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立法院海龍蛙兵孫藝真正宮SWAG饅頭媽立委出國水庫進帳
  • 搜尋:

    撤僑 結果共461筆

  • 心碎!接阿富汗嬰喊「愛我的工作」 美女兵殉職爆炸攻擊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各國仍然在執行撤僑作業,不過激進組織ISIS-K卻在喀布爾機場發動炸彈攻擊,造成了13名的美軍殉職,其中一名殉職女兵,才在社群發出一張懷中抱著嬰兒照片,更喊著「我愛我的工作」,消息傳出後讓許多人感到心碎。
    2021/08/30 09:29
  • 撤僑期限僅剩不到三天 英、義、法最後班機已離開阿富汗

    美國撤離阿富汗行動,最後期限僅剩不到三天,各國陸續宣告結束任務,英國、義大利、法國等最後班機也飛離當地,不過仍有不少當地民眾無法脫身,有阿富汗籍機師載著乘客,心情激動拍下短片、說話說到不禁哽咽。
    2021/08/29 14:32
  • 為防台海變化!日媒:須規劃如何撤僑 專家:想強調北京威脅

    日本《產經新聞》日前報導,隨著兩岸關係緊張升高,日方有必要做好開始規劃如何撤離旅居台灣日僑的準備,以便在最壞情況下有方案能順利執行,專家也認為日媒此時拋出議題,也是想強調北京政府在區域造成的威脅。
    2021/08/28 17:43
  • 喀布爾機場恐攻死傷慘重 日本表態譴責將續撤僑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遭恐怖攻擊,造成多人死傷。日本政府今天表示,譴責任何形式的恐攻,希望持續進行撤僑行動;但美軍31日撤退大限在即,實際上能撤僑的時間只剩今天。
    2021/08/27 14:18
  • 人道責任伸援手 日、韓接收阿富汗「特別貢獻者」

    阿富汗自從被塔利班接管後,局勢動蕩不安,各國連日來紛紛加緊撤僑及協助仍受困在喀布爾的盟友離開。據了解,南韓外交部日前宣布接收近400名,曾為韓國工作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屬,首批將於今(26)日下午,搭乘南韓空軍運輸機抵達韓國。此次為南韓首次將爭端地區外的外籍人員大規模轉移至南韓境內,外交部亦強調,該批阿富汗人並非難民,而是以「特別貢獻者」的身分撤離至國內。
    2021/08/26 14:22
  • 8/31阿富汗撤僑大限! 美CIA局長密會塔利班

    8月31日是塔利班訂下的撤軍最後期限,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CIA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在喀布爾與塔利班高層密會,有可能在討論是否延後撤僑期限。喀布爾機場外,還擠滿了上萬人想要逃難。現在各國都擔心,剩下一個禮拜時間,恐怕沒有辦法讓所有人安全撤離。
    2021/08/24 22:22
  • 塔利班禁阿富汗人逃往機場! G7領袖今晚急會商

    塔利班發言人稍早宣布,即刻起不再允許阿富汗人,前往喀布爾機場逃難。而台北時間今天深夜,七大工業國G7領袖,召開視訊峰會,討論的焦點,就是如何順利撤僑。峰會可能由英國首相強生提出,延長831撤退大限,否則將動用制裁。塔利班發言人稍早也強調, 831大限不會再延後。
    2021/08/24 22:16
  • 快訊/烏克蘭副外長爆料 撤僑專機遭劫持往伊朗

    烏克蘭副外交部長葉寧表示,一架烏克蘭的阿富汗撤僑班機,上周日遭不明份子劫機,並且飛往伊朗。不過烏克蘭外交部和伊朗方面,已經否認有劫機的狀況。不過目前阿富汗局勢混亂,葉寧還說,烏克蘭公民因為無法進入機場,他們連派三架撤僑班機接人都宣告失敗。
    2021/08/24 17:34
  • 躲塔利班搭上英撤僑專機 父攜雙胞胎大逃難

    距離塔利班設下的撤軍期限,只剩下一個星期,各國忙著在喀布爾機場撤僑。英國媒體全程跟拍英國逃難班機,紀錄下雙胞胎一家五口,艱困的撤離過程。另外有人拍到,阿富汗前政府官員流亡到德國,堂堂一名資訊部長,竟然淪落為批薩外送員。
    2021/08/24 17:17
  • 日本派自衛隊運輸機赴阿富汗撤僑 首架晚間出發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接掌阿富汗政權,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說,正安排3架自衛隊運輸機前往撤僑,第一架C2運輸機將在今天晚間出發。
    2021/08/23 14:29
  • 美國人才能優先離境?喀布爾機場「多國人搭不了」陷混亂

    阿富汗落入塔利班控制,多國緊急撤走僑民,喀布爾的機場混亂。美軍為了控制場面,即使部份人手持證明,都未能進入機場,導致一架由荷蘭和其他國家操作的軍機8月17日起飛時未有載走任何前往荷蘭的人。
    2021/08/20 13:14
  • 隔圍籬吶喊「救救我!」 阿富汗少女哭求美軍放行

