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撤軍 結果共712筆

  • 烏軍收復「首都最後防線」 俄突宣布:減少進攻基輔

    俄羅斯晚間宣布,要從「基輔」以及「切爾尼科夫」,大規模減少軍事行動,意味對這兩個地方的攻擊將會大幅減少,同時有可能慢慢撤軍。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接下來他們的軍事重點,將放在頓巴斯地區。而其他城市,烏克蘭部隊不斷收復失土,包括靠近基輔的小鎮伊爾平,已經被烏克蘭重新奪回。
    2022/03/29 21:54
  • 俄軍開始從基輔撤軍! 尼古拉耶夫也傳遭烏擊退

    烏克蘭軍方持續收復失土,烏克蘭參謀部聲稱,俄軍兩個營的戰術組,因為圍攻基輔失敗,軍力折損嚴重,已經撤回白俄羅斯。基輔危機暫時解除,市長宣布恢復線上上課。另外南部城尼古拉耶夫,烏軍擊退俄羅斯部隊,民眾重獲自由,終於可以上街買食物。專家認為,俄羅斯已經沒有足夠的軍力,往烏克蘭西部進犯。
    2022/03/28 19:33
  • 俄羅斯若同意停火撤軍 英:可以解除制裁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指出,英國可以解除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祭出的制裁,但前提是莫斯科必須承諾全面停火並撤出軍隊。
    2022/03/27 09:26
  • 和平曙光?俄烏視訊談判 陸媒:接近妥協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膠著三個星期的戰局,終於要見到和平曙光了嗎?國際媒體報導,俄烏雙方正在進持續進行視訊協商,大陸央視更引述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的說法,指出雙方已經針對雙方停火、俄羅斯撤軍以及簽署和平協議等立場達成初步共識。
    2022/03/13 19:41
  • 俄烏戰爭重大進展! 大陸央視:針對停火、撤軍達「初步共識」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停火協商,似乎出現重大進展!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表示,他們和俄羅斯已經以視訊方式,展開一連串的溝通,並針對雙方停火、俄羅斯撤軍以及簽署和平協議等立場達成初步共識,不過最終協議還是要由雙方總統簽署後,才能執行。
    2022/03/13 14:37
  • 快訊/重大進展! 央視:俄烏對停火協議達成妥協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停火協商,似乎出現重大進展!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表示,他們和俄羅斯已經以視訊方式,展開一連串的溝通,雙方已經對簽署相關協議達成妥協。烏克蘭提出的協議版本,包含雙方停火、俄羅斯撤軍、簽署和平協議、修復烏克蘭境內受損基礎設施等原則性立場,不過最終協議,還是需要雙方總統普欽和澤倫斯基簽署才能執行。
    2022/03/13 10:39
  • 護照不賣你!制裁俄寡頭 歐盟檢討投資移民政策

    歐美聯手經濟制裁至今,普欽不痛不癢不撤軍,平民苦難無法讓他心軟,現在歐盟決定對普欽身邊的富豪密友團施壓。英國扣押了一架載著俄國石油大亨的私人飛機,歐盟更審視自己的政策,不再歡迎俄國寡頭們投資移民。過去十多年來,許多歐盟小國靠著俗稱「歐盟黃金護照」的投資移民措施,賺得可觀財富,俄國富豪們也樂意花錢買到雙重國籍,不但可長住歐洲,在歐盟金融體系內轉帳避稅甚至洗錢都很方便。現在歐盟決定檢討這「黃金簽證」產業,馬爾他首開第一槍,宣布「停售」公民權給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公民。
    2022/03/10 19:56
  • 斷普欽金脈!歐美制裁俄寡頭富豪 扣遊艇飛機

    到底要如何才能阻止俄羅斯總統普欽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歐美在祭出一波又一波的制裁後,現在大刀要砍向普欽身邊的寡頭富豪,歐盟已經宣布26人制裁名單,美國也在研擬當中,俄羅斯金融、能源、礦產大亨通通入列,希望藉此向普欽施壓,已有富豪價值台幣170億的超級遊艇,在德國漢堡被扣下。聯合國大會週三也在罕見的緊急會議上,通過決議案譴責俄羅斯,要莫斯科立刻從烏克蘭撤軍。
    2022/03/03 19:58
  • 具強制性?UN要求俄羅斯無條件撤軍 翁履中:決議案僅有「象徵性意義」

