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31阿富汗撤僑大限! 美CIA局長密會塔利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22:40

8月31日是塔利班訂下的撤軍最後期限,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CIA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在喀布爾與塔利班高層密會,有可能在討論是否延後撤僑期限。喀布爾機場外,還擠滿了上萬人想要逃難。現在各國都擔心,剩下一個禮拜時間,恐怕沒有辦法讓所有人安全撤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喀布爾機場外,彷彿戰場及難民營,滿地碎磚瓦,垃圾和絕望,但依舊不放棄的阿富汗人。

美國軍機來來回回,但現在撤離速度必須再加快,因為距離拜登喊出的撤離大限8月31日,剩不到8天的時間。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未來所剩的日子,我們深信我們有足夠資源,撤離所有想要離開喀布爾的美國公民。」

 
白宮國安顧問再度跳出來,保證撤離承諾不跳票,但事實上,美國對於目前到底還要撤離多少人,還說不準。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想現在我們的估計,就是數千人吧。」

美國將自己公民和有永久合法居民資格的人,列為撤離首要目標,要求曾為美國工作,持有特殊申請簽證的阿富汗人,先不要來機場,粗估至少還有數萬人待撤,8月31日前要是走不了,美國要延後撤軍嗎?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最終會是由總統決定,撤離怎麼進行下去,全然是他的決定。」

若是拜登要延後撤軍,最晚在24日就得做決定,在此之前,拜登會和G7領袖開視訊峰會,不排除盟國將對他施壓延後撤離,但這個選項,塔利班已經給了大叉叉。

塔利班發言人沙欣:「如果英美延長期限,就代表著是延長他們對阿富汗的佔據,我認為這會讓雙方關係,產生不信任感。」

批評美國要是831還不走,就是踩紅線,要是來不及全撤光,對拜登來說又是一大外交敗筆,根據NBC民調,6成民眾反對拜登撤離方式,另一份CBS的民調,則是有4成以上民眾認為,撤離場面實在太難看,但拜登兩大愛將一再護航。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這是一場極其龐大的物流,外交維安人道行動,世上沒有其他國家能執行。」

白宮發言人薩琪:「首先我認為說,說美國人困在機場是很不負責任的,他們並沒有受困,我們承諾會讓所有想回家的人,回到美國。」

強硬回擊媒體提問,但現在對各國來說,最困難的部分,是如何要讓符合資格的人,進到機場。

國運輸司令部指揮官萊昂斯:「我們不斷推升極限,盡一切所能,來讓每一位撤離者都離開喀布爾。」

塔利班精銳部隊巴德里313營的精兵,重兵部署在喀布爾機場周邊。

 
再加上另一個恐怖組織ISIS-K揚言攻擊機場,美軍只好偷偷用替代路線,運送撤離人員。

CNN記者:「美國必須使用替代路線,這些到目前為止都還屬於軍事機密,開始使用直升機及秘密任務,去市區接人,也就是所謂的封包。」

美軍直升機不只一次離開機場,還派特種部隊直接去接人,五角大廈表示,過去24小時內共撤離1萬6千人,更是美國史上第三次,將動員民航機協助,包括聯合航空在內等三家航空公司,要提供18架民航機參與行動。

抵達美國阿富汗難民:「我們安全了。」

目前已有阿富汗人抵達美國。

抵達美國阿富汗難民:「我非常開心,耶,是的,我救了我自己和我太太的性命,這樣對我來說很棒。」

曾在美國大使館負責維安的保全,帶著年幼的孩子一家五口,一路風塵僕僕終於逃到安全的地方。

抵達美國阿富汗難民:「女孩是7歲,他也是7歲,這個才一歲。」

他們將先搬到紐澤西的基地,在異鄉落地生根,但還有數萬名阿富汗人依舊困在當地,等待美國兌現撤離承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討論#美國#民眾#機場#工作#總統#喀布爾#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1482

0.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