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海女文化申遺 日韓爭搶當正

記者 陳姵如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2 13:52

南韓文化財產廳決定,要為濟州島的海女文化申請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目標是在2015年申請成功,不過這個靠徒手潛水撈捕漁貨維生的特殊職業,也同樣存在於日本,南韓這項決定引起日本民眾不滿,雙方都說自家的海女文化才是正統。

日劇「小海女」片段:「接接接,接接接,接接接。」

日劇「小海女」,讓海女文化受到矚目,劇中女主角感到驚訝時,會說的方言「接接接」,也成為2013年年度流行語之一,日本打算為這項文化申請登陸聯合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不過南韓堅稱他們才是海女文化的正宗。

南韓新聞主播:「全世界的海女文化,被認為僅存在日本和韓國,韓國從2007年就開始爭取,將濟州島的海女文化申請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但日本最近也開始加入競爭。」

南韓濟州島的海女,可以在不佩戴任何呼吸器具的情況下,潛入10到20公尺的海底採集魚貝類,極盛時期據說有大約3萬名海女,不過目前已經減少到4千多人。

TVBS記者俞璟瑤:「在貴得里這個地方,總共還有43位海女,會下海捕撈這些漁獲,而且他們年齡一半以上是70歲,但是看得出來,這些阿嬤還是相當硬朗。」

而日本相傳5千年前就有海女,石川縣及三重縣也已經將海女文化定為縣內無形民俗文化遺產,甚至舉辦海女祭和海女高峰會,海女文化到底誰才是「正統」,日韓兩國各有說法,互不相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81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