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包圍烏東雙子城 親俄官員赫爾松遭暗殺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22:58

烏東地區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雙子城,利西昌斯克以及北頓內次克,現在都遭到俄軍重重包圍。烏克蘭今天下達命令,要前線部隊從北頓內次克撤軍,這座城市很快就會失守。不過烏克蘭沒有放棄反攻,晚間最新消息,俄軍控制的赫爾松,發生汽車炸彈攻擊,俄國派任官員遭暗殺身亡。

圖/翻攝自Twitter @visegrad24

 
烏東大城「利西昌斯克」周圍鄉村,煙硝四起,俄軍再拿下兩個村莊,縮小了對北頓內次克的包圍圈。有農村穀倉遭到戰火破壞,居民卻不怕轟炸,騎著腳踏車過來,想趁機撿些小麥回家。

俄媒記者vs.烏克蘭民眾:「(你是來撿糧食的?)希望能拿到一點,他們說這裡可以拿,(鄰居說的?)對,(是哪種糧食?)人家說是小麥。」

利西昌斯克市區內,則宛如鬼城;路上到處是遭到破壞的車輛,還有飛彈就插在路面;民宅、商店也被密集轟炸,炸出大洞;一河之隔的姊妹市「北頓內次克」,烏軍已經下令所有殘餘守軍撤退。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長蓋戴:「守軍已經接獲命令,撤退到新的位置,到新的防守領域,去進行全面戰鬥,給敵軍造成損失。」

盧甘斯克州長表示,北頓內次克已經被俄軍轟成廢墟,持續留守已經沒有意義,只會造成更多士兵損傷,所以下令部隊撤退。頓巴斯尚未淪陷的城鎮,天天遭到俄軍空襲,民眾在空襲聲中,採買必要物品回家;面對殘破的家園,堅守的居民也很悲觀,不確定還能當烏克蘭人多久。

頓巴斯居民:「我們以烏克蘭為榮,但你自己看,每個人都說轟炸我們的,是俄國人你看。」

專家分析,俄軍從戰爭初期的錯誤中,記取教訓,在烏東地區人力、火力跟軍隊調動,都佔有優勢;不過由於雙方都很疲憊,俄軍拿下盧甘斯克這個重大戰略目標之後,可能會稍作暫停。

美國退降Mike Lyonstc:「俄軍可能會在行動上暫停,讓軍隊稍作休息,在這方面聲稱勝利,但接著會想要怎麼加強兵力,怎麼拿下克拉莫托斯克,怎麼拿下其他聯絡中心,那對他們十分重要,如果他們要拿下頓內次克的其他區域。」

而在南部的尼古拉耶夫戰線,雙方的砲戰對決,天天上演。

烏克蘭士兵:「我們抵達定位快速調整砲口向戰場,很快射擊、馬上離開,否則他們會鎖定我們。」

 
前線戰況激烈,烏克蘭士兵坦承也會感到害怕,但面對敵人,必須克服恐懼。

烏克蘭士兵:「當然每個人都會怕,最困難的是學著控制恐懼,我們習慣了但也不能習慣,要努力克服恐懼。」

怕的不僅是敵軍的炮火,還有充當敵軍眼線的無人機。飛在空中偵察的無人機,萬一不小心沒注意到,就會讓自己遭到敵方大砲鎖定。

烏克蘭士兵:「這(無人機)是持續存在的威脅,我們要學會聽聲音這很重要,最開始的跡象就是聽到無人機的聲音,而且絕對不能忽略。」

儘管設備老舊,烏軍卻將僅有的軍車跟人力,都用到極致,努力給俄軍痛擊。

 
大家還有自己小小的迷信。

烏克蘭士兵:「我們砲兵就定位前,沒有人可以刮鬍子,我們有這樣的規矩。」

這些砲兵都經驗老到,很多接受過空中任務派遣,知道怎麼對付空中的敵軍。

烏克蘭士兵:「敵軍火力更多,很多砲火射向我們,有更多設備,當然他們還有飛機。」

經驗傳承也很重要。

烏克蘭士兵:「我以前沒用過這種武器,但我一開始就學得很快。」

有來自赫爾松的士兵,在砲彈上寫下家鄉名稱,希望能以這些火力反攻回去。烏克蘭表示,已經收到美國提供「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希望能用這種先進武器,扭轉戰局。另外俄國、白俄跟哈薩克三國國防部長齊聚開會,將強化獨立國協的軍事合作,在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上,表態互相支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美國#戰爭#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29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