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拒載 結果共280筆

  • 病患診所突急症!打119 救護車拒載

    台中一名男子上周到診所看病,突然呼吸急促、心律不整,醫師趕緊打電話叫民間救護車,但要等40分鐘,診所醫師認為情況危急,改向119求救,卻遭拒絕,說不載轉診病人,最後只好由家屬自行轉送到大醫院急救;議員抨擊,情況危急,消防局卻不救人,實在誇張,但消防隊也強調,怕醫療資源浪費,依法規定,他們只負責載運到院前的傷病患者。
    2011/11/30 12:35
  • 「醉漢鬧衝駕駛座」 防醉上車!佈關卡

    有民眾投訴,深夜要搭客運,卻被認為喝酒拒載,這名男子自稱,他天生「臉色紅潤」,售票員光憑目測、聞酒味,就斷定他「喝醉」不賣票,認為業者惡意挑客人,其實,從客運巴士到台鐵、高鐵,甚至是航空業者,為了防止醉客鬧事,都能依法拒載顯露出醉態的民眾,甚至還會技巧性地「靠近客人對話」,只不過百密仍有一疏,火車上就曾發生醉漢動手推列車長的糾紛。
    2011/11/30 12:15
  • 起飛前拒載 輪椅族:國泰航空歧視

    台北一名身障人士想搭機出國,卻在起飛前被「請下」飛機,這名民眾認為,國泰航空漠視「輪椅族」的權益,讓他上飛機卻又拒載,自認受到歧視,號召十多位輪椅族向國泰航空抗議,業者則是搬出「國際民航組織法」當擋箭牌,強調這位身障者因為不能自己去上廁所,跟當初訂位紀錄不一樣,考量飛安逃生才會決定拒載。
    2011/11/23 12:34
  • 安全考量!身障者登機 無人陪同遭拒

    這個月2日,桃園一名身障人士,到桃園機場準備搭機到德國,沒想到登機後,卻被航空公司人員請下機,說她因為無人陪同搭機,所以拒載。航空公司對此表示,因為對方無法自行從輪椅上移動到座位上,基於安全考量才請乘客下機。
    2011/11/19 12:44
  • 只剩1乘客拒載? 婦控客運司機「丟包」

    竟然有乘客買票搭車,卻在半路上被丟包!彰化一名辛小姐投訴,這個月17日搭統聯客運,從台北到彰化員林,但車子到彰化站後,要繼續往員林站的只剩她1個人,司機竟然拒載,要她換搭其他車輛,害她多花450元搭計程車回家;統聯客運解釋,當天站務員驗票有疏失,沒告知辛小姐搭的車只到彰化站,沒到員林站,他們願意賠償辛小姐的損失。
    2011/10/24 12:22
  • 打不到車 北京司機:拒載是正常現象

    叫計程車,大陸用語是「打車」,在北京上海,最經常聽到的抱怨不是堵車,就是車很難打,但北京打不到車的原因,卻是計程車司機普遍拒載,他們把拒載視為正常現象,每天至少拒載2到3次,讓北京民眾苦不堪言。
    2011/10/23 18:44
  • 不滿佣金被吞 30名陸客被丟包

    在國外旅遊因為消費糾紛,遊客被拒載或丟包的案例時有所聞,沒想到這種事情居然也發生在國內,昨天就有一名遊覽車司機,載著一團30人的陸客到阿里山買茶葉,沒想到事後他懷疑佣金被A掉,竟然把全車的人丟在交流道附近的超商,直到半個小時後,旅行社緊急聯絡另外一輛車,才沒讓行程開天窗。
    2011/09/29 12:09
  • 〈獨家〉捷運殘位前開唱 違規擾人可拒載

    愛唱歌唱到了捷運裡!一位曾參加電視星光歌唱比賽的參賽者,帶著一把吉他,直接在捷運車廂的殘障專區前裡開唱,有人看了拿相機猛拍,但有人進出受到影響;而且整個表演完全沒有申請。捷運公司表示,車廂內表演必須先報准,如果乘客覺得被干擾,可以直接使用車廂的通報器,請站務人員,把他請下車。
    2011/09/26 19:05
  • 空姐難為!微笑對「奧客」 下機暗垂淚

