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往北邊釋放花蓮地震高樓層飲料擺放地震速報買房寶林華山文創園區整形皇后影片
  • 搜尋:

    抗發炎 結果共130筆

  • 確診解隔仍發燒 營養師:改變飲食「吃菜抗發炎」

    住在台北的江小姐確診第13天了,卻依然持續低燒37.5度,出現「長新冠」的常見症狀,國內營養師就建議,或許可以調整飲食習慣,食用「植物性食材」,像是堅果、蔬菜、豆製品,可以有效降低體內發炎反應,研究指出,食用植物性食材者比起紅肉者,中重症比例降低73%。
    2022/05/27 19:05
  • 兒童打疫苗前後怎麼吃?營養師曝「3地雷」:飲料也不行

    兒童BNT於25日開打,由於近期兒童中重症病程變化快速的情形頻傳,各縣市醫院也紛紛湧現人潮,至於孩子打疫苗前後該如何飲食,營養師程涵宇也分享幾個注意事項,特別是有3種食物一定要忌口。
    2022/05/27 11:25
  • 天氣潮濕易濕疹?營養師授1料理助緩解 抗發炎還防失智

    梅雨季節來臨,全台「泡番薯」,常待在潮濕的環境,皮膚容易出問題。對此,營養師廖余姍分享了一道簡單的料理,不僅維護心血管、抗發炎,還有防失智、防癌等健康好處。
    2022/05/23 20:25
  • 確診後喉嚨超痛苦!「這家庭必備藥」有解:止咳抗發炎

    Omicron變異株感染力強,有99%的人皆是輕症,雖然症狀較輕,但不少人還是會有喉嚨痛、發燒等問題,其中喉嚨痛、咳嗽更佔了大多數。想緩解咳嗽、喉嚨癢症狀,除了吃喉片之外,家庭必備常藥枇杷膏也有助於緩解咳嗽不適,主要是由枇杷葉製成的枇杷膏,更對身體有這3大好處。
    2022/05/20 23:32
  • 吃純蜂蜜抗癌!8大好處一覽 預防糖尿病、心臟病效果佳

    蜂蜜在自然療法中占有重要角色,科學實證指出,蜂蜜有8大好處,包括:預防肥胖、抗菌、抗病毒、抗氧化、抗癌、抗發炎,預防糖尿病、心臟病及癌症,也能促進睡眠,止咳效果與止咳糖漿相當,前提必須是純蜂蜜。
    2022/05/20 11:42
  • 抗疫必吃!營養師揭咖哩飯4大好處 有效掃除體內廢物

    台灣疫情急遽升溫,許多民眾面對病毒威脅無不使盡渾身解數,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其實選對飲食提升免疫力也是關鍵!營養師許育禎表示,疫情肆虐,提升免疫力變得相當重要,她特別分享一道大家熟悉的料理「咖哩飯」,加入精選挑選的優秀食材,除了好吃還能幫助抗發炎、抗病毒等,在新冠肺炎盛行時期吃得更健康、安心。
    2022/05/18 22:54
  • 染新冠喉嚨如刀割 振興院長推「3藥8食物」止痛抗發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日趨惡化,許多醫護人員接連染疫,連國內心臟科權威、振興醫院院長魏崢也難逃Omicron感染。
    2022/05/17 15:14
  • 一般人可喝清冠一號? 醫:未確診前「喝這茶」調節免疫

    清冠一號藥方有哪些成份?  對哪些症狀有效? 本土疫情確診數連日突破5萬人,中醫處方藥「清冠一號」詢問度與日俱增。新光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黃奎祐醫師受訪表示,清冠一號基本上以清熱解毒為主要功用,方劑內容是根據「荊防敗毒散」調整,可幫助提升抗發炎、讓病勢得到良好控制。
    2022/05/17 13:28
  • 防疫必吃!咖哩含「解毒之王」增免疫力 醫盤點5大好處

    許多民眾超級喜歡吃咖哩飯!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表示,美味咖哩除了好吃外,營養也非常豐富,有抗發炎、抗氧化、提升免疫力、改善腸胃等好處,且咖哩主要成分薑黃更是「解毒之王」,可以抗病毒、抗真菌。
    2022/05/14 15:05
  • 快筆記!營養師曝鳳梨5大好處 抗癌又增強免疫力

    時值鳳梨產季,許多民眾最近一定常在市場看到鳳梨的蹤跡,除了好吃、香甜又多汁以外,吃鳳梨的好處可真是不少,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吃鳳梨可以幫助消化、提高免疫力、降血壓、防血栓,甚至還能對抗癌症。
    2022/05/04 22:06
  • 小便刺痛怎辦?醫示警恐是「泌尿道感染」 5撇步抗發炎

    你經常工作忙到都沒時間喝水、上廁所?當心引發泌尿道感染讓你小便刺痛。一名女性上班族忙著工作,水喝太少,小便量也少還伴隨刺痛感,經診斷為「泌尿道感染」吃抗生素後,小便熱痛感一直沒有改善,再尋求中醫調理。
    2022/04/29 22:28
  • 大蒜超養生!醫曝蒜頭8好處 增加免疫力、降低感冒機率

    大蒜是料理好幫手!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小小一顆蒜頭是養生的超級食物,營養價值相當高,還可以增強免疫力、抗發炎、促進血液循環等,但因大蒜可能會使血液較難凝結,服用抗凝血藥劑者建議先諮詢醫師再食用。
    2022/04/27 23:10
  • 山下智久激推!喝「排毒水」防癌兼減肥 冰8小就有作用

