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撤兵 結果共105筆

  • 美軍撤兵在即 拜登呼籲阿富汗:自己決定未來

    美國軍方將在9月11日前,全面自阿富汗撤軍。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及前政敵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於25日下午,至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會談。拜登向甘尼承諾,在美軍撤出阿富汗後,仍會持續為阿富汗政府提供協助,但並未明確指出是以何種方式進行協助,也強調「阿富汗人民要決定自己想要的未來」。
    2021/06/26 16:33
  • 快訊/阿富汗首都一學校附近爆炸 至少40人喪命

    阿富汗首都一所學校附近,稍早發生爆炸,造成至少4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據報導死者中很多都是年輕學生,不久前美國總統拜登,才宣布要在911前,完全撤兵阿富汗,但當地依舊動盪不安,至於這次爆炸起因和細節,官方暫時還沒有說明,目前也沒有組織宣稱犯案。
    2021/05/08 23:11
  • 打完收工? 俄軍烏克蘭邊境軍演後宣布撤兵

    俄羅斯與烏克蘭關係異常緊張,尤其俄軍最近還在邊境集結軍演,俄羅斯國防部長也在周四到前線親自督軍,正當外界擔憂戰火一觸即發時,俄羅斯卻突然宣布撤軍,總統「普欽」還邀烏克蘭總統會談,瞬間緩解緊張局勢。
    2021/04/23 13:59
  • 阿富汗談判進度緩慢 傳美軍延到9月撤兵

    去年二月川普政府與塔利班簽署和平協議,承諾美軍要在五月一日之前全面撤離,但由於談判進展緩慢,拜登政府有意將撤兵期限延後到九月。
    2021/04/14 14:15
  • 卸任瘋狂計畫? 川普動念攻伊朗、中東撤軍

    已經選輸的川普差一點又發動戰爭!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敗選後曾召開國安會議,詢問高級顧問群,能不能在幾個禮拜後攻擊伊朗核設施,最後被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龐佩奧勸阻。不過川普仍執意從中東撤軍,現在距離他卸任只剩60多天,各界擔心,如果貿然撤兵,不只會讓中東更動盪,俄羅斯和土耳其勢力,恐怕趁虛而入。
    2020/11/17 22:34
  • 拜登「怪叔叔」 危及選情?邱師儀:「桃色風暴」重傷民主黨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日前於邁阿密造勢,活動結束對著一群年輕女孩:「我想看看這些漂亮、年輕女士4年後跳舞的樣子」,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譏稱拜登為「怪叔叔」,這對拜登選情會否成為致命傷?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桃色風波』在美國選戰中,是不可或缺元素,美國人對這樣的消息不陌生,桃色風波也不只一件,過去也曾有女作家卡羅爾,控訴多年前遭川普性侵;拜登前助理李德日前也表示,早在1993年在辦公室,遭時任聯邦參議員拜登性侵。拜登應該不會在選情如此緊繃的時候,做出言語騷擾。」「怪叔叔」拜登,會成川普攻擊拜登的點?邱師儀認為,「民主黨形象長期以左派、女權為主,這樣的桃色風波,相較共和黨,民主黨殺傷力更大,川普一定會把握機會、做出攻擊。」另外,川普宣布將從阿富汗撤兵,為應對中國大陸、俄羅斯可能的攻擊做好準備,接下來,川普可能挑起軍事衝突,而台海會否雀屏中選?邱師儀表示,川普確診,將加深仇視中國大陸,今天網路流傳一張照片,顯示川普面容憔悴,病況恐不輕,「一天要價幾10萬至幾百萬的藥物,也救不了川普臉色枯黃,像隻喪氣公雞,川普疫後像得了『創傷症候群』,接下來,川普將加大力道反制中國大陸。在美中台關係中,台灣不要挑釁、誤判,中國大陸才有可能讓步,再加上川普這次不僅傷了自身面子、更傷了自己身子,以他的個性,肯定會想盡辦法復仇,台灣此時絕對要更小心應對兩岸危局。」
    2020/10/09 18:17
  • 美兩棲突襲艦突然轉向 改派中東戰雲密佈

