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首談阿富汗 羅友志「通篇廢話」批:第一句就說謊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09:07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塔利班攻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塔利班攻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15日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讓人民及各國憂心惶惶,紛紛派出撤僑班機,總統蔡英文時隔3天針對此事首度發表公開談話指出,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不以為然批評其廢話連篇,「第一句話就說謊」。

蔡英文認為台灣唯一選項是讓自己更強大。(圖/TVBS)

 
蔡英文昨日於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要讓我們的存在具有意義,「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對國際社會的集體安全和繁榮,我們是不可或缺的」,並和有共同價值及利益的夥伴努力合作,她強調「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仰賴沒有價值做基礎,且對台灣不放棄用武力的人的一時善意或施捨也不是選項。

對此,羅友志於節目《新聞有琴調》中批評蔡英文談話「通篇廢話」,直言其所作所為完全在依賴美國、日本,從台灣這5年來的表現來看不僅軍事外交,光疫苗大多是他國捐贈,「現在總共進來1045萬劑疫苗,有將近700萬劑是別人給的」,就算有國產高端疫苗,「依賴人家是6成,靠自己4成」,他忍不住反問蔡英文,這不是依賴那是什麼?

羅友志批蔡英文廢話連篇。(圖/翻攝自中天電視YouTube)

他強調如果沒有別人的幫忙,自己還能過下去的叫不是依賴,但眼下台灣若沒有外國支援疫苗,僅存約400萬劑自購疫苗要給2300萬名台灣人接種,算下來覆蓋率能到30%嗎?「沒有到30%,你現在在彭博韌性排行還是40幾名,請問這不是依賴那是什麼,你就是依賴」,直言蔡英文光第一句話就說謊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政權#蔡英文#羅友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1130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