    聯合國大會2日罕見召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以141個國家支持、5個國家反對和35個國家棄權,壓倒性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即全數且無條件地從烏克蘭撤軍,其中投反對票的國家包含俄羅斯、白俄羅斯、北韓等,而印度、中國大陸、古巴和委內瑞拉,則是選擇棄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對於目前俄烏整個發展局勢來說,在聯合國大會上做出的決議案僅有『象徵性意義』,與實質性意義的距離和全球期盼能趕快停火還有些差距,不過象徵性意義或許可以對未來任何國家,若想要採取軍事行動有一些『警惕作用』。」
    2022/03/03 16:08
  • 141票壓倒性譴責 聯合國要求俄羅斯全面撤軍

    聯合國大會週三罕見加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要求全面撤軍,決議案獲得141個成員國贊成、35個國家棄權,其中包括中國大陸和印度。而原本計畫在白俄展開的第二輪談判,雙方見面時間不斷推遲,加上俄羅斯攻擊火力沒停過,恐怕衍生更多變數。
    2022/03/03 12:49
  • 聯合國大會決議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要求無條件撤軍

    聯合國大會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要求莫斯科無條件撤軍。這項決議沒有法律約束力,曾宣稱中俄合作「沒有禁區」的中國大陸在表決中棄權。
    2022/03/03 08:11
  • 聯大特別會議開幕 表決籲俄撤軍烏克蘭案!

    聯合國大會今天召開特別會議,表決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決議案。國際處境日益孤立的俄國為侵烏行動辯護,中國大陸代表則稱,美國與俄國之間的新冷戰沒有任何好處。
    2022/03/01 06:15
  • 為國家戰鬥到底! 烏外長:俄國撤軍前制裁永遠不夠

    針對俄羅斯昨天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區為獨立共和國,並派俄軍進入「維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表示,在俄國撤軍之前,對俄國的制裁永遠不夠。
    2022/02/23 17:22
  • 觀點/俄羅斯入侵還是維和?想擋住普欽民主國家需要更大決心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稍早宣布,對烏克蘭東部兩個自行宣布獨立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給予外交承認,隨後在電視轉播的國家安全會議上,演出一場全體閣員都支持強硬手段,所以領導人不得不做決定的戲碼,先預告了俄羅斯將有大動作。果然,幾小時後,普欽下令俄軍將以協助盟友維護和平的理由進駐烏東。相較於西方國家一直強調會給予制裁,普丁先下手為強,打算逼美國和西方民主國家做出回應!
    2022/02/22 10:00
  • 觀點/美國對阿富汗經濟援助背後的愧疚感

    去年八月,全世界出奇意料地看到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混亂和阿富汗快速淪落塔利班掌控的影像。美軍主導的西方國家撤離後,上千萬的阿富汗人民即將面臨的嚴峻挑戰讓許多人擔憂。雖然能夠理解西方國家在阿富汗長達20年的疲倦感,但也認為撤軍的過程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2022/02/21 10:17
  • 將駐軍烏國邊界?馬克宏:普欽稱結束後從白俄羅斯撤軍

    法國總統馬克宏辦公室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告訴馬克宏,正在白俄羅斯舉行的軍演結束後,打算從白俄羅斯立即撤軍。
    2022/02/21 08:29
  • G7外長聲明 籲俄羅斯採外交途徑緩解緊張

    在烏克蘭緊張局勢持續升高之際,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今天發表聲明說,未見到俄羅斯減少在烏克蘭邊境的軍事活動,呼籲俄羅斯採取外交途徑緩解緊張局勢,從烏克蘭邊境實質撤軍。
    2022/02/20 05:32
  • 烏東多起汽車爆炸!烈焰沖天急撤平民 憂俄「假旗行動」

