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接納 結果共259筆

  • 英外交大臣籲確保台灣自衛能力 點名中國應守規則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呼籲北約盟友確保台灣等民主政體的自我防衛能力,點名中國必須遵守國際規則。她並提到北京不僅未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還對北約應接納哪些國家說三道四。
    2022/04/28 08:59
  • 有片/疫情帶來改變!生活滿意度達85.9% 民眾:有這麼高嗎?

    主計總處公布最新調查,110年全台生活滿意度達85.9%,較109年下降1.7個百分點,同一份報告也顯示,疫情之下,仍有八成民眾對未來感到憂心,主要煩惱的是健康跟經濟問題。心理諮商師建議,面對疫情焦慮,要學習不要抗拒真實發生的現狀,要學著接納病毒的存在。
    2022/04/20 23:00
  • 反普欽入侵烏克蘭 俄羅斯爆出走潮逃喬治亞避險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沒想到卻在俄羅斯國內,引發出走潮!不少反普欽的年輕人,選擇離開俄羅斯,落腳喬治亞。因為喬治亞在2008年,對抗過普欽軍隊入侵,所以願意接納反對普欽而離開家鄉的俄羅斯人。
    2022/04/10 21:19
  • 美墨邊關烏克蘭難民速得庇護 數萬拉美移民羨又妒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攻擊沒有停止,超過400萬烏克蘭難民逃出國境,現在難民潮壓力蔓延到了美國。美國總統拜登曾經允諾接納10萬烏克蘭難民,至少可在美國暫居一年,但在美墨邊關就形成了看似不平等的快速通關管道。美墨邊境遠本就有數萬人等待庇護通過,入美居留,多數是拉美裔移民,他們受限於川普政府時期以防疫為由的"第42條"移民驅逐令,已經苦等了幾個月到兩年之久;但烏克蘭難民不受此法令限制,讓拉美裔移民又羨又妒。但並非每個烏克蘭難民都想在國外長居,有些人只想找個棲身處,一心等著回家鄉,兩位哈佛大學學生架設網站,讓難民能自己找寄宿家庭,來自全球1萬8千多位房屋主人登記,願意接納烏克蘭難民棲身。
    2022/04/05 20:00
  • 不斷增加! 27萬烏克蘭難民湧德國恐現隱憂

    德國內政部資料顯示,目前國內已經湧入超過27萬名烏克蘭難民,而且數字還在不斷增加當中。TVBS採訪團隊,也實際問到柏林東部的一處行政區區長,她坦言,即便民眾和社區都樂意給予難民協助,但中央對於接納難民的責任歸屬,始終沒講清楚。隨著戰線越拉越長,隱憂一一浮現。
    2022/03/29 17:17
  • 三大峰會團結抗俄!北約將增兵4萬 供烏反艦飛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一個月,美國總統拜登飛往歐洲,一天舉行三場高峰會,與北約和歐洲盟友宣示力挺烏克蘭,更直嗆俄羅斯總統普欽種種作為,反而讓北約更團結;北約不僅通過強化東歐軍力部署,也將提供烏克蘭各種軍事裝備,包括可能影響俄軍南部攻勢的反艦飛彈。另外拜登也宣布加碼制裁俄羅斯,美國也將接納10萬烏克蘭難民,同時再提供10億美元人道援助。
    2022/03/25 19:58
  • 為了烏克蘭!拜登本週訪歐 北約+G7峰會「要俄付出代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就要滿一個月了,眼見俄軍攻勢越來越殘暴,國際的經濟制裁還需要時間發揮效用,美國總統拜登決定本週親自出訪歐洲,將與北約30個成員國召開特別峰會,還要參加G7元首峰會之外,他更要親自前往烏克蘭的鄰國波蘭,因為這裡已經接納了2百萬的烏克蘭難民,要如何協助這場危機?本週將是拜登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時刻,他和歐洲的下一步,將決定烏克蘭人民的未來。
    2022/03/22 20:00
  • 俄軍圍城煉獄!馬里烏波爾人出逃 烏千萬人流離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讓1千萬烏克蘭平民流離失所,其中約350萬人跨越國境成為難民,當中又以到西邊波蘭的人最多,已超過200萬人,波蘭首都華沙的人口甚至因此激增17%。難民除了待在官方的收容中心外,也有不少波蘭善心人士,敞開自家大門收容烏克蘭人,有一家人就接納了46名難民。而從東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逃出來的人,回憶俄軍圍城下的慘況,沒水、沒電、沒暖氣,隨時可能有人死在你面前,內心都受到嚴重創傷。
    2022/03/22 20:00
  • 俄國侵烏近一個月 俄媒視角彷彿平行時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一個月,俄軍轟炸烏克蘭建築和平民的畫面,透過國際媒體傳播,讓全球同感憤慨,但是在俄國媒體的報導中,看不見這些場面,報導角度都偏向有利俄羅斯,像是俄國接納烏克蘭難民、俄軍贈送物資援助、難民感謝俄羅斯等等,彷彿平行時空。
    2022/03/22 14:10
  • TVBS前進波蘭/東海烏姆難民所 逾2千難民過境暫留

