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撤軍 結果共712筆

  • 阿富汗撤軍混亂受抨擊 美國會下周將究責

    美國撤軍阿富汗過程混亂,還造成整個中東局勢震盪,拜登政府備受批評,究責程序也將跟著展開。
    2021/09/08 14:12
  • 美國會下週連辦2場聽證會 究責阿富汗撤軍行動

    美國剛完成阿富汗撤軍,究責程序接續展開。國會眾、參兩院外委會下週將相繼召開聽證會,檢視撤軍程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兩場都被列席作證,成為第一位親上火線的拜登政府官員。
    2021/09/08 09:57
  • 20年前911恐攻世貿倒塌 美國阿富汗戰爭開端 

    美國911攻擊事件,即將屆滿20周年,這起奪走3千條人命,導致世貿大樓倒塌的攻擊事件,過去20年一直是美國人心中的陰霾。當年的白宮幕僚長說,911當天 每一分鐘發生的事,他到現在都還無法忘懷。這次的攻擊,也讓美國陷入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最後以倉皇撤軍收場。
    2021/09/07 22:25
  • Delta疫情升溫.職缺驟減77萬 拜登內憂外患 人氣跌

    美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4千萬人,單日感染和死亡人數又恢復到大流行的等級,就業市場立刻受衝擊,8月新增職缺只有23.5萬,與7月的100多萬職缺相差甚遠,主要是疫情讓企業主的招聘意願降低。總統拜登這兩個月面對內憂外患,民眾對阿富汗撤軍的負面觀感,也拖累了他在經濟和疫情施政滿意度,將近半數美國人不滿意他的經濟施政,在控制疫情滿意度上,滿意度也勉強過半。
    2021/09/07 19:50
  • 菅義偉放棄連任打亂拜登印太布局?翁履中:拜登政權恐面臨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積極布局印太地區,而日本也成為美國在亞洲重要的盟友,不過隨著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放棄連任,再加上美國倉促撤軍阿富汗,外界分析恐怕會打亂拜登的印太布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論誰接任首相職位,『美國對日本的態度』及『印太戰略合作』並不會有所改變,但美方恐怕得花費三至四個月的時間,與日本新內閣重啟會談,在拜登民調不斷下降的情況下,可能會為拜登政權帶來挑戰。」 另外,日本新首相上任是否會影響其對台灣的態度?翁履中認為「雖然日本近年對台灣越來越支持,甚至與美國發表共同聲明,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但其背後含意是『保衛台灣』還是『維持東亞區域穩定』,仍沒有解答。」翁履中提醒,「與其期待美國與日本的幫助,台灣應該在大國角力間站穩步伐,團結面對國際挑戰。」
    2021/09/07 15:34
  • 20年努力退回原點 911後美反恐戰爭事件簿

    美國911恐攻屆滿20年,但今夏撤軍導致阿富汗重回塔利班之手,如今檢視911後發起的反恐戰爭,彷彿20年一夕歸零。美國當下國內政治氛圍兩極,更有恐攻陰影禍起蕭牆之憂。
    2021/09/07 12:13
  • 美國會啟動阿富汗撤軍究責 國務卿14日列席作證

    美國撤軍阿富汗飽受國內外批評,參議院外委會開出究責第一槍,預計14日召開聽證會檢視撤軍過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列席作證,預料會面對來自兩黨議員的尖銳「拷問」。
    2021/09/07 10:28
  • 撤軍狼狽 疫情升溫 拜登聲望跌至44%.塔利班組閣受挫

    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混亂和狼狽,讓總統拜登的支持度跌谷底,下滑了六個百分點,來到44%;中間選民對拜登也很不滿,支持度少了近一成;再加上Delta變種病毒疫情升溫,也讓拜登的不滿意度衝高到41%。拜登恐怕還會持續失分,因為目前還有1千多名阿富汗人以及10多名美國公民,受困在阿富汗北部的一個機場,塔利班不肯放行,似乎有意藉此與美國談條件,其中包括承認塔利班政權。塔利班組閣不順利,除了派系之爭,還要排除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絕對不會有女性入閣。
    2021/09/06 19:54
  • 拜登這周不好過!倉促撤軍、疫情經濟沒起色 51%民眾不挺