    伊朗對美軍基地發動攻擊後,美國總統川普沒有露面,卻在推特發文說「一切都好」,這讓外界摸不著頭緒,隨著情勢升溫,美國國防部長再次出面澄清,不會撤兵伊拉克,而美軍一艘兩棲突襲艦,「巴丹號」,載有2000多名陸戰隊官兵,原本要前往摩洛哥參加演習,現在也轉往中東地區待命。
    2020/01/08 22:31
  • 土耳其化武攻擊 5歲童全身皮膚燒傷如剝落外牆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急速撤兵敘利亞,再度引發中東戰爭與爭議,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展開猛烈砲火攻擊,讓原本已經民不聊生的情況更加雪上加霜。前天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會談,同意在敘利亞停戰5天,讓庫德族民兵撤離。不過停火前土耳其疑似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區,其中僅5歲的朱瑪(Jumma Al Zamo)全身著火,送到醫院時傷口還在燃燒,不停哭喊爸爸。
    2019/10/19 17:14
  • 川普閃電赴戰區勞軍 撤兵敘國「因不想當傻瓜」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一次到戰區視察,他閃電前往伊拉克的美軍基地,給大家一個耶誕大驚喜,川普為敘利亞撤兵決策辯護,說美國不想再當傻瓜,沒必要為了當世界警察付出代價。
    2018/12/27 18:53
  • 快訊/川普推文:國防部長馬提斯二月底退休

    美國總統川普20號晚間推文表示,國防部長馬提斯,將在明年二月底退休。前一天川普宣布美國戰勝ISIS,美軍將從敘利亞撤軍,而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國防部長馬提斯一直是反對美國從敘利亞撤兵,也因此在這個時候,川普宣布馬提斯的退休,也讓人聯想,可能跟川普撤軍決定有關。
    2018/12/21 08:31
  • 葉門達停火協議 美參院表決:停援沙國轟炸

    軍和叛軍將在接下來半個月內同步撤兵。為什麼選擇這裡做為談判主軸呢?因為這座濱紅海的港都,在內戰中扮演運輸人道救援物資的重要角色,葉門境內估計有2400萬人亟需人道救援。而一再強調沙烏地是向美國購買上億軍備的大金主,遲遲不願對沙烏地帶頭轟炸葉門,做出批評的美國總統川普,讓參議院13日終於發難,表決通過拒絕給予沙烏地軍事支援,也就是不再插手這場血腥屠殺,並且直指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就是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命案的主導人,等於警告總統川普,該給予制裁,並且與沙烏地劃清界線!
    2018/12/14 20:05
  • 北韓密造新洲際飛彈 板門店擬逐步撤軍

    北韓真的有意解除核武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多次表示,平壤不再是核武威脅國,但根據華盛頓郵報卻報導,北韓不僅沒有要放棄,而且正在打造最新型洲際飛彈,並出示相關衛星照當證據,顯然讓川普十分難堪。但在朝鮮半島,南北韓關係卻持續改善,兩韓軍方會議達成共識,要逐漸從板門店撤兵,目標是要將這個象徵戰爭對立的地方,打造成和平的區域。
    2018/08/01 19:50
  • 俄土伊開峰會談敘未來 川普改口不撤兵

    敘利亞無情的戰火,在過去一週增加超過2萬多位難民,這還只是其中一座難民營的數字,當人民在受苦,外交上也還沒找到出路,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三國總統,4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召開峰會討論敘利亞和平問題,雖然嘴上說要以和平手段解決並保持敘利亞國土的完整性,但卻是為了各自利益在布局,而美國在這當中的角色越來越被稀釋,本來前一天川普才宣布要從敘利亞撤軍,今天突然改口又要留下,政策的搖擺再度引來砲轟。
    2018/04/05 20:04
  • 美國打最久的一場仗 川普打算增兵阿富汗

