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制裁傷不了普丁 芬蘭報告:俄靠油氣出口大賺980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5:31
德國民眾呼籲政府抵制禁運俄羅斯的原油和天然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民眾呼籲政府抵制禁運俄羅斯的原油和天然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開戰至今已逾一月,雙邊依舊無法達成和解或撤軍約定,雖然歐美多國第一時間就給予基輔不少援助,同時對莫斯科祭出多種制裁,但手握豐富原油和天然氣資源的俄羅斯,在戰爭開打百日後,靠著油氣外銷依舊賺進98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9056億元),買家也包含不少支持烏克蘭的歐盟國家。
 
《半島電視台》報導,芬蘭能源與乾淨空氣研究中心(CREA)日前發布一份調查報告,指出雖然俄軍進攻進度緩慢,國內與對外貿易也因為制裁受到影響,但在石油與天然氣貿易上,因為特定國家增量採購,讓莫斯科在2月開打的一百天內,賺入近千億美元的外匯。

 

戰爭開打前,來自俄羅斯的原油、佔歐盟進口總額4成之多。而報告中提到,高喊制裁俄羅斯的歐盟國家,在俄烏開戰100天內,依舊從莫斯科購買多達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7789億元)的油氣燃料,這段時間除去中國之外,進口量第二至第四名都是歐洲國家。
 
  1. 中國:132億美元
  2. 德國:127億美元
  3. 荷蘭:84億美元
  4. 義大利:82億美元
  5. 土耳其:70億美元
  6. 波蘭:46億美元
  7. 法國:45億美元
  8. 印度:36億美元
 
雖然從5月開始,俄羅斯對外貿易量快速銳減,但拜國際油價上升,平均出口售價比2021年高出6成,讓普丁政府賺進大筆利潤。而在歐盟與美國之外,中國、印度與阿聯大公國都擴大從俄羅斯進口油氣燃料,光是印度就佔了18%之多。
 
報告調查發現,戰爭開打百日,俄羅斯仍靠著油氣外銷賺進98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年來高度倚賴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暖,遇上戰爭被迫選邊站的歐洲,短時間內難以找到替代方案,只能繼續向莫斯科採購能源,以法國為例,雖然提供武器和資金援助烏克蘭,戰爭期間卻依然持續從俄羅斯進口液化天然氣(LNG),顯示經濟制裁的侷限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天然氣#原油#制裁#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0915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