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打最久的一場仗 川普打算增兵阿富汗


發佈時間:2017/08/23 2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堪稱是美國史上打得最久的一場仗,阿富汗戰爭至今已經16年,美國總統川普公布了阿富汗新戰略,一反競選時許下的撤軍承諾,川普表明不會自阿富汗倉促撤兵,甚至還打算增兵,這也意味着美軍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仍然看不到終點,武裝團體「塔利班」立刻嗆聲,說阿富汗將成為美軍的墳場。


 

一打就是16年,歷經3位美國總統,尾大不掉的阿富汗戰爭還看不到終點。

美國總統川普:「快速撤離所帶來的後果可以預料得到,但是無法接受。」

美國總統川普在夜間黃金時段對全美發表重要演說,表明美軍應該持續駐守阿富汗,對抗恐怖主義,一改過去質疑出兵阿富汗的立場。
 

美國總統川普(2012.03.13):「這真的是全然的大災難,我希望把錢用在自己國家上。」

美國總統川普(2017.08.10):「我接手了一個爛攤子,我們要想辦法讓它別再爛下去。」

之前信誓旦旦要從阿富汗撤軍,川普現在突然改口,政策出現髮夾彎。

美國總統川普:「我最初的直覺是撤軍,一直以來我都是靠直覺行事,但我一輩子都聽人說,在橢圓辦公室的書桌後做出的決定會大不同。」

換了位子也換了腦袋,現在川普接受軍方建言,定調不撤了,要繼續在阿富汗打反恐戰。

美國總統川普:「倉促撤軍恐替恐怖分子創造權力真空,包括ISIS和基地組織恐會立即滲入,一如911之前的情況。」

除了軍事行動之外,川普還打算以外交談判、經濟制裁等方法,達到根除恐怖分子的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會再參與國家建設,而是要清剿恐怖分子。」

當地的塔利班組織立刻嗆聲,會和美軍戰到「剩下最後一口氣」,讓阿富汗成為「美軍墳場」。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巴基斯坦成為恐怖組織避風港,我們無法再保持沈默。」

川普還特別公開點名巴基斯坦,反恐不力,長期包庇塔利班等恐怖組織。

旁白:「美國為阿富汗戰爭花了超過一兆美元,其中將近8百億花在完全不可靠的阿富汗軍隊上,目前有8千多名美軍派駐阿富汗,川普之前的歐巴馬總統把最高峰時的10萬人減到8千人。」
 

阿富汗戰爭曠日費時,美國出錢又出人,至今已有2403名美軍在阿富汗戰爭中喪命。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會再談部署多少美軍,或是之後的軍事部署,我不會宣布何時發動攻擊,但我們是一定會進攻的。」

川普沒有說明到底要增兵多少人,白宮事後透露,川普已經授權增派最多3900名士兵前往阿富汗,美軍陷入戰爭泥淖,這場美國史上最長的對外戰爭還要繼續打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戰爭#川普#增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73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