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撤兵 結果共105筆

  • 俄軍演模擬核打擊!普欽傭兵團送罹病囚犯上戰場

    俄羅斯戰略核部隊週三舉行年度軍演,儘管是例行演習,但是烏戰後首次,俄羅斯總統普欽遠距視察,也首度親口指控烏克蘭將使用放射性髒彈挑釁,讓外界憂心烏戰可能進一步升級。而烏克蘭軍方情報則指出,普欽盟友的傭兵團,把罹患愛滋病、肝病等疾病的囚犯送到前線,戰場上的情勢令外界擔憂。
    2022/10/27 20:00
  • 俄將領坦承「赫爾松陷苦戰」 烏:明夏可打贏勝仗

    烏克蘭持續反攻,俄羅斯將領首度坦承,赫爾松戰局艱困,除了開始撤退平民,也開始有撤兵的打算。由於評估俄羅斯彈藥庫存只剩三成,烏克蘭情報局長大膽預測,最晚明年夏天,就能打贏勝仗。
    2022/10/19 18:01
  • 俄軍掌握盧甘斯克 砲火轉攻哈爾科夫、頓內次克

    烏克蘭的利西昌斯克失守,現在負責維持當地治安的,變成車臣部隊!當地州長表示,是為了不要讓利西昌斯克成為第二個馬里烏波爾,才會做出撤兵的決定。只是俄軍現在掌握整個盧甘斯克,也讓他們可以把部隊轉移到頓內次克和哈爾科夫,給烏克蘭更多壓力。
    2022/07/05 15:27
  • 普欽堅持不撤兵! 英警告「三次世界大戰恐爆發」

    俄烏戰爭打了快四個月,普欽上週斬釘截地說,達成目標前,絕對不會撤軍。而歐盟這個星期,將決定是否讓烏克蘭,列為歐盟候選國。另外北約領袖峰會馬上要召開,西方盟國跟俄羅斯,關係越來越壞,英國陸軍參謀長警告,歐洲有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2022/06/20 22:28
  • 烏東激戰中 北頓內次克決定頓巴斯命運

    烏東北頓內次克,岌岌可危,由於該區大多範圍已被俄軍控制,加上烏克蘭在武器和兵力上都開始吃緊,是否進行戰略性撤兵,陷入兩難。烏克蘭目前仍迫切等待,歐美援助的多管火箭到位,除了英美之外,挪威加碼宣布提供22輛M109自走砲給烏軍,並透露其實已經完成訓練,希望盡快協助烏東改變戰局。
    2022/06/09 22:25
  • 俄烏開戰逾3個月 持續強攻烏東俄國防部:沒設「終戰期限」

    俄烏戰爭一打就是三個月,不過俄羅斯似乎還沒打算撤兵。他們最近將主力集中在烏東的北頓內次克,因為只有拿下這裡,他們才能阻斷烏軍的後勤補給。俄羅斯國防部長更說,他們的特別軍事行動,會直到完成任務才結束,似乎也暗示這場戰爭,還會繼續打下去。
    2022/05/25 15:08
  • 俄軍開始從蘇梅撤兵! 轉轟襲奧德薩儲油設施

    烏俄戰爭進入第40天,傍晚最新消息,根據大陸央視報導,俄軍已經開始從東北部的蘇梅市撤離。不過俄軍周日又朝奧德薩發射六枚飛彈,摧毀煉油廠和儲油設施。至於車諾比核電廠,已經被烏克蘭完全收回掌控。另外基輔近郊的布查鎮,發現一處亂葬崗,長達近14公尺,烏克蘭怒批俄軍大屠殺。
    2022/04/04 18:13
  • 俄烏僵局將如何演變? 專家分析3種可能狀況

    俄羅斯和美國為首的西方強權為了俄國究竟有沒有撤兵而爭論不休之際,烏克蘭危機究竟會如何演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針對未來可能發生的3種狀況加以分析。
    2022/02/20 05:40
  • 俄軍撤兵、烏克蘭危機已除? 白宮:不以部隊人數定義

