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防空洞女孩」 抵波蘭獻唱國歌募款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4:40

多達三百五十多萬烏克蘭人逃亡國外,其中一大部分是孩童和青少年,他們小小年紀見證無情戰火,無法拿槍上戰場,保家衛國,改用自己的方式替烏克蘭發聲,像是先前在防空洞高歌冰雪奇緣主題曲的7歲小女孩,和家人平安落腳波蘭後,最近登上慈善募款音樂會,清唱烏克蘭國歌,感動了所有人。
 
清亮嗓音高唱電影冰雪奇緣主題曲,7歲烏克蘭小女孩阿米莉亞,在基輔防空洞高歌撫慰人心的影片,至今已經超過百萬人觀看,好消息是阿米莉亞已經平安脫身,和祖母落腳波蘭。

 
 
ABC新聞報導:「阿米莉亞帶著她的新表演,身穿傳統烏克蘭服飾,在波蘭登台演出,找到她的位置,唱起她的祖國國歌。」
 
烏克蘭女孩 阿米莉亞:「烏克蘭仍在人間,她的光榮,她的自由,在我們同胞之上,命運將再次微笑。」
 
阿米莉亞清唱烏克蘭國歌,底下觀眾深受感動,全場起立,用手機燈光營造一片燈海。
 
 
烏克蘭女孩 阿米莉亞:「同胞們,我們將會統治我們自己的自由土地。」
 
這場慈善音樂會,一個晚上募得超過65萬美元,將用於波蘭人道主義行動,援助烏克蘭難民。用歌聲救國的不只阿米莉亞,還有這一群孩童。
 
烏克蘭難民孩童:「站起來,為孩子們挺身而出……。」
 
這群逃出烏克蘭的難民孩童,在波蘭團結起來,穿上「為烏克蘭搖滾」的T恤,唱出烏克蘭人的堅毅精神。
 
烏克蘭難民孩童:「為人類挺身而出。」
 
烏克蘭難民:「所有這些活動,所有人為我們做的這些事情,讓他們忘卻在祖國打仗的爸爸。」
 
Rock For Ukraine召集人 亞倫:「孩子們不能拿步槍打仗,但他們可以用自己的聲音戰鬥。」
 
 
ABC新聞記者 Victor Oquendo:「『為烏克蘭搖滾』也正在製作MV,希望美國的學校能看到這個,也許有些老師也會讓他們的學生一起唱,請記住,自這場戰爭開始以來,已有超過150萬名兒童成為難民。」
 
烏克蘭人不分海內外,都想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芝加哥,當地一所天主教學校,歡迎逃離烏克蘭的難民新生,舉辦為烏克蘭祈禱活動。
 
烏克蘭籍八年級學生 蘇菲亞:「我真的很高興學校舉辦這個活動,我們離烏克蘭太遠了,有時會感到有些無助,舉辦這個活動讓我們感覺好一點,至少某種程度上,我們在幫助烏克蘭,至少某種程度上我們盡了心力。」
 
這間中學八成學生都有烏克蘭血統,早年跟隨父母移民美國,仍有許多親友住在烏克蘭,看著新聞裡的畫面,擔心親友安危。
 
 
烏克蘭籍八年級學生 保羅:「我母親這邊有很多親戚,堂兄弟姊妹,他們現在很安全,但很多時候打電話給他們,他們要嘛躲起來,要嘛正準備躲起來,這不應該淪為生活日常,但由於普欽總統和他的獨裁統治,我們對此無能為力。」
 
年紀小不代表無知,烏克蘭孩子們見證無情戰火,童年不再單純,國仇家恨化為力量,團結一心為祖國發聲。
 
烏克蘭女孩 阿米莉亞:「同胞們,我們將會證明,我們屬於哥薩克民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普欽#難民#基輔#波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7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