    這名被長榮航空「封殺」的旅客,被指控會影響飛安、拒絕登機,長榮更說,這名乘客行為不合理,已經到了讓機組員一聽名字就「緊張」,記者實地到機場詢問空姐,人人表情尷尬,似乎知道這個人不好惹,而航空公司封殺「奧客」早有一份分級表,制度也行之有年,像日本女星松嶋菜菜子就曾被爆料,把空姐當女傭使喚,另外國際名摸黑珍珠大吼空姐,也被英國航空列為「終身拒載」。
    2011/09/10 13:32
  • 訂位OK 登機遭拒 黑名單曝光長榮挨批

    到機場準備登機,卻被航空公司列為「拒載黑名單」,台北一名彭先生決定向長榮求償台幣1千萬,以示抗議!長榮表示,這名乘客曾經多次為難空姐,甚至擅闖廚房喝果汁,可能讓餐車在起飛前衝到客艙,撞傷其他乘客,考量飛安決定拒載,雖然當事人否認長榮的種種指控,不過2年前他確實因為空姐送餐,打擾他睡覺,當下要求座艙長「送餐10次」加強訓練,後來這名座艙長感覺人格受辱,最後離職走人。
    2011/09/10 13:31
  • 滴錯眼藥水叫119 反遭問「你沒有車嗎?」

    彰化縣一名男子,不小心誤點眼藥水,導致他的左眼劇痛,家人趕緊打119求助,沒想到接電話的消防人員,卻反問家裡沒有車嗎?由於打電話的是男子的女兒,還未滿18歲,當場傻眼,只能說還不會開車,最後男子自己靠單眼開車到醫院就醫,民眾因此批評消防局拒載病患,但消防局表示,絕對不是拒載,他們是怕民眾濫用救護車,所以一定要問清楚。
    2011/08/25 13:28
  • 節目工作員砸運將車 傳胡瓜喬和解

    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13日凌晨,接獲車隊指派,前往信義區載客,沒想到剛好有一群男女在路邊招手攔車,運將詢問後,發現對方並不是叫車客人,因此婉拒載人;一群人惱羞成怒,不但用腳踹車,還打破車窗,由於這名運將是藝人胡瓜的的忠實觀眾,發現其中一名鬧事的男子,好像就是該綜藝節目的工作人員,雙方鬧上警局,還傳出胡瓜一度打電話關切,對此製作單位表示,整起事件還在調查中。
    2011/08/25 12:12
  • 安全不足?復康巴士拒載全癱者 挨轟!

    8月1日起,交通新制上路,坐在車子後座也要繫安全帶,沒想到台南市政府就以此為由,從8月1日起,復康巴士拒絕搭載全身癱瘓的身障人士,讓不少依賴復康巴士的患者大不便;今天他們由議員陪同召開記者會,大罵社會局太過分。
    2011/08/11 18:45
  • 診斷書沒「可搭機」 34周孕婦遭拒載

    孕婦能不能搭機?一對夫妻5月初要從台灣回香港待產時,因為懷孕己經34週,特別上搭乘的國泰航空官網找規定,只說要醫師開立證明即可,沒想到去了機場,卻被地勤人員以診斷書上沒寫「適合飛行」,拒絕他們登機,航空公司堅持是安全考量,這對夫妻氣的轉向媒體投書,認為官網沒提到診斷書還要「適合搭機」,是刻意刁難。
    2011/05/24 12:37
  • 〈獨家〉學子霸博愛座像開趴 漠視老翁罰站

    捷運的博愛座,被民眾霸佔時有所聞,不過有乘客拍下一段相當誇張的畫面,一群高中生在車廂聊天,其中3個女生蹺腿盤坐還放包包,霸佔7個座位,包括4個博愛座,乘車中間有老人家有盲人上車,不過這群年輕人始終無動於衷,捷運公司表示,像這類佔位情形或是有不雅舉動,目前無法可罰,但只要民眾檢舉,當事人又屢勸不聽,其實是可以強制趕下車拒載。
    2010/10/04 18:54
  • 抗議飛機誤點 27名大陸旅客遭拒載

    飛機誤點,很容易造成航空公司跟搭機旅客之間的衝突!最近在大陸就發生這樣的事件,一架奧凱航空從三亞飛往天津的班機,因為誤點3次,其中27名乘客向航空公司提出抗議,威脅要霸機,沒想到等好不容易可以起飛時,奧凱航空乾脆直接拒載他們,還撤出已經託運的行李,讓這群旅客眼睜睜看著班機飛走。
    2010/09/06 13:05
  • 「地毯會髒」 輪椅族逛家具店受辱

