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捕漁 結果共35筆

  • 美國麻州奇景!直擊22噸重座頭鯨撞漁船 船尾翹起險翻

    美國麻州外海,正值賞鯨季節,沒想到卻有捕漁船被躍出海面的座頭鯨,直接打中船頭的驚險畫面出現。目擊者表示,船隻被座頭鯨打中後,整個船尾翹起來,差點就要翻覆。專家表示,座頭鯨可能是為了捕食,才會這麼靠近沿岸海域,和漁船發生碰撞意外。
    2022/07/26 13:47
  • 又來了! 大半夜闖保育區「狂抓32隻龍蝦」

    口感Q彈、味道鮮甜的野生龍蝦受到不少人喜愛!今天(7/18)凌晨海巡署又抓到,民眾闖入台東富山保育區違規採捕漁獲,不只有魚、海螺,甚至還有32隻龍蝦,主要是因為野生龍蝦真的太受歡迎,導致很多人冒險,闖入禁區採捕漁獲賣錢。
    2022/07/18 18:28
  • 從教室到海上FUN大學習 義守大學學子規劃課程實現夢想

    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電影與電視學系學生,以「港都海味道」紀錄片拍攝申請「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在師長帶領下前進漁港,甚至搭遊艇出海捕漁,並與「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跨域合作,將捕撈漁貨烹飪料理,全程拍攝成紀錄片,學生還隆重舉辦嘉賓有約成果展,影視系學生更大秀廚藝工夫,帶來多道鮮味十足的料理。一門「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展現多元學習成果,也引起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的興趣,日前就特別出席成果展。
    2022/06/21 19:39
  • 英、法矛盾再起!英脫歐後漁權爭議未解 法扣英漁船

    國際海運塞港已經讓歐美大國吃不消!現在法國和英國又因為捕漁權大吵,法國指控英國在脫歐後,核發給法國漁船的捕魚許可證,數量銳減,所以反過來扣留英國漁船報復,法國的舉動讓英國氣得要召回法國大使,只是法國方面放話,如果狀況沒改善,不排除全面中斷貿易往來。
    2021/10/29 13:40
  • 捕漁限縮7海浬 漁民抗議「離岸風電場」航道

    彰化外海蓋離岸風電場,交通部航港局修正了航道規定,就有漁民集結抗議,風電場週遭被規定不能捕漁,漁船從過去在10海浬內捕漁,被限縮到只剩3海浬,加上12月就是烏魚子季,影響生計,彰縣農業處表示,建議航港局是否在非商船經過時段,應開放漁船捕漁。
    2021/10/26 19:38
  • 陸捕漁解禁 福建省下令「少到釣魚台海域」

    中國大陸補漁季開始,但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福建省的港口掛起橫幅標語,提醒漁民不要前往敏感海域捕魚,也就是日前引起中日關係緊張的「釣魚台海域」,福建省漁民也證實收到通知,說是為了不要起衝突。
    2020/08/17 18:49
  • 陸漁船越界盜捕!罰240萬 船員留置3個月

    一艘大陸福建的漁船越界捕漁,遭台中海巡隊攔截逮捕,在傳上發現有300公斤的漁獲,全遭查扣倒入大海,另外海巡單位將黃姓船老大等11人,押回台中港隊部偵辦,依法最高可開罰240萬,船員得留置在台1到3個月,確定罰款繳清後,原船驅離出境。
    2019/07/09 13:46
  • 印尼版少年Pi 19歲男子海上漂流49天獲救

    印尼19歲男子阿爾迪平日獨自在海上的捕漁籠工作,日前一場大風把泊船設備吹斷,導致他在海上漂流49天,一路漂到關島海域,最終被巴拿馬漁船救起。
    2018/09/25 10:16
  • 陸船趁夜越界拖捕 澎海巡依法查扣

    大陸漁船「閩獅漁06522」趁黑夜越界拖捕,昨天晚間被澎湖海巡艇發現,依法查扣,所捕漁獲全數海拋,黃姓船長等7名船員一併押返重處。
    2018/03/29 15:09
  • 外籍漁工待遇遭質疑 漁業署:努力改善

    今天在海洋使徒大會上,有外籍與會人士質疑,我國境外聘用船員待遇比國內聘用矮一截。農委會漁業署官員說,已訂辦法保障漁工權益,未來也將順應捕漁工作公約改善工作環境。
    2017/10/04 14:24
  • 大鵬灣開發濱海渡假區 管筏漁民抗議

    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第3區將由BOT廠商開發為濱海渡假區,鵬管處按既定作業行程,今天進行碼頭漁筏的遷移,引來百名漁民抗議,漁民表示,百年管筏捕漁也是觀光亮點。
    2017/06/06 18:06
  • 你看過嗎?澳洲凱恩斯市「火車撞漁船」

    澳洲昆士蘭濱海的凱恩斯市附近發生一起離奇的意外,在市區南方的一處營地附近,一台載貨的火車居然撞上一艘捕漁船,看到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把照片上傳網路,當地媒體也多有報導。
    2015/12/07 18:34
  • 再申請文資! 金山「蹦火仔」盼保磺火捕漁

    金山獨特的捕魚技法蹦火仔,去年申請文化資產登錄失敗,今年捲土重來,要請視察委員再看一次,希望透過特有的捕魚方式擄獲委員的心,讓這項技能永久保存下來。
    2015/07/15 12:49
  • ​【FOCUS新聞】「血色海灣」揭露 日水族館海豚哪來

