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已無安全角落」!18泰人無辜送命 泰政府明啟動撤僑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8:21
以巴開火,已有18位泰國公民在衝突中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開火,已有18位泰國公民在衝突中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爆發激烈衝突,泰國政府今天表示,已經有18名泰國公民在衝突中死亡,首批撤離的15名泰國公民將在明天起飛,預計12日返國。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爆發激烈衝突,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坎查納(Kanchana Patarachoke)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從哈瑪斯7日從加薩地區(Gaza)大規模突襲以色列以來,泰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罹難者的雇主方面得知消息,目前已經有18名泰國人喪生,另有9名泰國人受傷、11人被擄走。

 

根據泰國勞動部資料,以色列約有3萬名泰國勞工,大多從事農業。

坎查納表示,約有5000名泰國公民在加薩地區工作,有3226人登記要返回泰國。

坎查納指出,泰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透過以色列航空將撤離首批泰國公民,明天從以色列出發,預計12日抵達泰國,首批撤離包括15名受傷的泰國人及已經被撤離至安全區的泰國人;下一波撤離的飛機預計18日起飛,將撤離80名泰國公民。
 

坎查納表示,泰國駐以色列周邊國家的大使館也正在向駐在國詢問,是否有替代路線可以撤離泰國公民,而對於被綁架的泰國公民,泰國政府正透過外交及所有可能的管道,表達擔憂和尋求協助。

內政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今天表示,他要求各府府尹聯繫在以色列工作的泰國公民的家屬,看看他們是否有需要幫助,若這些家屬沒有收到家人從以色列寄回來的錢,內政部會考慮協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泰國公民#撤僑#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34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