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麻州奇景!直擊22噸重座頭鯨撞漁船 船尾翹起險翻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3:47

美國麻州外海,正值賞鯨季節,沒想到卻有捕漁船被躍出海面的座頭鯨,直接打中船頭的驚險畫面出現。目擊者表示,船隻被座頭鯨打中後,整個船尾翹起來,差點就要翻覆。專家表示,座頭鯨可能是為了捕食,才會這麼靠近沿岸海域,和漁船發生碰撞意外。

圖/翻攝自twitter

 
賞鯨民眾:「出現了出現了,這是我見過最壯觀的情景,也是為什麼我每天清晨3點半就在這裡。」

正值賞鯨季節的美國麻州普利茅斯(Plymouth)外海一大清早就滿滿都是人,不過誰也沒想到竟然會目睹這麼驚悚的場面。

賞鯨民眾驚呼連連,因為巨大的座頭鯨突然躍出水面直接撞上附近一艘將6公尺長的魚船,而且過程都被目擊者記錄下來。

 
鯨豚保育協會主任:「非常罕見看到鯨魚靠近麻州的岸邊待在比較淺的水域,那麼靠近普利茅斯,但也表示誘餌進到這個區域。」

重看這驚人的場面可以看到遭到撞擊的捕漁船整個船尾在海面上翹起,還好最後船長還是讓船隻恢復平衡才避免船難悲劇,這段目擊畫面也捕捉到鯨魚超近距離的罕見畫面。

鯨豚保育協會主任:「所幸鯨魚落下時沒人在船的前端,不然情況可能很糟,這些年幼的動物做出高風險的行為,牠們只是想要來覓食。」

就算年紀幼小的座頭鯨體重也可能達到22公噸,還好這次鯨魚撞上漁船的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只有捕漁船的船頭出現小小的破洞。

普利茅斯港務長Chad Hunter:「依據經驗法則是絕對不想,在100碼(約91公尺)以內有鯨魚接近,永遠不想傷害到鯨魚或追趕牠們,這些都被視為是騷擾到牠們。」

儘管賞鯨人士很興奮能看到這樣的奇景,不過大型鯨魚出沒近海還是會讓船隻航行出現危險,專家也建議看到鯨魚還是先避開為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麻州#賞鯨#捕漁船#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01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