏兵展示滿手西方武器

    烏克蘭雖然擊退哈爾科夫的俄軍,不過俄羅斯持續轟炸這座大城,最新一起攻擊還釀成七人死亡。另外激戰區「伊久姆」,當地戰況激烈,全力防衛的烏克蘭部隊向CNN展示,包括瑞典、英國、德國提供的先進武器,都已經投入前線作戰。
    2022/05/27 19:18
  • 土耳其又炸庫德族 美默許換芬瑞入北約?

    土耳其最近高調出聲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因為這兩國收容不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人士。四月中開始,土耳其政府又開始對庫德族的轟炸行動,希望奪得邊境30公里區域控制權;土耳其無人機飛入鄰國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引來這兩國抗議。中東第四大民族庫德族,一直是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建國路充滿辛酸血淚。川普執政時期美國突然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戰士慘遭敘土兩國血洗夾殺;如今拜登政府頻頻對敘北庫德自治區示好,最近還解除了部分經濟與農業制裁。
    2022/05/24 19:59
  • 美宣布阿富汗撤軍滿週年 TVBS專訪美人權特使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軍撤出阿富汗,到今年四月屆滿一週年,撤軍之後的阿富汗被塔利班接管,當地女權和人權問題嚴重,美國政府任命調停專家阿米力擔任特使,捍衛阿富汗女性權利,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特地專訪阿米力,美國對阿富汗做了哪些努力,國際社會至今沒有鬆口承認塔利班政權,美國的下一步又會怎麼走?
    2022/04/28 16:08
  • 美洲國家組織暫停俄羅斯觀察員資格 直到撤軍烏克蘭

    美洲國家組織(OAS)今天暫停俄羅斯的永久觀察員資格,直到俄國「終止敵對行為」並自烏克蘭撤軍為止。
    2022/04/22 17:41
  • 俄軍重編65個戰術營 頓巴斯大圍攻將展開

    隨著俄軍在北部撤軍,烏克蘭邊防單位,陸續收回與白俄邊界的檢查哨。不過烏東頓巴斯地區,現在俄軍砲火越來越猛烈,美國情資顯示,俄羅斯已經重新組織65個戰術營,總計超過五萬大軍,現在快部署完成,隨時會對烏東全面進攻。
    2022/04/15 22:25
  • 朝人群攻擊.烏東車站遭轟 俄軍換將 「屠夫」將軍上陣

    俄羅斯軍隊展開第二階段作戰任務,火力集中在東部頓巴斯區,而且專挑民眾聚集地攻擊;東部一個車站就遭俄軍空襲,造成至少57人死亡。俄軍屠殺平民的狀況恐怕只會更加嚴重,因為俄國總統普欽陣前換將,派遣在敘利亞有屠殺平民前科的「劊子手」將軍指揮進攻烏克蘭。俄軍從北部撤軍後,基輔危機解除,英國首相強森和奧地利總理內哈默紛紛到訪,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2022/04/11 19:55
  • CNN記者直擊 博羅江卡、馬卡利夫俄軍暴行

    俄軍在烏克蘭CNN採訪團隊深入直擊背烏克蘭軍收復的博羅江卡,沿途可看到房屋被毀,甚至有民眾回到家中,看見俄軍留下的酒瓶和菸蒂,還在她家後院看到一具不明男子的遺體,此外俄軍的暴行也出現在馬卡利夫,CNN記者說,情況比想像中還要慘。
    2022/04/06 14:09
  • 俄軍行刑式屠城 續轟黑海城市 歐盟擬再祭制裁

    俄羅斯久攻不下基輔,軍力折損嚴重,這幾天已陸續從基輔周圍撤軍,俄軍離開後,外界才真的見識到過去幾周俄軍對烏克蘭的屠殺暴行。位在基輔西北部的布查市街道上,到處都是平民遺體,城郊還有俄軍遺留的大型墳場,至少掩埋300具遺體。布查市的煉獄景象,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要求對俄軍進行戰爭罪調查;歐盟則是計畫再祭新制裁,禁止俄國能源進口。北約國波蘭表示,為了對抗俄羅斯,願意在境內部署美國核武。
    2022/04/04 20:00
  • 震撼!俄軍撤離後「屍袋一個接一個」 烏克蘭境內屍橫遍野

    俄烏戰爭持續爆發,烏克蘭多處城市屍橫遍野,有的是俄羅斯軍方忙著撤軍,來不及替身亡的同伴收屍,有的則是平民在逃難的途中慘遭俄軍射殺,救難人員將一個個屍帶抬上救護車,慘不忍睹。根據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統計,戰火交鋒下,目前俄軍已損失近1/4兵力。
    2022/04/02 20:37
  • 躲俄狙擊手逃亡!烏逾400萬人不惜冒險離境確保安危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已經一個多月,根據聯合國數據,逃出國的難民突破400萬大關,光是到波蘭避難的民眾,就佔了一半以上。儘管莫斯科在新一輪談判中鬆口,有意願要在部分地區撤軍,但不少烏克蘭家庭,擔心一家大小的安危,冒險穿越危險戰區逃到鄰近國家。
    2022/03/31 12:32
  • 被烏軍打慘了 美:俄軍基輔假撤軍集中轟東南

    美國五角大廈警告,俄軍正在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不過不是撤軍,而是重新部署,約有2成的兵力,集中攻打烏東和南部,俄軍打得慘烈,還傳出將自家戰機擊落,英國情報單位指出,俄軍士兵出現「厭戰」的情緒。
    2022/03/31 11:56
  • 才過了一天又變臉 克宮改口:談判無突破進展

    烏俄昨天在土耳其談判後,俄羅斯代表釋出樂觀訊息,暗示兩國領袖會面,似乎不遠了。沒想到過了一天,克里姆林宮今天又改口說,沒有看到突破性進展,停火協議再度蒙上陰影。美國也再三警告,俄羅斯只是重新部署,並不是真的撤軍,呼籲烏克蘭還是要小心。另外烏克蘭想和擔保國家,簽署一個類似北約第五條的集體防禦條款,普欽會不會點頭,還很難說。
    2022/03/30 22:11
  • 烏軍開戰後首度打到俄領土 部分俄軍撤退白俄

    烏俄戰爭進入第35天,烏克蘭軍隊最近不斷收復失土,俄軍也開始從基輔周邊局部撤軍,英國情報顯示,部分俄羅斯部隊已經拉回白俄羅斯,重新整備、補給。不過今天傳出,烏克蘭軍開戰後,首度打向俄羅斯領土。位在俄國境內一處軍營遭到轟襲,造成至少四名俄國士兵受傷。
    2022/03/30 22:02
  • 俄北面軍往東移動 美警告:重新部署非撤軍

    俄羅斯宣布,要大規模減少對基輔的軍事攻擊,烏克蘭軍方傍晚表示,俄軍北面部隊,已經往東移動,基輔附近仍留有軍隊。英國情報指出,部分俄軍已經撤回白俄羅斯,重新整隊、補給。美國再三警告,俄軍只是重新部署,並沒有真的撤退。
    2022/03/30 17:46
  • 俄國撤離基輔?美國防部:「重新部署」非撤軍

    俄羅斯29日承諾,將大幅減少對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及東北部切爾尼戈夫的軍事行動,但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29日表示。
    2022/03/30 16:05
  • 俄軍炸政府大樓釀12死 尼古拉耶夫州長:睡過頭、躲過一劫

    俄羅斯代表在談判過程釋出善意,提出要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撤軍。然而就在雙方會面協商同一天,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州政府大樓又遭俄軍砲彈襲擊,至少造成12人死亡,還有33人受傷。
    2022/03/30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