    俄烏戰火延燒逾3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18日)表示,拜登將在通話中嚴正警告中國,援助俄羅斯必將承擔後果。TVBS記者劉亭廷及攝影記者洪復華帶您一同直擊波瀾海烏姆市難民所,了解當地真實狀況。波蘭海烏姆市市長雅庫布·巴納塞克(Jakub Banaszek)表示,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且市民非常樂意接納來自烏克蘭的難民。
    2022/03/18 22:58
  • 直擊數百萬烏克蘭難民湧入 TVBS前進波蘭的第一手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多日,難民危機再度重演,有數百萬的烏克蘭難民接連湧入波蘭,造成波蘭東部小鎮札莫希奇(Zamosc)與各地許多城市,在過去兩周內已經轉變成難民中心,雖然波蘭民眾展開雙臂接納烏克蘭難民,但地方卻坦言負荷量已經快達極限。今(15)日TVBS記者劉亭廷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從波蘭當地帶回來的最新消息表示,「難民潮對波蘭的衝擊很大,雖然波蘭民眾對難民熱心接納,但大量的難民對波蘭社會和經濟已經造成極大負荷,波蘭外交部發言人就指出,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難民就已達到約200萬人,對波蘭而言恐怕吃不消,此外,這些難民是否在接下來找到工作、養活自己也是個問題,儘管目前波蘭政府對難民採取社會福利資源免費制度,但長期下來恐怕會拖垮波蘭經濟。」
    2022/03/15 16:37
  • 中研院伸援烏克蘭 將接納10名學者、學生來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研院今天表示,將接納10名烏克蘭學者、學生來台;另外目前中研院與俄羅斯有一個正在進行的合作備忘錄,預計6月執行完畢,結束後就不會再繼續。
    2022/03/09 10:44
  • 日本伸援手!將接納烏克蘭難民 有親友在日者優先

    烏克蘭境內成千上萬人民因俄羅斯入侵而流離失所,有大批民眾逃離烏克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晚表示,日本將接納逃離烏克蘭的人士來到日本境內。
    2022/03/02 22:21
  • 香港向北京提5請求 現階段無封城計畫

    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晚表示,港府今天向北京中央提出協助抗疫5點請求,中央全力支持港府採取一切措施遏制疫情,原則上接納港府提出的整體方向。他並表示,現階段沒有封城計畫。
    2022/02/13 09:33
  • 盼社會接納 唐氏症基金會24年苦心經營

    醫療技術進步,不過來自染色體異常的唐氏症還是可能發生,一群唐寶寶家長希望讓社會大眾知道,經由早療適當引導,唐寶寶不是社會負擔,而是永遠純真的孩子,今天的分享愛無限就帶大家去拜訪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父女,與一群努力著「希望有貢獻的孩子」。
    2022/02/10 12:15
  • 農曆春節被逼婚、問收入怎回?女星秒播「這首歌」打趴親戚