    ▲(圖:水族館海豚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和歌山是日本古法獵捕鯨豚的發源地,歷史可追溯至4百年前,但驅趕圍捕、手法血腥,被奧斯卡紀錄片《血色海灣》揭露後,讓日本備受國際責難。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上個月更以日本捕獲海豚的方法,違反倫理規範為由,暫停日本會籍,限期一個月改善,否則直接除名,就在今天到期前晚,日本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宣布將不再跟傳統圍捕漁家購買海豚,但這個動作影響的不只日本,還有全球水族館,因為國際海豚交易,貨源9成來自日本,除非水族館自己有人工養殖技術,否則未來將出現水族館海豚荒
    2015/05/21 21:15
  • 印尼大動作炸船 嚴懲外國漁船「撈過界」

    上星期才傳出有4艘台灣漁船,在印尼海域載界捕漁,遭到印尼當局點名追捕,這2天印尼政府大動作,當眾炸毀了2艘外籍漁船以儆傚尤,自從印尼新任總統10月份就任以來,就誓言要打擊「撈過界」的外國漁船,至今一共炸掉了30多艘,就是要打擊非法捕魚,捍衛本國的漁獲利益
    2014/12/22 17:26
  • 【FOCUS新聞】直擊大陸東海「大執法」 越雷池遭殃

    長期在東海捕魚的大陸漁民,最近被迫放暑假,因為從6月1日開始,東海正式進入休漁季,但休漁季反而極不平靜,來自大陸全國各地的漁民,成群結隊聚集東海,摸黑偷偷捕漁,讓執法單位疲於奔命。東海本是資源豐富的魚場,不過因為濫捕,漁貨逐漸枯竭,休漁期本是讓東海的魚群有一段休養生息時間,但漁民無視禁捕令,大陸只好出動海空大隊駐守東海,東海夜夜上演官兵捉強盜的激烈追逐,漁民甚至在漁船插上鋼管,不惜衝撞執法船。
    2014/07/07 22:15
  • 夜間「蹦仔火」 魚群竄出好壯觀

    新北市金山區礦港有種從日據時代就流傳的捕漁法,叫做「蹦仔火」,是漁民把礦石加水點燃成火焰,夜間誘捕棲息在海面上的魚群,不過因為只有在春末夏初捕撈到小型魚類,經濟價值低,目前全台灣只剩金山區四艘舢舨漁船作業,為了讓蹦仔火傳承下去,新北市政府輔導漁民轉型成觀光產業,開放讓民眾體驗。
    2014/07/01 13:10
  • 〈快訊〉逃過20年牢獄! 我船長獲判無罪開釋

    台灣漁船船長許清泰,在民國98年,因為涉嫌在坦尚尼亞經濟海域非法捕漁被捕,遭到該國判處有期徒刑20年。
    2014/03/29 00:11
  • 光景不再!鮪魚產量銳減 拍賣價差10倍

    黑鮪魚對台灣漁民曾經擁有光榮燦爛美景,但是隨著漁業資源逐漸枯竭,榮景不在,從2000年開始,台灣1年可以捕獲8、9千尾黑鮪魚,到去年僅僅捕獲7百多尾,13年來間的變化,捕獲量及拍賣金額相差5至10倍,讓開船捕漁的漁船,紛紛淘汰,許多漁員也都無奈失業。
    2014/01/18 19:17
  • 為海女文化申遺 日韓爭搶當正

    南韓文化財產廳決定,要為濟州島的海女文化申請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目標是在2015年申請成功,不過這個靠徒手潛水撈捕漁貨維生的特殊職業,也同樣存在於日本,南韓這項決定引起日本民眾不滿,雙方都說自家的海女文化才是正統。
    2013/12/22 13:52
  • 南太平洋危機 人類濫捕漁獲大減

    美麗的南太平洋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同時,這裡也是全球重要漁場,過去這裡的漁獲量相當豐富,但近年,卻因為人類濫捕,還有,海中珊瑚礁遭到人為破壞,都是影響漁獲量減少的原因之一,甚至有科學團隊大膽預言,40年後,人類恐怕再也吃不到海鮮,透過得利影視提供的BBC紀錄片,一起來關心我們的海洋。
    2012/10/19 22:52
  • 保釣風雨無阻 海巡護漁可能「開火」

    由宜蘭漁民發起的保釣行動,風雨無阻,70多艘漁船,下午出發,預計明天凌晨抵達釣魚台海域,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保釣行動,目標希望前進釣魚台12海浬;不過根據消息指出,目前日方已經在40海浬處戒備,緊張情勢升高,要是日本海上保安廳發動攻擊,阻擋護漁行動,甚至逮捕我方漁民,該如何因應?海巡署表示,已經出動10餘艘艦艇全程戒護,「狀況題」都已經預先沙盤推演,要是日方膽敢逮捕漁民,不排除開火。
    2012/09/24 15:01
  • 捕漁衝突! 台籍船長遭陸船員砍傷

    週六傍晚,在澎湖花嶼海域作業的船隻,因為和大陸籍漁船發生衝突,大陸漁船居然衝撞澎湖漁船,台灣的莊姓船長因此被彈到對方船上,被10幾個人用棍棒、石頭,甚至拿刀砍傷。
    2010/08/29 15:50
  • 近海違規捕漁 船收網時漁工落海

    海巡署接獲線報,7日晚間有2艘漁船違規,在距離宜蘭東港岸邊1.3海浬的地方捕魚。海巡上前稽查時,船家正在收網,還發生漁工被繩索絆倒,落海的意外。幸好落海漁工順利救起送醫,但船東上個月底才因為違法捕魚被罰,現在又再度違規,得再付出代價。
    2010/03/09 00:46
  • 趁天晴捕漁風浪突變大 兄妹落水亡

    中午12點多,中部空勤隊接獲通報,一艘膠筏在大肚溪口翻覆,2名漁民落海失踨,空勤隊趕緊出動直升機,20分鍾後到場救人,歷經2個多小時的搜救,終於救起落水漁民,但是在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0/01/16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