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捕漁 結果共35筆

  • 陸再發現「南海二號」 滿艙古文物

    大陸南海海域,又發現了一艘古沈船,價值不亞於日前發現的南海一號,廣東漁民日前在捕漁時,意外發現了這艘古代沈船,船上至少有上萬件古瓷器,因為這是大陸繼南海一號之後,在同海域第二度發現的古沈船,因此考慮將它命名為「南海二號」。
    2007/06/10 12:26
  • 日月潭魚獲收租高 漁筏證搶手

    目前日月潭一張漁筏證黑市價格,從80萬元起跳到上百萬,有人為了這張漁筏證等了8年,花了130萬終於買到了,有了這張漁筏證不僅可以在日月潭內捕漁,船屋還可以出租當水上民宿,算一算2年又1個月,就能賺回130萬。
    2007/05/20 13:35
  • 2老翁乘膠筏捕魚 翻船落海失蹤

    才要大過年,在宜蘭縣南澳鄉卻傳出兩位老先生出海捕漁,乘坐的膠筏發生翻船落水失蹤的意外,海巡單位昨天傍晚5點多接獲報案,直到今天上午持續沿著海岸線找人,但截至目前為止卻仍然沒有下落。
    2006/01/27 15:48
  • 又一漁船被日扣留 家屬批日「鴨霸」

    一艘蘇澳籍漁船上個月31日,在日本宮古島海域作業時,日方以越界捕漁為理由,追捕17個小時,台灣籍船長和5名大陸船員被扣留,海巡署出面營救無效,眼睜睜看著我方人船被帶走,家屬相當憤怒,哭訴救援不力。
    2006/01/02 14:47
  • 大雨沖刷 台東富岡漁港浮滿漂流木

    敏督利颱風後續影響持續發威,台東山區連日大雨,溪水沖刷下來的樹枝枯木漂進了台東富岡漁港,停在港內的漁船都被漂流木包圍,受到颱風影響,已經一個星期沒有出海捕漁的漁民,眼見生計被這些枯木堵塞,真是無語問蒼天。
    2004/07/04 12:33
  • 大陸漁船為救人 直闖澎湖漁港

    一艘大陸漁船到七美海域附近捕漁,一名漁工下海捕魚時被纜繩掃到,頭部重創陷入昏迷,船老大為了救人,直接把船開入七美島漁港,由海巡署協助送醫,救回了一命。
    2003/12/13 10:17
  • 大陸漁船為救人 直闖澎湖漁港

    一艘大陸漁船到七美海域附近捕漁,一名漁工下海捕魚時被纜繩掃到,頭部重創陷入昏迷,船老大為了救人,在沒有通報的情況下,直接把船開入七美島漁港,救回了一命。只是大陸漁船直接闖入我國漁港,竟然都沒有被攔截,突顯海防安檢的大漏洞。
    2003/12/12 15:26
  • 台漁民遭菲扣留年餘 可望近日返國

    台灣漁民出海捕漁,常常在海外遭到扣押,尤其在菲律賓,兩年來已經有十多艘的漁船被菲國海軍逮捕。而目前還有三人遭到扣押,無法回國。其中一名被留置一年多的漁民黃吉皇,經過我駐菲代表處的奔走協調,日前終於獲判無罪,只要繳交一筆非法入境的罰款之後,可望在這幾天搭機返回台灣。
    2003/09/24 12:13
  • 早有先例 保七員警遭挾持2個月

    海巡隊員遭大陸漁民挾持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6年前,海巡署前身的保七總隊馬祖支援隊也曾發生類似情形。當時保七隊員在盤檢越界捕漁的漁船時同樣被挾持到梅花港,8名隊員跳海求生,其中2名隊員受到刀傷。兩個月後透過海基會協調,由海基會付出14萬人民幣、也就是所謂的「慰助金」後,這名遭挾持的員警莊鎮耀才回到台灣。
    2003/09/14 22:28
  • 〈獨家〉TVBS菲國獨家採訪遭扣押漁民

    台灣漁民出海捕漁,常常在海外遭到扣押,尤其在菲律賓,這兩年來已經有十多艘的漁船被菲國海軍逮捕,TVBS採訪小組,特別長途拔涉,從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前往一千公里外的偏僻港口(阿巴里),獨家為您採訪到,三名遭到扣押的台灣船員,我們來自菲律賓的獨家報導。
    2003/08/04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