    各國持續從阿富汗撤僑,美軍公布新畫面,順利搭上逃難班機的幼童,在飛機上睡得相當安穩。不過大多數人可就沒這麼幸運,喀布爾機場外湧入大批想逃難的人潮,還有一名少女隔著圍籬,向美軍哭喊「救救我」,這一幕讓全世界看了心碎。
    2021/08/19 17:19
  • 塔利班奪權!拜登、梅克爾通話 商討阿富汗撤僑情況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通話,討論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的外國人和阿富汗盟友涉險撤離行動。
    2021/08/19 12:41
  • 640人擠爆美C-17!阿富汗男「攀輪罩逃難」自拍曝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15日攻占首都喀布爾(Kabul)後掌握政權,整個國家也在控制之中,除了各國紛紛派出撤僑班機,機場更擠滿大批想逃出國的民眾,甚至有人不顧危險攀附在美國C-17運輸機卻不幸墜落身亡,近來推特上也流傳疑似事發前的畫面。
    2021/08/19 10:35
  • 蔡英文首談阿富汗 羅友志「通篇廢話」批:第一句就說謊

    塔利班15日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讓人民及各國憂心惶惶,紛紛派出撤僑班機,總統蔡英文時隔3天針對此事首度發表公開談話指出,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不以為然批評其廢話連篇,「第一句話就說謊」。
    2021/08/19 09:07
  • 大陸「有計畫」拉攏塔利班 專家:相中3兆美元稀土

    阿富汗局勢動盪,成為眾矢之的的美國總統拜登,趕緊和英國首相強生,商討對策,美國也立刻凍結,高達數十億美元的阿富汗政府儲備金,免得落入塔利班之手,相較於西方國家,俄羅斯不動聲色,不撤僑也不關使館,中國大陸則藉機數落美國一番,有專家認為,大陸積極拉攏塔利班,相中的是阿富汗地底,價值3兆美元的稀土金屬。
    2021/08/18 22:19
  • 曾遭塔利班鎖定辱罵 阿富汗天后搭上逃難專機

    塔利班佔領喀布爾後,各國急忙撤僑,阿富汗央行總裁也順利逃往英國,另外美國逃難專機中,出現一名阿富汗家喻戶曉的人物,那就是流行歌手薩伊德,她能唱、能跳,是阿富汗天后級藝人,由於塔利班曾以不雅字眼辱罵她,擔心遭鎖定清算,才搭上逃難班機。
    2021/08/18 17:30
  • 一夜變色掀逃難潮!阿富汗天后高調逃亡 他揭搭機條件

    塔利班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後掀起逃難潮,大批人民闖入機場,美國一架C-17運輸機硬生生塞進640人,其中包括阿富汗流行天后薩伊德(Aryana Sayeed),至於到底哪些人能搭上飛機逃亡,在當地工作的大陸僑民也給出答案。
    2021/08/18 12:48
  • 有片/各國急從阿富汗撤退! 唯獨大陸老神在在不撤僑

    除了美國狼狽撤離,歐洲各國,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也都派專機撤僑,英國國防大臣,還因為班機載不回所有公民激動哽咽,反觀中國大陸,不但不撤僑,大使館也照常運作,美國專家分析,大陸為了中東利益,決定冒險一搏,跟剛剛奪權的塔利班打交道。
    2021/08/17 22:21
  • 阿富汗悲慘逃亡!上百人擠C-17「末日景象」震撼曝光

    阿富汗政權一夕變天,湧現逃難朝!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利用美軍撤退阿富汗後,火速攻下首都喀布爾(Kabul),甚至攻佔總統府,就連阿富汗總統甘尼也棄民遠走他國,喀布爾機場更是出現逃難潮,許多民眾湧現停機坪,爭相恐後擠上撤僑專機,將機艙擠得水泄不通,甚至有人擠不進去,硬撐在軍機外,最後不幸墜地慘死。
    2021/08/17 11:28
  • 土航首架阿富汗撤僑專機 324公民抵伊斯坦堡

    土耳其航空公司首架撤僑專機今天自阿富汗送回約324名土耳其公民。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表示,駐喀布爾的大使館已聯繫約1500名當地土耳其公民,調查其撤離意向。
    2021/08/17 09:56
  • 人肉堆疊搶爬飛機! 阿富汗機場現驚人逃難潮

    阿富汗政權一夕變天,塔利班火速攻入首都喀布爾,甚至攻佔總統府。最新消息指出,阿富汗總統原本要逃往塔吉克,遭到拒絕,飛機改飛阿曼,最終目的地可能是美國。另外喀布爾機場出現逃難潮,民眾爭相爬上飛機,還在機場跑道亂竄,為了安全起見,美軍暫時停止所有撤僑班機起降。
    2021/08/16 22:43
  • 阿富汗變天情勢混亂 航空公司更改航線避開領空

    阿富汗變天,塔利班接掌政權,軍隊忙撤兵,各國忙撤僑。國際主要航空公司紛紛更改航線,避開阿富汗領空,以免增加飛過衝突區域可能發生意外的風險。
    2021/08/16 15:37
  • 30萬軍不敵7萬塔利班 阿富汗瀕淪陷 美.英撤人員

    阿富汗情勢危急,塔利班已經攻下13個省分,占了全國1/3,首都喀布爾也幾乎被包圍;美國政府判斷阿富汗離淪陷之日不遠,總統拜登緊急下令派兵3千到喀布爾,撤離公民和使館人員。阿富汗政府軍擁有30萬軍力,又有精良武器和空軍基地,卻無法對抗塔利班區區7萬5千名戰士,政府的腐敗和失能是最大的原因。英國也將部署數百名兵力協助撤僑,並將使館遷到安全的地區。
    2021/08/13 20:00
  • 阿富汗情勢危急 英美派兵協助撤離使館人員

    阿富汗局勢動盪,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將暫時增派約3000名美軍前往阿國,協助撤離美國駐喀布爾(Kabul)大使館的人員。英國也將調派600名軍人前去協助撤僑等事宜。
    2021/08/13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