    美國總統拜登近來日子應該不太好過!先是倉促從阿富汗撤軍,飽受各界批評;美國國內疫情也還沒退燒,施打第三劑的訊息一團亂,加上8月份就業數據公布,非農就業人數創下6個月新低,導致拜登的民調也下滑,過半數民眾不支持他。
    2021/09/06 18:04
  • 最後據點淪陷 阿富汗反抗軍:繼續與塔利班戰鬥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6日宣布「完全占領」反抗勢力在境內的最後據點龐吉夏河谷。不過,反抗軍戰士矢言,他們仍將持續對抗這個強硬的伊斯蘭組織。
    2021/09/06 17:48
  • 衛報:塔利班席捲之際 澳洲卻通知難民恐遭遣返

    阿富汗塔利班的人權紀錄令人憂心,但英國媒體揭露,就在塔利班攻城掠地並奪下首都喀布爾之際,澳洲政府卻告訴國內一些正尋求庇護的阿富汗人應做好被遣返的心理準備。
    2021/09/06 17:19
  • 塔利班宣告勝仗 占領阿富汗反抗軍最後據點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天表示,反抗勢力在阿富汗最後的地盤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已「完全被占領」。
    2021/09/06 13:52
  • 阿富汗反抗軍發言人陣亡 要求塔利班停火撤軍

    據守阿富汗中北部龐吉夏河谷的反抗勢力領導層聲明說,他們已要求武裝組織塔利班停火。稍早有消息說,他們在週末蒙受重大損失,包括發言人達希提(Fahim Dashty)陣亡。
    2021/09/06 12:47
  • 19架共機擾台 美議員憂北京持續試探美國決心

    中共5日出動19架軍機擾台,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海格提推文示警,阿富汗淪陷後,中共和其他敵人將會持續試探美國決心,拜登政府應拿出更強硬姿態,防阻外來侵略。
    2021/09/06 07:55
  • 美軍自阿富汗慌亂撤離成盟友隱憂 《時代》指台灣體悟深

    美國《時代雜誌》(Time)3日報導中提及,塔利班興高采烈的挑選戰利品的同時,美國自阿富汗撤軍的行動讓全球盟友不得不開始思考,從他們各自對美國的依賴來說,美軍遺棄在阿富汗的黑鷹直升機、悍馬車和戰機究竟代表著什麼,並寫道「或許沒有人比台灣的體悟更深刻。」
    2021/09/04 19:11
  • 阿富汗瀕崩  銀行限提.油價飆140% 國際恢復援助

    美國撤軍阿富汗後,塔利班搜刮美軍武器,在大街上遊行慶祝;不過這也只是表面上的風光,阿富汗在政治、經濟和社會面,都瀕臨崩潰邊緣。銀行限制每人一周只能提領200美元,相當於台幣5600元,民生物價狂飆,油價兩周內漲了140%,麵粉和糖也貴了3成。另外,國際凍結阿富汗外匯存底,塔利班手上只有1億美元現金,根本不夠支應國家的運作。不過國際社會開始恢復對阿富汗的援助,卡達和土耳其協助修復喀布爾機場,美國也准許阿富汗的匯款業務,讓少許資金能回流阿富汗。
    2021/09/03 19:50
  • 拜登伉儷造訪醫院 撫慰喀布爾機場爆炸案傷兵

    美軍完成阿富汗撤離行動4天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伉儷今天造訪馬里蘭州(Maryland)一間收治在阿國受傷軍人的醫院,撫慰日前在喀布爾機場炸彈攻擊中受傷的士兵。
    2021/09/03 12:50
  • 駕美軍裝甲車、黑鷹直升機! 塔利班勝利大遊行

