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局勢緩!俄國部分軍隊撤兵烏克蘭邊境 歐、美股期貨應聲反彈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8:16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部分軍隊撤離烏克蘭邊境。(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部分軍隊撤離烏克蘭邊境。(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全球憂心軍事衝突、緊盯烏俄情勢之際,俄羅斯國防部今(15日)表示,部分派駐在烏克蘭邊境的軍隊已經完成任務啟程返回基地。另一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透露加入北約「可能只是夢一場」,雙方的軟化態度似乎讓危機出現轉圜。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日前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全國性大規模軍演仍在進行當中,但部分派駐在南部、西部邊境的軍隊已經完成與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任務,並撤返回基地。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也將接見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試圖透過外交對話為邊境危機降溫。

前往莫斯科之前,蕭茲先在烏克蘭與總統澤倫斯基會晤,並隱約透露,為了符合俄羅斯要求,烏克蘭加入北約的議題最終可能會被擱置。澤倫斯基對此表示「很不幸的,並非每件事都取決於烏克蘭」,並認為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願景,最後可能是「夢一場」。

德國總理蕭茲訪烏克蘭與總統澤倫斯基討論北約議題。(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美國、英國日前疾呼俄羅斯將進犯烏克蘭,英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也曾說,必須看到俄軍從烏克蘭邊境全面撤離,才能相信沒有入侵計畫。報導指出,俄國防部公布的消息一出後,市場反應相當積極,歐洲股市全面反彈,美國那斯達克期貨上漲1.52%,俄國貨幣盧布同樣上升1.5%。

此外,各國先前因應緊張情勢升溫,紛紛呼籲國民盡快離開烏克蘭。美國初步統計,目前約有2100位美國公民位於當地,其中約半數無離境意願。根據外交部最新統計,台灣目前仍有28位僑胞尚在烏克蘭境內,駐俄代表處將與國人保持密切聯繫,並提供必要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歐洲#股市#撤離#軍演#美股期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60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