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撤僑 結果共461筆

  • 嫁到以色列定居…日本人妻放不下丈夫孩子 婉拒撤僑包機

    一名嫁給以色列人並定居以色列的日本人妻,不搭乘日本政府這次安排的撤僑包機選擇暫留當地,主要考量到丈夫的心情及3個小孩的生活環境,但仍然隨時做好能夠動身離開的準備。
    2023/10/14 22:54
  • 以巴衝突!日本航空自衛隊派3架運輸機、420人待命撤僑

    受到以巴緊張情勢升高影響,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天派遣3架運輸機前往東非吉布地(Djibouti)待命,因應一旦發生日本政府包機無法起飛等情況時立即執行撤僑任務。
    2023/10/14 13:31
  • 逃離加薩戰火 美首架撤僑班機降落雅典

    拜登政府今天證實,美國國務院安排在加薩(Gaza)衝突中將僑胞帶離以色列的首架包機已經降落希臘雅典。美國航空業者正加強安排航班調度,以協助民眾返國。
    2023/10/14 10:00
  • 日本包機赴以色列撤僑 自衛隊另派飛機待命

    隨著以色列與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緊張局勢升溫,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已經安排一架包機,預定明天撤離希望離開以色列的日本僑民。這架包機預計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023/10/13 17:35
  • 以巴戰爭多國僑民受困 一次看各國撤僑行動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以國發動報復攻擊,雙方衝突演變成全面戰爭,數以千計各國僑民受困以國和巴勒斯坦自治區,各國政府展開撤僑行動。
    2023/10/11 20:29
  • 各國大撤僑南韓 婦人驚恐返國:滿街都是坦克和士兵

    以色列遭到哈瑪斯襲擊,多國火速展開撤僑行動,包括南韓、德國、加拿大和立陶宛等出動專機或軍機,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譏諷美國,說以巴衝突是拜登中東政策的失敗,不過西方國家,奧地利宣布停止援助巴勒斯坦,德國和法國同聲譴責哈瑪斯、力挺以色列自我防衛。
    2023/10/11 14:18
  • 以巴戰火逾1500人亡!美國兩頭燒 還有烏克蘭

    中東以巴戰火,引爆世界各地挺以色列和挺巴勒斯坦的人,分別走上街頭,以色列的堅定盟友美國,聯合英法等五國,共同譴責哈瑪斯。不過美國現在恐怕是蠟燭兩頭燒,除了原本的烏克蘭援助,現在也要馳援以色列,軍方已表示需要國會追加資金,但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後,美國國會議事癱瘓。而在中東緊張之際,國際油價立刻走升,也帶動避險的黃金價格上揚;部分國家也派遣專機撤僑。
    2023/10/10 20:00
  • 以色列「已無安全角落」!18泰人無辜送命 泰政府明啟動撤僑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爆發激烈衝突,泰國政府今天表示,已經有18名泰國公民在衝突中死亡,首批撤離的15名泰國公民將在明天起飛,預計12日返國。
    2023/10/10 18:21
  • 各國急從哈馬斯戰區撤僑! 美政府「未積極考慮」

    全球包含希臘、保加利亞、匈牙利及歐洲國家,派出班機將身處以色列的公民接回,不少人回憶逃離過程,感到餘悸猶存,不過美國部分,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證實,美國政府「並未積極考慮」緊急疏散公民。
    2023/10/10 13:15
  • 哈瑪斯血洗以色列!美派航母打擊群 指為破壞以沙建交

    巴勒斯坦的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中東以巴再度陷入戰爭狀態,西方一面倒譴責哈瑪斯暴力血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永遠力挺以色列,五角大廈也立刻派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直指這是以色列的「911恐怖攻擊」,但緊急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並沒有達成共識,也沒有採取立即行動。而以色列宿敵伊朗則拍手叫好,伊朗總統還公開祝賀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取得「勝利」。
    2023/10/09 20:00
  • 以色列太危險!泰國12公民遇害 11人遭綁架各國急撤僑

    以巴衝突升溫,包括波蘭和保加利亞等國家,都派出撤僑專機,緊急撤離當地僑民,原來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攻擊,已經造成多國公民遇害!其中泰國外交部就證實,至少有12位泰國公民罹難,還有11人遭到哈瑪斯綁架。
    2023/10/09 18:09
  • 若戰爭2萬在台日人需撤僑 麻生太郎:賴、柯、侯有自衛決心?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團訪台,今(8)日中午赴總統府與副總統賴清德午宴,下午則會晤總統蔡英文。他在與賴清德午宴時表示,中國在台海擴張,讓局勢緊張,他關心台灣3位總統參選人是否會自我防衛,因為有2萬多名日本人在台,若有戰爭會有撤僑問題,這對日本來說很重要。
    2023/08/08 17:37
  • 法、義急出動專機撤僑! 遭挾持尼日總統首現身

    西非國家尼日發生政變後,出現反法情緒。法國政府緊急派撤僑班機,已經載回兩百多位僑民。而遭到挾持控制的尼日總統貝佐姆,也在政變後首度現身,目前已經有兩個國家,承認發動叛變的軍政府。
    2023/08/02 18:24
  • 駁美國撤僑裝可愛? 外交部喊「是撒嬌」

    外交部為了打假,強調沒有美國撤僑稱「只有撒嬌沒有撤僑」,讓學者直呼「不妥」,不過撤僑確實是一門專業,就有業者在專門規劃並透露,某歐洲在台代表處五月下旬有委託規劃「撤離行動」,因為台海局勢緊張找上他們,相關細節也曝光了。
    2023/07/14 20:36
  • 最壞情況的日本撤僑路線? 台灣、與那國島首航 僅隔110km