    堪稱是美國史上打得最久的一場仗,阿富汗戰爭至今已經16年,美國總統川普公布了阿富汗新戰略,一反競選時許下的撤軍承諾,川普表明不會自阿富汗倉促撤兵,甚至還打算增兵,這也意味着美軍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仍然看不到終點,武裝團體「塔利班」立刻嗆聲,說阿富汗將成為美軍的墳場。
    2017/08/23 22:45
  • 中印邊界對峙持續 陸媒:印度未撤兵

    中國大陸和印度上週在邊界再起衝突,根據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俠客島」,印度「拒不撤兵」。
    2017/07/03 15:25
  • FOCUS/敘利亞搞分裂 直擊假護照交易真偽難辨

    俄軍從敘利亞撤兵讓日內瓦和平談判出現曙光,但就在談判進入第4天傳出敘利亞的庫德族,打算在北邊建國,再度讓情勢陷入膠著;內戰不結束,敘利亞難民為了逃離戰火持續湧入歐洲,面對歐洲審查日趨嚴格,越來越多人轉向黑市興起辦假護照,品質高到連浮水印都幾乎和政府發行的一樣讓人難辨真偽,但一本的代價可不小,最高要價台幣20萬。
    2016/03/17 21:12
  • ​葉門遭激進組織政變! 闖官邸活捉總統

    位於中東的葉門發生「準政變」,什葉派激進組織「青年運動」和政府軍激戰2天,先攻佔了總統府,接著又砲轟總統官邸,並且活捉總統哈迪,葉門政府被逼得在修憲法案上讓步,增加什葉派的參政權,來換取「青年運動」撤兵
    2015/01/22 22:16
  • 【FOCUS新聞】​普欽國情咨:侵烏有理 批西方制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國情咨文演說中,指控西方制裁企圖分裂俄羅斯,但就在他演說前幾小時,因為獨立運動而被俄國當局視為內患的車臣發生了恐怖攻擊,一群重裝備的槍手,在當地時間凌晨攻擊車臣首府警察局,車臣原屬俄羅斯前身蘇聯,1991年蘇聯垮台時,宣布獨立,1994年俄國出兵試圖奪回該地,遭武裝份子激烈抵抗,死傷慘重。1996年雙方締結和平協議,俄撤兵,俄羅斯協議給予車臣「實質自主權」而非完全獨立地位。2005年車臣議會選舉,親中央的統一俄羅斯黨贏得過半席次,當地分離主義者多年來頻發起攻擊。本週四俄羅斯安全部隊與武裝伊斯蘭叛軍,又在車臣共和國的首府格羅茲尼,爆發激烈交火,造成至少20人死亡,不過普欽一路走來,始終強硬
    2014/12/05 22:27
  • 【FOCUS新聞】美也施壓 以色列7+72時停火暫撤兵

    哈瑪斯與以色列雙方再度同意,展開新一回合的72小時停火,以色列還暫時將地面部隊撤出加薩走廊,以色列表面上說,因為他們已經摧毀完所有的哈瑪斯地道,但是面對國際輿論的抨擊與譴責,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都連續兩天,要以色列克制,國際社會反戰,國內輿論又主戰,以色列政府的壓力越來越大。
    2014/08/05 20:10
  • 【FOCUS新聞】特種部隊救大兵 德醫院、自由第一站