    俄羅斯宣稱部分撤軍隔天,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已經證實,烏克蘭周邊的俄軍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7000人。因為過去俄羅斯也曾人員撤離,但武器裝備留在原地的作法,可以很快重新部署,美國認為莫斯科檯面上講一套,檯面下做一套,懷疑俄國隨時會用捏造的藉口,作為入侵烏克蘭的理由。
    2022/02/17 11:27
  • 大國忙斡旋北京靜悄悄 澳洲點名中國「該醒了!」

    雖然俄羅斯國防部,不斷釋出開始撤兵的影片,不過美國跟北約再三警告,俄羅斯還是可能隨時入侵。這次的危機,意外強化北約成員國的凝聚力,不過大國不斷穿梭斡旋之際,北京方面倒是靜悄悄,澳洲公開點名中國,默許俄羅斯的侵略行為,大陸終於反擊,痛罵西方國家「渲染戰爭」。
    2022/02/16 22:29
  • 俄軍突然局部撤兵! 嘲諷「西方宣傳戰爭失敗日」

    烏克蘭局勢,今天急轉直下。原本美國警告的2月16日出兵日前一天,俄羅斯突然宣布撤回部份軍力,還嘲笑今天是「西方宣傳戰爭失敗日」。俄羅斯狠狠打臉美國情報,雖然目前看似局勢降溫,但俄羅斯撤兵的規模並不明朗,烏克蘭依舊嚴陣以待。
    2022/02/15 22:01
  • 快訊/俄突然局部撤軍 烏克蘭:外交阻俄出兵成功

    針對俄羅斯突然宣布撤兵,烏克蘭外交部長稍早表示,這是和西方聯盟在外交上,共同努力的成果,成功阻止了俄羅斯入侵。另外德國總理蕭茲,在與烏克蘭總統會晤後表示,烏克蘭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加入北約。各方訊息都顯示,烏克蘭局勢在過去幾小時,突然快速降溫。
    2022/02/15 20:06
  • 美國情報變「狼來了」? 俄突宣布演習後部分撤兵

    美國情報不斷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D-day,就在2月16日。俄羅斯真的會在明天出兵嗎?普欽今天一個聳肩動作,引發各種解讀,CNN分析認為,還有外交斡旋空間。果然在今天傍晚,俄羅斯國防部就宣布,部分在白俄羅斯的演習已經結束,有部分兵力將陸續撤離烏克蘭邊境。
    2022/02/15 19:18
  • 俄突宣布演習後部分撤兵! 歐股、美股期貨反彈

    烏俄可能在近期開戰的消息,造成全球股市震盪,週一美股三大指數收黑,國際油價也同步被推升,已經逼近每桶一百美元。不過傍晚最新消息傳出,俄羅斯宣布撤出部分在烏克蘭邊境的兵力,歐股全面反彈,美股那斯達克期貨甚至一度上漲超過1.5%。
    2022/02/15 18:25
  • 局勢緩!俄國部分軍隊撤兵烏克蘭邊境 歐、美股期貨應聲反彈

    全球憂心軍事衝突、緊盯烏俄情勢之際,俄羅斯國防部今(15日)表示,部分派駐在烏克蘭邊境的軍隊已經完成任務啟程返回基地。另一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透露加入北約「可能只是夢一場」,雙方的軟化態度似乎讓危機出現轉圜。
    2022/02/15 17:24
  • 俄軍加碼「百艦海上軍演」 烏克蘭總統喊話:別怕!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不僅沒有撤兵的打算,還宣布加碼在地中海、大西洋等海域演習,而且將一次出動上百艘軍艦,恫嚇意味相當濃厚。美國則已經批准波羅的海三國,將反裝甲導彈等武器,運往烏克蘭。另外,美國也指控俄羅斯收買4名烏克蘭官員,要他們故意製造,讓俄羅斯入侵的藉口。
    2022/01/21 22:24
  • 會談半天烏克蘭危機未解 專家:普欽正在耍心機