    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搭乘破冰直航的船班赴日本與那國島。與那國島是台日之間距離最近的島嶼,雖然游錫堃強調此行是推廣觀光,不過也被外界解讀,可能是日本一條隱形的「撤僑路線」,專家認為日方為最壞情況打算無可厚非。
    2023/07/04 20:17
  • 憂台海危機撤僑? 柯比否認:暫不考慮該選項

    一個今年五月成立的美國網路媒體「信使報」(The Messenger)報導,因為台海緊張程度升高,美國政府規劃台灣撤僑計劃,白宮表示美國政府會確保針對任何緊急狀況做好準備,但沒有跡象顯示,目前台海情勢需要重新考慮相關政策。駐美代表處表示,外交部與各國駐台代表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就區域情勢交換意見,持續提供各國為保護在台公民所需的必要協助。
    2023/06/13 13:09
  • 外媒指美國制定台灣撤僑計畫 白宮否認需調整政策

    美國媒體「信使報」今天報導,擔憂台海緊張局勢升級,美國政府正制定在台美僑撤離計畫。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對此表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需要重新考慮這項政策。
    2023/06/13 09:48
  • 自稱獲警政署打包票 菲代表:台灣會照顧所有移工安全

    菲律賓繼去年8月傳出、已經著手擬定撤僑計畫,要確保一旦兩岸開打,能及時撤離14萬駐台的移工和其他僑民。《菲律賓星報》(PhilStar)日前再次訪問該國駐台代表貝世偉(Silvestre Bello III),他表示、先前曾與台灣警政署討論過相關事情,對方向他保證、即使兩岸局勢惡化,政府仍會致力保障居住在台灣的菲律賓人平安無憂,整個台灣島上已經準備好8.9萬座避難所,因應北京可能的攻擊行動。
    2023/05/14 15:58
  • 因應台海加一傳某歐洲駐台代表處擬撤僑計畫 英國在台辦事處證實擴編

    就擔心兩岸衝突一觸即發,過去半年日本、菲律賓和印尼已經擬定撤僑計畫,而TVBS獨家掌握,有某個歐盟國家的駐台代表處也著手擬定撤僑方案,細節包括如何能安全將國民送往機場!對此,外交部僅表示了解到沒有歐洲國家最近在做撤僑的演練。不過於此同時,英國在台辦事處也證實將增加擴編至50人。
    2023/05/07 20:23
  • 共機狂繞台外海飛 邱國正:若開打不分前後方處處是戰場

    共軍近日派遣各型可掛彈的BZK-005、TB-001無人機繞飛台灣北、東、南外海空域,加上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艦」日前編隊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演練,讓我東部的防務受高度關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4)日表示,自從山東艦在東部出現後,東部早就在國軍檢討範圍,「一旦開打,台灣沒有分前方、後方」,國軍要做的是「處處是戰場 」。
    2023/05/04 10:54
  • 傳美方建議漢光演習演練撤僑 藍委批打擊戰鬥意志國防部駁

    兩岸關係緊張,部份各國代表處有討論撤僑規劃,而傳出美方就向我國建議,國軍的年度漢光演習應該「納入撤僑」科目,引發國民黨立委批評漢光應該以國防本務為優先,這分明就是打擊戰鬥意志。國防部則表示,撤僑等非演練課目,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2023/05/01 14:13
  • 西方外交官全落跑 蘇丹公民護照鎖在大使館拿不回來氣炸

    蘇丹內戰延燒近半個月,眾多國家早前都已動員陸海空三軍前往當地撤離僑民以及駐地外交官。不過如今有多名蘇丹公民指控,這些西方外交官在撤離時,並未交還他們當初為了申請簽證,一併附上的護照,導致他們現在想跑也跑不了,只能被迫留在蘇丹境內躲避戰火。
    2023/04/29 17:00
  • 關係大改善!日本從蘇丹撤僑 南韓軍方幫了大忙

    蘇丹政府軍與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RSF)」自本月15日起引爆激烈衝突,造成平民死傷慘重,各國爭相撤僑;日本外務省官員透露,在日本公民撤離當地時,眼前是內戰雙方在交火,南韓軍方協助用車輛運送日本人避難,「日韓近期關係改善,也帶來了積極的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公開向南韓表示感謝。
    2023/04/27 12:06
  • 蘇丹爆生化危機!實驗室遭控制 百姓怨被世界拋棄

    非洲東北部的蘇丹,內部衝突戰亂至今11天,各國利用短暫停火期間,啟動陸海空撤僑行動,已成功撤出大部分的外交人員和家屬,不過無處可逃的蘇丹人民則說覺得遭世界拋棄。蘇丹準軍事組織RSF已深入住宅區,政府軍則從空中鎖定敵方;世界衛生組織警告,位於首都的國家實驗室已遭其中一方控制,實驗室內有麻疹、霍亂等病毒菌株,讓當地生物性危害風險急遽升高。
    2023/04/26 19:57
  • 蘇丹撤僑卻遭遊覽車放鴿子 陸女外交官穿防彈衣槍聲中急調度

    隨著蘇丹內戰情勢越來越嚴峻,各國陸續開始撤僑。駐蘇丹中國大使館也預約多輛遊覽車,安排逾4百位僑民移動到鄰近國家。豈料移動當日,卻遭到多位遊覽車司機放鴿子,最後只有一輛遊覽車抵達現場。外交官們只能穿著防彈衣,在轟隆砲火聲中,盡可能調度車輛,協助民眾撤離。
    2023/04/26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