    國際大事,美國破天荒的和宿仇恐怖組織談判,並且完成換囚,在國內引發在野陣營砲轟,認為更多美軍將因此被擄,在國際令人關注,以後美國和敵人交手的彈性,美國這次放出了5個「塔利班要員囚犯」,換回了1個被囚5年的美國大兵。換出來的主角是美軍中士柏達爾,2009年被派到阿富汗後失蹤,後來證實遭到俘虜,從2010年,美國就開始向塔利班協商放人,期間塔利班拿著這1個俘虜,向美施壓要求撤兵,這次是「卡達」從中斡旋,讓美國點頭換囚。以5換1,美國放回去給塔利班的,是5個「911後」美國逮捕的塔利班高官,他們都被列為高危險人物,可能現在還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前阿富汗內政部長,和賓拉登為好友,兩人關係密切,另一個高官負責武器保存和運送,和「極端武裝組織」有聯繫。而這位美國大兵返鄉後,所面對的好奇和衝擊,甚至疑問,恐怕將使他被俘虜前的平靜人生,再也回不去了。
    2014/06/02 21:30
  • 【FOCUS新聞】全球注視下 俄普欽露臉軍演最前線

    要驅散俄國出兵烏克蘭的戰雲,國際社會今天仍以美國馬首是瞻,一般看法,美國絕不會輕言出兵,那麼聯手各國封鎖俄羅斯經濟就是歐美大國的籌碼,問題是今天的全球經濟互相依賴,經濟鎖喉引發的連鎖效應,真不曉得最後是誰怕誰。最現成的例子,2天來,美國提議就把俄羅斯逐出8大工業國,經濟圍堵,但是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總理梅克爾並沒有呼應,因為德國有將近1/3的天然氣從俄國進口,俄國握有全球第3大原油生產,76%天然氣出口都是歐洲吸收,難怪普欽在90分鐘的熱線上,根本不聽歐巴馬撤兵的勸告,普欽甚至親自去到聖彼得堡視察西部軍區演習,展現俄國的軍事手腕,雖然普欽在演習時沒有發表任何評論,但俄國在克里米亞的軍隊人數持續增加。
    2014/03/04 20:18
  • 【FOCUS新聞】俄國進犯克里米亞 美為首、全面反制

    俄羅斯出兵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總理說,這等同是宣戰,歐巴馬為此和俄羅斯總理普欽熱線了90分鐘,但俄羅斯態度強硬,堅持不撤兵,西方國家已經開使研擬壓制俄羅斯的策略,美國與其他6國決定不參加6月在索契舉行的G8高峰會,歐巴馬甚至想把俄羅斯踢出G8名單,烏克蘭則是希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能夠出兵相助,但西方國家到目前為止還沒動武的打算。
    2014/03/03 21:25
  • 俄國會同意出兵 烏克蘭備戰風雲急

    俄羅斯國會通過出兵烏克蘭,烏克蘭立刻進入備戰狀態,歐巴馬因此緊急致電普欽,如果軍事干預烏克蘭將會付出代價,並且揚言退出今年的G8高峰會,其他西方盟邦也出聲聲援,加拿大已經決定要召回駐俄羅斯大使,呼籲俄羅斯立刻從烏克蘭撤兵。
    2014/03/02 10:03
  • 大雨打亂美牛戰 藍委淚奔思母困

    立法院今天原本要上演美牛表決大戰,但豪大雨打亂戰況,藍綠陣營都不敢真的表決開打,卻又彼此諜對諜不敢撤兵,只有國民黨桃園縣立委廖正井例外,因為他的住在中壢、93歲的老母親住家一樓淹水,他在立法院擔心得哭出來,立刻回選區,實際走一趟,他老家確實淹到腰的高度,所幸鄰居幫忙抽水,老母親才沒受困。
    2012/06/12 12:10
  • 央行補貼伙食、水電 文園憲兵成「爽缺」

    憲兵打算精簡基地警衛人力,意外驚動央行總裁彭淮南,因為央行在新店山區的文園營區的秘密金庫,藏了450噸黃金,市價約5千億台幣,憲兵撤哨恐怕會危急國家金脈;國防部緊急澄清,目前並沒有撤兵的規劃,但有後備憲兵在網路大爆料,駐守在文園的憲兵勤務不多,待遇卻是好到不行。
    2009/11/23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