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增加! 27萬烏克蘭難民湧德國恐現隱憂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8:27

德國內政部資料顯示,目前國內已經湧入超過27萬名烏克蘭難民,而且數字還在不斷增加當中。TVBS採訪團隊,也實際問到柏林東部的一處行政區區長,她坦言,即便民眾和社區都樂意給予難民協助,但中央對於接納難民的責任歸屬,始終沒講清楚。隨著戰線越拉越長,隱憂一一浮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咖啡廳內滿滿人潮,但他們可不是來享用悠閒的午茶時光,老師手拿麥克風講解,咖啡廳成了德語教室,台下聽課的都是從戰火中脫身的難民們,此刻正拿起手機拍下投影片,就怕一個不小心把重要的單字遺漏了。

俄國入侵烏克蘭後,不少難民經由波蘭來到德國,語言隔閡得先克服,當地咖啡廳業者不僅出借空間當教室,更提供難民免費食物和飲品。

咖啡廳業者Hauke Stiewe:「德國人從來就不相信會開戰,就算有很多俄軍集結在烏克蘭的邊境,德國人依舊認為不會打仗,然後突然就很多難民,經由波蘭出現在柏林。」

 
社區人士柏林:「我們無法直接讓烏克蘭難民到家中居住,但透過這方式也能幫助他們,能幫上忙特別是幫助無家可歸的人們,我覺得很開心。」

熱心的德國民眾不在少數,TVBS採訪團隊也訪問到柏林一處行政區首長,她說比起2015年敘利亞難民潮,這回德國已有充足準備。

腓特烈斯海因-十字山區長Clara Herrmann:「我們很高興德國國家層級和歐盟層級態度很明確,烏克蘭難民被允許也有權利在這裡工作,對比敘利亞難民,當年是不可能的。」

只是隨著戰事越拉越長,烏克蘭難民不斷湧入,社會體系恐怕也將面臨難題。

腓特烈斯海因-十字山區長Clara Herrmann:「很遺憾的是至今沒有回答的問題,是哪個政府單位負責這一切,到底是負責難民的部門或是社會局。」

以十字山區為例即便如今他們已從預算中撥出福利救濟金,但面對與日俱增的難民,入不敷出或許只是早或晚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救濟金#難民#烏克蘭#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