    創作新人藍婷去(2021)年底推出新專輯《旋轉的蘇菲》,過年期間釋出主打歌〈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MV,坦言穿衣風格和行為舉止時常被許多人閒言碎語說:「我覺得這不像妳耶!」而她也曾在意他人眼光、害怕不被接納,她說:「覺得是時候向這些指指點點的標籤說,你的喜好與我無關,我不在乎!」
    2022/02/01 18:06
  • 全票當選美聯MVP 大谷翔平感謝美國接納二刀流

    大谷翔平今天獲美聯MVP肯定,今年他以投手身分拿下9勝、以打者身分揮出46支全壘打,投打兩端的好表現,是他獲獎的關鍵,為此他也對美國接納他「二刀流」的作法表達感激。
    2021/11/19 11:33
  • 籲聯合國勿屈服政治壓力 外交部:中國大陸無權代表台灣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即將滿50年,外交部今天呼籲,聯合國勿一再屈從中國政治壓力,不當擴張解釋決議內涵,將台灣排拒在外,應正面回應台灣人民準備貢獻國際社會殷切期待,接納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
    2021/10/21 14:07
  • 聯大總辯論落幕 尼加拉瓜外長發言力挺台灣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7日落幕,尼加拉瓜是本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最後一個發言的中華民國邦交國。 尼加拉瓜外長蒙卡達親自與會,發言近24分鐘,後半段提及台灣時表示,面對新冠疫情大流行,應基於人道理由,落實普遍性原則,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各項機制與會議。台灣15個友邦當中,今年有13國在總辯論發聲支持台灣,是四年來最多。和上屆相比,替台灣發聲的友邦多了瓜地馬拉,沒有提及台灣的2個友邦,則是宏都拉斯以及教廷。
    2021/09/28 12:38
  • 聯大總辯論落幕!13友邦發聲挺台 4年來最多

    第76屆聯大總辯論27日落幕,友邦尼加拉瓜外長蒙卡達敦促聯合國落實普遍性原則,接納台灣。台灣15友邦中,13國在總辯論發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為4年來最多。
    2021/09/28 08:43
  • 「德國全民母親」梅克爾執政16年卸任交棒

    德國總理梅克爾結束長達16年的任期,在今年九月底正式卸任交棒。回顧這16年來,梅克爾帶領德國成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度過2008全球金融海嘯,推動無核家園能源轉型,2015年力排眾議,接納百萬難民入境,對許多德國人來說,梅克爾是如同母親的形象,她冷靜與溫暖的行事作風,在男性主導的世界政壇,獨樹一格。
    2021/09/27 15:25
  • 諾魯總統感謝台灣協助抗疫 聯大總辯論發聲挺台

    諾魯總統安格明今(24)日在聯大總辯論感謝台灣協助抗疫,稱台灣為諾魯「真誠友伴」之一。他敦促聯合國實現普遍性及平等理想,接納台灣,讓台灣與他國人民享有相同權利。
    2021/09/24 08:02
  • 帛琉總統聯大顯著篇幅挺台 敦促讓台灣人民發聲

    帛琉總統惠恕仁21日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以顯著篇幅聲援台灣。他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展現領導風範、大力協助帛琉,並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讓台灣人民有發聲機會。
    2021/09/22 08:48
  • 聯大開議 蔡英文喊話籲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正視台灣2300萬人參與國際社會的權利,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可以打造更包容、更接納的聯合國。台灣也一定可以為全球疫後復甦及永續重建,做出實質貢獻。
    2021/09/16 16:37
  • 英國擴大青少年施打 疫苗接種年齡調至12歲

    台灣即將針對青少年,展開疫苗施打。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也宣佈,接納首席醫療官的建議,擴大英國青少年的疫苗接種計劃。
    2021/09/14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