    烏俄衝突情勢未見緩解,據俄媒報導,烏克蘭東部親俄地區頓巴斯(Donbas)今(19日)發生兩起爆炸事件,多輛汽車與天然氣管線遭到引爆,事發數小時前,親俄領袖座車亦遭放置炸彈,目前未通報人員傷亡。不過,烏克蘭與西方國家憂心,這類襲擊消息恐是俄國欲做為出兵藉口而主導的「假旗行動」(false flag)。
    2022/02/19 11:53
  • 親俄區幼園被炸出大洞 烏東恐成俄入侵藉口

    俄羅斯雖然宣稱開始撤軍,但最近烏克蘭東部親俄地區,相當不平靜,恐怕成為衝突的導火線。烏克蘭親俄叛軍及烏克蘭,雙方互相指控發動砲襲,其中一枚砲彈打中親俄地區一間幼稚園,牆上被炸出一個大洞。烏克蘭火速否認,是他們下令開火,英國及北約都警告,這可能就是俄羅斯發動攻擊的起手式,目的是為出兵烏克蘭尋找藉口。
    2022/02/18 22:17
  • 美公布「俄入侵三部曲」 俄嗆:撤軍哪有那麼快!

    因為研判俄羅斯,還是真的可能出兵,各國的外交斡旋還是沒有停止。不過就在這個時刻,美國駐俄羅斯外交官,卻無預警遭驅逐出境,很多人猜測,美俄是不是真的撕破臉,準備打仗?不過俄羅斯澄清說,是對美國發動的「簽證戰」報復回應。對於西方懷疑「假撤軍」,克里姆林宮回嗆說,又不是搭飛機,撤軍哪有哪麼快?!
    2022/02/18 22:13
  • 奪銀擁抱俄羅斯選手 烏克蘭冬奧選手將遭懲處

    在烏俄關係緊張之際,烏克蘭選手在冬奧奪銀後,突然在場上擁抱俄羅斯選手,現在可能遭到烏克蘭當局懲處。另外俄羅斯為了證實真的有撤軍,再度釋出最新影片,參加完演習的俄羅斯士兵,返回基地,被大批當地婦女包圍擁抱。
    2022/02/18 19:47
  • 遭西方指未撤軍俄稱尚需時間 基輔、烏東互控開火

    美國和北約稱俄羅斯未從烏克蘭邊界附近撤軍,克里姆林宮今天駁斥這一說法,並表示軍事演習需要時間收尾。與此同時,基輔當局與烏東親俄分子互控在停火線附近開火。
    2022/02/18 09:38
  • 美防長:俄國正增加血液庫存 將部隊朝烏克蘭移近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說,俄羅斯持續囤積血液供應、將部隊朝烏克蘭邊界移近及調派更多戰機,反駁莫斯科宣稱已開始撤軍說法。立陶宛軍事首長也說,俄軍持續增強部署。
    2022/02/18 09:36
  • 烏東親俄軍控烏開火 美示警恐是普欽出兵藉口

    俄羅斯媒體報導,烏克蘭東部親俄區的武裝部隊,在當地時間週四遭到烏克蘭政府攻擊,烏克蘭隨後嚴正否認,而就在幾個小時前,美國才警告,俄羅斯可能捏造假的軍事行動,製造出兵藉口,而俄羅斯宣稱撤軍,美國及北約都打臉,最新曝光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在白俄和烏克蘭邊界,修路建橋、蓋野戰醫院,都代表普欽隨時可能行動。
    2022/02/17 22:07
  • 假撤軍?俄增兵邊界新橋 開打!烏軍.叛軍互控砲擊

    俄國與烏克蘭間的軍事對峙,真的隨著普欽宣布撤軍而緩解了嗎? 似乎並沒有。美國與北約都宣稱 : 俄軍仍然保有隨時發動攻擊的能力,衛星照片顯示俄國不僅在邊境新建新橋,能供裝甲車隊通過,甚至還增兵七千! 各方揣摩普欽到底要在何時、又如何開打第一槍? 可能的藉口是「保衛烏東地區民眾」。親俄的烏克蘭東部盧干斯克地區,宣稱在台北時間17日上午已經遭到烏克蘭軍隊砲擊!  但兩軍皆指責對方先發動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目前仍宣稱:對俄羅斯只會使用經濟制裁,但這可能衝擊全球油價飆漲。
    2022/02/17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