    塔利班在美國撤軍後,連日大肆慶祝,開著美軍留下來的裝甲車和黑鷹直升機,舉行勝利大遊行,甚至抬著蓋有美國國旗的棺木,象徵「西方力量已死」。塔利班現在也在為組閣作準備,並且向中國大陸喊話,說中國是最重要的盟友。
    2021/09/02 22:15
  • 阿富汗危機反思!歐盟擬建「快速反應部隊」 勿依賴美國

    阿富汗撤離行動已在8月31日正式落幕,西方國家慌亂撤離的景象,也被視為在阿富汗長達20年的行動失利。如今2名歐盟高層要求歐盟成員國政府共同建立一支可快速部署的軍事力量,以利未來在全球進行干預,表示此次的阿富汗危機提供歐盟結束多年來「毫無作為」的機會。
    2021/09/02 17:52
  • 美重心全力聚焦印太 台地位將上升? 翁履中:台灣「國際能見度」提高

    美國結束阿富汗撤軍後,將全力聚焦在印太地區,對大陸施加更大壓力,而阿富汗事件後,台海問題也不斷被國際間拿來討論,外界認為,若是未來美國重心皆放在制衡大陸,或許台灣在國際間的地位將提高。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近期在國際間的能見度上升且被廣泛討論,主要是因為變成『國際衝突的熱點』,近年美中關係降溫、台海緊張局勢升高的情況下,各國願意伸出援手,利用外交和軍事協防來支持台灣,但相對地,以經貿角度來看,台灣在投資人眼中就變成了危險地帶。」 另外,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1日壓倒性通過,建議歐盟把駐台機構正名為「台灣」,翁履中認為,「歐洲對台灣的支持在近期越加明顯,但『正名』所代表的是一個『國家認證』還是單純講述『地名』還有待後續觀察,因為歐盟始終主張一中原則,不過台灣可以藉由近期各國給予的支持增加,做進一步的全盤戰略準備,在經濟、文化上實踐務實又緊密的交流,讓口頭支持轉變成實際行動的支持。」
    2021/09/02 15:47
  • 教宗評阿富汗情勢 盼盡外交努力護民眾免受報復

    教宗方濟各表示,西方國家撤離阿富汗是「正當」行動,但他贊同俄羅斯總統普欽批評,指西方國家強要阿富汗實施民主,卻無視這個國家的歷史、民族和宗教特質。
    2021/09/02 15:30
  • 阿富汗撤軍方式重創威信 美國單極霸權年代動搖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捍衛阿富汗撤軍是正確決定並達非凡成就,強調美國在世界變局需應對中俄的競爭與威脅。但西方學界認為這次拜登威信受創,恐代表美國單極霸權告終。
    2021/09/02 13:22
  • 13年前救拜登一命 阿富汗翻譯仍受困求援白宮

    美國總統拜登,為阿富汗撤軍行動辯護,還說美國成功撤離12萬人,但曾經救了拜登一命的阿富汗翻譯,現在還受困阿富汗,他透過華爾街日報向拜登喊話,不要忘了他,對此,白宮回應,一定會全力營救這名翻譯。
    2021/09/02 12:54
  • 拜登、甘尼最後通話曝光 路透:渾然不知危機當頭

    阿富汗政局風雲變色,震驚全球。路透社取得美國總統拜登與阿富汗前總統甘尼在政權變天前的最後通話,雙方當時似乎都沒有預期阿國正面臨塔利班閃電奪權的立即危險。
    2021/09/02 12:26
  • 塔利班嗨辦「棺材遊行」 嘲諷西方狼狽逃離

    西方各國從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在各地舉辦慶祝活動,不但在第二大城坎達哈舉辦軍事遊行,炫耀收繳的美軍裝備,塔利班支持者還在街頭舉辦棺材遊行,棺材擺上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國旗遊街,大大嘲諷歐美的狼狽撤軍。
    2021/09/02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