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化武攻擊 5歲童全身皮膚燒傷如剝落外牆


發佈時間:2019/10/19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9 17:14
僅5歲的朱瑪(圖/翻攝自Daily Mail)
僅5歲的朱瑪(圖/翻攝自Daily Mail)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急速撤兵敘利亞,再度引發中東戰爭與爭議,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展開猛烈砲火攻擊,讓原本已經民不聊生的情況更加雪上加霜。前天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會談,同意在敘利亞停戰五天,讓庫德族民兵撤離。不過停火前土耳其疑似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區,其中僅5歲的朱瑪(Jumma Al Zamo)全身著火,送到醫院時傷口還在燃燒,不停哭喊爸爸。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敘利亞如今戰火四起,美軍對北方的庫德族來說一直是重要的自保依據,如今撤軍決定一下,馬上引來土耳其的覬覦。即使已達成停戰協議,但庫德族指控土耳其根本沒有遵守,邊境地區仍不時傳來戰況。

朱瑪在得到嗎啡前痛庫燃燒了12個小時 (圖/翻攝自Daily Mail)

如今的敘利亞難民潮隱隱又現,醫院也人滿為患,更可怕的是,土耳其竟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5歲的朱瑪就是化武的受害者。當天他和農夫爸爸在外耕種,卻遭到土軍空襲,「當時土耳其人正在轟炸四周,我突然看到我兒子著火了」。朱瑪立刻被送到醫院,但即使在醫院,他身上的傷口仍在燃燒侵蝕他的皮膚,「爸爸、爸爸」朱瑪不停哭喊尖叫「停下來,求求你,幫我停止燃燒」。

醫師表示,從未見過這樣子的特殊武器,他們認為是白磷,目前已經將資料送到歐洲分析。朱瑪的皮膚和神經都受到強烈傷害,目前只能靠嗎啡和手動清創。白磷用於化學武器可通過飛機或或火藥落下,它會和體內水分產生反應,造成劇烈傷害。日內瓦公約和化學武器公約都明令,白磷禁止用於平民區,不過越來越多報導都指出,土耳其對庫德族使用白磷攻擊。
 

報導分析指出,美國對中東戰事永無止境的衝突感到厭煩,川普的解決方法是解決伊斯蘭國(ISIS)後直接退出,因此造成暫時安定的敘利亞再次陷入混亂,庫德族得抽出兵力來和土耳其征戰,先前被庫德族關押的伊斯蘭國囚犯趁隙而逃,據傳已有859人逃離。川普撤軍的決定近似於背叛,對庫德族帶來巨大影響,而目前的「停火」也只是接下來永無止境的戰爭地獄的短暫停息,然而付出代價而無法再痊癒的,卻是像朱瑪這樣毫無反抗能力的孩子。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川普#庫德族#敘利亞#土耳其#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58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