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圍籬吶喊「救救我!」 阿富汗少女哭求美軍放行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8:56

各國持續從阿富汗撤僑,美軍公布新畫面,順利搭上逃難班機的幼童,在飛機上睡得相當安穩。不過大多數人可就沒這麼幸運,喀布爾機場外湧入大批想逃難的人潮,還有一名少女隔著圍籬,向美軍哭喊「救救我」,這一幕讓全世界看了心碎。

圖/翻攝自@freddie1999推特

 
阿富汗少女:「救我,救我,救救我,我需要幫助,塔利班來了,塔利班要來殺我了。」

阿富汗少女聲嘶力竭,手緊抓圍籬,隔著帶刺鐵網哭求美軍放她們進機場,這段13秒影片讓全世界看了都心碎。

而喀布爾機場內一名七個月大女嬰混亂中與父母失散,孤單躺在機場箱子大哭,畫面讓人鼻酸,塔利班接管政權後混亂局面天天上演,入夜後的喀布爾街頭氣氛更加肅殺。

 
機場外圍擠滿人潮和車潮,不時都能聽到槍聲,還是有幸運的阿富汗人登上美國軍機準備撤離喀布爾,美軍還公布順利搭上逃難班機的阿富汗兒童在機上安穩睡覺的照片,喀布爾機場一道圍牆,隔出兩個世界。

CNN記者:「看到這種(逃難)規模,還有(機場)裡頭人們的數量,絕對會讓人嘆為觀止,而場面仍然混亂。」

阿富汗局勢動盪,記者採訪都得冒著生命危險,CNN記者採訪到一半,突然冒出一名塔利班戰士,手持AK47衝鋒槍在後面追趕。

CNN記者:「你可以看到這些塔利班戰士,像腎上腺素爆發一樣,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狀況很危急。」

接著兩名塔利班戰士拿著來福槍對準CNN攝影記者,確認了採訪證後才讓他們離去,CNN記者經歷生死一瞬間,幸好最後順利撿回一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美軍#塔利班#撤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78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