    北約和俄羅斯,今天(12日)在布魯塞爾會談,這也是本周第二場,針對烏克蘭危機召開的會議。不過前一場美俄會談,雙方吵成一團沒有共識。俄羅斯堅持,要明文禁止北約東擴,美國則認為,俄羅斯不撤兵就免談。烏克蘭專家認為,普欽正在耍手段,要破壞美國與歐洲盟友的信任。
    2022/01/12 22:07
  • 阿富汗淪陷誰的錯?美軍高層矛頭指向川普

    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自28日起,連續2天在國會舉辦阿富汗撤兵聽證會,追究拜登政府倉促撤軍的決策。29日的聽證會中,美軍高層將矛頭指向川普政府,表示加速阿富汗政府及軍隊垮台的原因之一,可追溯到川普執政期間與塔利班達成的「全面撤軍」協議。
    2021/09/30 16:39
  • 拜登、習近平聯大首度交手 未提對方卻處處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描繪的外交政策和川普的美國優先、獨善其身大不同。拜登在演說中,多次提到夥伴和盟友,雖然沒提到大陸,不過他說美國不尋求冷戰、也不畏懼競爭、更不會退讓,似乎句句都是針對大陸而來。至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中也沒提美國,倒是暗酸美國的阿富汗撤兵,證明民主改造的遺害無窮。
    2021/09/22 13:46
  • 倉皇撤離阿富汗 留亂象該負責?拜登:混亂無法免

    週一才對阿富汗情勢發表演說的美國總統拜登,眼看國內外批評排山倒海而來,再次親上火線接受電視專訪,堅稱阿富汗撤軍並非失敗,撤退時的混亂無可避免;他也表明為了把美國公民全數撤出,美軍可能在阿富汗待超過8月31日的撤兵期限。這回美軍狼狽撤離,讓曾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國退伍軍人很是挫折,質問他們20年的犧牲付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外交上與美國對抗的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則藉機反諷美國無法被信任。
    2021/08/19 20:00
  • 台借鏡?美撤兵阿富汗引政變 馬、蘇:不能類比

    美國撤兵阿富汗後引發政變,但因為台美關係也很友好,因此社會上有氛圍,認為借鏡阿富汗,台灣要小心美國,只是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認為阿富汗跟台灣不能相比,倒是學者認為美國「對外的安全承諾」確實會引發盟友質疑!
    2021/08/17 12:56
  • 阿富汗變天情勢混亂 航空公司更改航線避開領空

    阿富汗變天,塔利班接掌政權,軍隊忙撤兵,各國忙撤僑。國際主要航空公司紛紛更改航線,避開阿富汗領空,以免增加飛過衝突區域可能發生意外的風險。
    2021/08/16 15:37
  • 為台灣等盟友敲警鐘?紐時:突撤兵阿富汗損美信譽

    隨著美軍撤離,塔利班攻陷阿富汗動作越來越迅速,而《紐約時報》報導,當地局勢迅速惡化,除了損及美國的可信度,可能會讓盟友更加相信不能完全依賴美國支持,似乎也在暗示和美國友好的台灣也要特別注意!
    2021/08/15 12:38
  • 塔利班攻陷阿富汗第二大城 美國籲公民「立即撤離」

    自美軍撤出阿富汗以來,塔利班勢力不斷推進,今(13)日阿富汗議證實塔利班已經控制了阿富汗第二大城市坎達哈( Kandahar),首都喀布爾(Kabul)可說是危在旦夕。美國國防部12日宣布,將派遣3000名士兵前往阿富汗,協助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人員撤離,但8月底全面撤兵的計畫仍然不變。
    2021/08/13 13:12
  • 北約聯軍低調撤兵 美軍指揮官:塔利班恐迅速佔領阿富汗

    隨著美軍全面撤出阿富汗時間靠近,原先駐阿富汗的其他北約聯軍也在近期返回家園,低調結束長達20年的駐軍行動。美軍駐阿富汗指揮官米勒(Gen. Austen S. Miller)警告,在境外勢力撤出後,阿富汗恐怕將發生內戰。
    2021/07/01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