    日前才發生身障者搭飛機,因行動不便遭航空業者拒載,如今又爆發,連逛家具行,也會被拒於門外!一位以輪椅代步的李先生,22日逛家具行,店員先要他脫鞋,還說除非有男的朋友抱他,才能進來,原因竟然只是怕輪椅弄髒了十幾萬的高檔地毯,更令李先生為之光火的是,在他離開後,店員卻馬上清地毯,遭到「特別待遇」的李先生,把受辱過程PO上網,更出面替身障者發出不平之鳴。
    2010/05/25 12:16
  • 〈獨家〉救護車當「小黃」坐 遊民2年搭200次

    又有人叫救護車,像叫計程車一樣,隨打隨到,還一毛錢也不用花,濫用的程度,竟然2年搭了200次救護車,甚至最高紀錄,一天就叫了3次救護車!台中縣和平鄉一名彭姓男子,以肝硬化生病為由,只要撥一通電話,就要請救護車,將他從和平鄉達觀部落載到東勢鎮就醫,問題是,男子每次被載去就醫後,人會自動離開消失,消防隊明知他是把救護車當成「小黃」用,對他卻沒輒,也不能拒載。
    2010/05/20 19:11
  • 不滿公車拒載 持柺杖攻擊司機

    基隆市一名男子,因為不滿公車拒載,在大馬路上大罵司機,又拿出隨身攜帶的柺杖攻擊對方,嚇得司機趕緊把公車開到警局報警,警方調查,這名男子之前也因為類似危險的舉動,進過警局,這回再度襲擊公車司機,雖然沒人受傷,卻把車上的乘客嚇了一跳,而整個過程也都被監視器錄了下來。
    2010/05/01 12:01
  • 「一人一信求局長」 輪椅族搭機遭拒

    想搭飛機,居然得發動網友一人一信求民航局長!這是身障者「輪椅天使」余秀芷忍了十幾年的委屈。因為國內飛離島的小飛機沒有「升降梯輔具」,上下飛機都得地勤人員用抱的,萬一對方堅持安全考量不肯抱,就會拒載,消息傳開,民航局允諾會盡快採購。
    2010/04/05 12:41
  • 莫拉克/軍拒載屍體? 颱風天病逝回不了家

    新園鄉烏龍村淹大水,不但造成生活不便,更讓一名70幾歲,不幸在颱風天病逝的老先生回不了家。因為醫院、家裡都積水,119的救護車沒轍,家屬請國軍協助,卻遭到拒絕,現在只能等葬儀社出動車輛,把老先生的遺體載回家。
    2009/08/09 12:59
  • 穿泳褲搭高捷 「奇裝異服」被拒載

    通車1年的高雄捷運,先有辣妹在車廂上跳鋼管舞,現在又出現2名男子穿泳褲抱臉盆,讓所有乘客看傻眼,根本沒有上車,請被高捷警察請他們打道回府,理由是奇裝異服,不能上車。
    2009/04/04 12:29
  • 「大肚子」坐下一班 孕婦搭公車遭拒

    台中市一名身懷六甲的孕婦下班搭公車回家,沒想到才剛踏上階梯司機竟然拒載,請她搭乘下面一班公車,但車上分明還有很多空位,孕婦不明白為何不能搭乘,司機用手比了「大肚子」的模樣,孕婦覺得被嚴重歧視。
    2007/06/28 17:22
  • 邵曉鈴效應 小巴搶裝後座安全帶

    現在一般小轎車,後座安全帶已經是標準配備,不過像9人巴的2、3排就不見得每輛車都有裝,業者說,受到邵曉玲事件影響,這陣子加裝後座安全帶的人大量增加,只不過,對於法令通過,一旦後座乘客不繫,要罰駕駛,這可讓計程車司機很抓狂,就有人說,如果有乘客不繫,就會拒載,免得荷包失血。
    2006/12/22 19:23
  • 救護車拒載病患 73歲中風婦喪命

    台中縣豐原市一名住在護理之家的73歲中風婦人,突然命危,結果護理人員打119報案,但消防隊員拒絕受理,1個小時後,婦人因此死亡,消防局反倒怪護理之家沒說清楚,甚至還表明護理之家本來就有救護車,可以自己送病患。
    2005/10/09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