    常聽到營養專家說要「排毒」,據說每天排毒可以增強抵抗力、防癌、減肥,很多人努力吃排毒餐、排毒保健食品。但其實最好又最簡單的排毒法就是「喝水」,這裡介紹連日本知名藝人山下智久都公開推薦能幫助免疫、控制體重的排毒水,每天自己做,方便又不用額外花錢。
    2022/04/25 13:54
  • 蒜頭發芽還能吃?「新鮮保存」靠3招 這樣煮營養最豐富

    切開蒜頭,卻發現裡面變成綠色?這樣的蒜頭還能吃嗎?農糧署表示,切開蒜頭後出現綠色現象,通常是裡面的蒜苗即將發苗,雖然風味稍減,但是仍可安心食用;雖然蒜苗無毒,但發芽過程會消耗營養,導致蒜辦萎縮乾癟,建議還是盡速把握食用時機。
    2022/03/17 15:48
  • 吃巧克力好處多!「能抗癌」6大優點曝 還可保護心血管

    吃巧克力好處多!營養師許育禎表示,製作巧克力的主要原料為「可可」,可可含有多酚類化合物,甚至比綠茶、紅茶和紅酒具有更好的抗氧化力;尤其是70%以上黑巧克力塊,多酚類含量最高,建議每天適量食用40至50克左右,保養身體。
    2022/03/16 15:39
  • 超級水果巴西莓!能抗發炎氧化 還可降血脂保護心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除了接種疫苗,並做好基本防護外,民眾也可藉由飲食強化自身免疫系統機能!營養師李婉萍表示,世界各地陸續有研究人員希望從天然食物中尋求增強抵抗力的解方,其中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團隊,便針對巴西莓萃取物進行臨床試驗,了解是否有助對抗冠狀病毒引起的嚴重炎症反應;儘管截至目前尚未公布結果,但民眾不妨先從營養學角度來認識這個超級水果!
    2022/02/14 15:20
  • 影帝常楓百歲辭世 營養師揭「最佳吃法」抗老又防癌

    影帝常楓日前於家中安詳辭世,享嵩壽100歲。從事演藝工作超過70年的他,2019年還以《拂鄉心》,拿下金爵獎最佳男演員獎,成為最高齡影帝。常楓的女兒常青也表示,父親在睡夢中辭世,他生前希望後事一切從簡,因此會遵照父親遺願,公祭僅限親朋好友參加。常楓長壽安詳辭世,寧靜的走完一生,對於現在逐漸高齡的社會而言,能健康安好到老,是不少人年邁後的希望生活。想長壽少病痛,你可以從飲食做起。
    2022/02/11 23:46
  • 香蕉營養超多!專家推5大好處 顧心臟防高血壓中風

    你喜歡吃香蕉嗎?香蕉到底有什麼營養?吃香蕉對健康又有哪些好處?營養師劉素櫻表示,香蕉為「高鉀低鈉」水果,能降低高血壓和中風風險,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抗發炎,減少氧化壓力,改善免疫功能。
    2021/12/24 16:00
  • 咖啡控看過來!營養師揭5大好處 記住1原則不怕過量

    現在幾乎人手一杯咖啡,你也是每天都要來一杯嗎?營養師指出,喝咖啡好處真的不少,除了提神之外,還有助於排便、減重。不過,很多人擔心喝過量的問題,究竟咖啡喝多少才是安全不過量?
    2021/12/22 16:03
  • 腎病患者消炎藥吃多「恐提早洗腎」 健保將主動警示

    據健保署統計,去年腎病醫療費達新台幣562億元,分析更發現長時間使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的腎病患者,恐提早洗腎。健保署明年2月將導入警示功能,避免醫師開立過多消炎藥給腎病患者。
    2021/12/17 17:19
  • 吃蓮霧調節血糖!專家曝5大營養價值 吃這部分還能抗癌

    口感甜脆的蓮霧,一直是許多民眾最愛的水果。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蓮霧富含多種營養價值,且蓮霧果皮含多酚類化合物「花青素」,可對抗自由基、抗發炎、抗癌等,另外國外文獻指出,蓮霧對調節血糖也有好處。
    2021/11/29 23:18
  • 薑母鴨吃多太燥熱?營養師曝「減火氣」煮法 還能少熱量

    又到了吃薑母鴨的季節!冷颼颼的天氣,不少民眾會選擇來一鍋薑母鴨暖身進補,尤其再加點米血、鴨肉丸、雞佛、麵線等食材,簡直爽翻天。只是想吃又怕熱量高,吃了又怕火氣大,無法捨棄口腹之慾,究竟該怎麼辦?營養師推薦「火鍋式」吃法,可減少薑母鴨熱量,又能減少燥熱。
    2021/11/09 23:19
  • 秋冬進補超適合吃「薑黃」 中醫師曝8大好處輕鬆養生

    薑黃抗氧化、抗發炎,超適合進補食用!各地天氣轉涼,即將進入「霜降」節氣,中醫師林宜蒲表示,民眾可開始儲存體內陽氣,準備過冬,她特別分享薑黃功效及吃法,讓民眾在家輕鬆養生。
    2021/10/20 16:01
  • 秋天瘦身聖品!吃對時間、份量 減脂輕鬆達成

    秋天除了吃螃蟹,瘦身聖品酪梨更是不能錯過!9、10月為酪梨旺季,除了本身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酪梨更有助於降膽固醇、穩定血糖和抗發炎。雖然酪梨的熱量高於一般蔬果,但還是可以透過時間和份量的控制,達到減脂和瘦身效果。
    2021/10/17 20:52
  • 3類食物糖尿病安心吃 醫授降三高、抗發炎飲食菜單

    糖尿病患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甜甜的水果可以吃嗎?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建議,糖尿病患可以選擇低GI的水果,如奇異果、酪梨,同時公開10大類抗發炎飲食菜單,幫助預防慢性疲勞、降三高。
    2021/10/15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