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突然局部撤兵! 嘲諷「西方宣傳戰爭失敗日」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22:39

烏克蘭局勢,今天急轉直下。原本美國警告的2月16日出兵日前一天,俄羅斯突然宣布撤回部份軍力,還嘲笑今天是「西方宣傳戰爭失敗日」。俄羅斯狠狠打臉美國情報,雖然目前看似局勢降溫,但俄羅斯撤兵的規模並不明朗,烏克蘭依舊嚴陣以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架架蘇-30戰機輪流升空。

俄羅斯士兵:「攻擊。」

還有士兵實彈攻堅,這是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聯合軍演,釋出的最新畫面,大展軍事恫嚇,但現在原本外界擔心的開戰危機,有降溫跡象。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南部及西部軍區已經完成,他們的軍演任務已經開始將(設備)裝載上鐵路及陸路設備,今天就會返回駐軍點。」

俄羅斯國防部證實,西部、南部軍區已經完成軍演的單位,即刻離開烏克蘭邊界,返回駐軍地,克里姆林宮似乎就是想打臉美國,這幾天說「隨時可能進攻」的警告,普欽還特地設計一個場景,找來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同樣隔著好幾公尺長桌,匯報進度。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外交談判)一直都是還有機會的,我認為我們的外交選項還沒耗盡,但不應該無止盡耗下去。」

其中,外交部長拉夫洛夫說,建議普欽可以繼續和西方國家談,這一幕看在外媒眼裡,其實就是普欽故意演給外人看的。

CNN記者:「這一幕看起來非常戲劇化是經過安排的,還在一個長桌邊(開會),他們(俄羅斯)大可進行閉門密會或者簡短在電視上宣布,普欽總統和他的團隊想要表達一個訊息就是,外交協商仍是他們想要的解決之道。」

最終目的,是要釋出談判意願,但烏克蘭這邊,則是在德國總理蕭茲來訪時,趁機重申加入北約決心,從未改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想要獲取北約會員資格能夠獲得維安保證,確保領土完整性,而這一點是明載在烏克蘭法律及憲法之中的。」

 
這一說法,勢必再激怒俄羅斯,而烏克蘭總統一面要國民不要恐慌,一面卻又呼籲各級公務員都應該即刻回國,捍衛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建議官員們在24小時內回到祖國,肩並肩和烏克蘭軍隊外交官人民站在同一陣線。」

事實上,即便俄羅斯初步撤軍,還留在烏克蘭邊界周圍的兵力仍相當可觀,實際走進俄羅斯西部鄰近烏克蘭的城市,佛羅尼斯,公路上隨處可見軍車,不時還能看到直升機來回巡邏。

鄰近烏克蘭邊界俄羅斯居民;「飛機直昇機都開始飛來飛去,我猜是在巡邏邊界吧。」

CNN找來退役的美軍將軍分析普欽戰略,發現最有可能的一條進攻路線,就在2014年的戰場,克里米亞附近。

 
美軍退役將軍史派德:「我認為可能的進攻劇本是,他(普欽)會移動原本在(西南)這區的兵力增加在頓巴斯的軍力規模,延伸到聶伯河流域一直連到這裡這樣他就創造出把克里米亞以陸路方式,連接到俄羅斯本土的模式。」

難道烏克蘭人都不怕嗎?其實也未必,小朋友不玩玩具,改學組槍,烏克蘭東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的民間自主軍事訓練,民眾很踴躍。

烏克蘭民眾:「為什麼要帶我兒子來呢,因為我們希望他能清楚知道所有事。」

而這群來訓練一般民眾的,是烏克蘭國民警衛隊的特種部隊軍官,不只教小娃娃,連頭髮花白的阿嬤都照樣練靶。

烏克蘭民眾:「我準備好要回擊了,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我會捍衛我的家園城市和我的子孫。」

現在就看俄羅斯撤軍是真要降溫,還是只是假動作,歐美各國還不敢放鬆戒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方宣傳戰爭失敗日#俄羅斯#撤軍#烏克蘭#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5

1.1694

1.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