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抗爭運動 結果共35筆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伊朗頭巾抗爭周年 女權.經濟困境下退居二線

    伊朗頭巾抗爭運動滿一周年,週六(16日)多國包括美國、法國、加拿大和德國都有民眾發起示威活動,聲援伊朗女性。不過在伊朗境內,由於通膨居高不下,外加國際制裁,讓經濟陷入困境,不少民眾光是填飽肚子就忙不過來,女性被迫把爭取戴或不戴頭巾的權益與自由擺在次要。
    2023/09/18 19:59
  • 秘魯反政府抗爭 當局鎮壓18死 檢察官查濫殺平民

    秘魯反政府抗爭運動持續1個月,9號東南部城市爆發示威衝突,鎮暴警察朝民眾開槍,暴亂共造成18人死亡,是死傷最慘重的一天;秘魯勞動部長為此宣布辭職,並呼籲政府向人民道歉,提早舉行大選。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因貪汙遭國會彈劾,他為了阻止彈劾案表決,非法解散國會,不過最後仍然遭彈劾下獄;卡斯蒂約的支持者因而發動大規模抗議,要求新總統下台,並立刻舉行大選。
    2023/01/13 19:57
  • 世足復仇賽.美雪恥踢走伊朗 抗爭民眾放煙火慶「敗」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美國對上宿敵伊朗國家代表隊,以1-0勝出,擠進16強;美國球迷欣喜若狂,總統拜登也開心地高喊USA!伊朗球迷心情很矛盾,有人表示希望伊朗輸球,以示對政府的抗議;但也有人說希望贏球,好讓伊朗議題持續被世界關注。發起反政府抗爭運動的伊朗庫德族區,也在比賽結後,放煙火慶祝美國的勝利,表達對國家和球隊的憤怒。
    2022/11/30 20:00
  • 中國封控爆民怨 佛西評:關鍵是沒終點 美嚴防「三疫」

    中國大陸爆發反封控的抗爭運動,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對大陸民怨提出看法,他認為關鍵在於中國政府防疫沒有終點目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清零,主要與大陸只開放施打國產疫苗,但效力又不盡理想有關;若是解除封控,恐怕會導致百萬人死亡。美國年終假期前的旅遊潮,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美國疾管中心警告要嚴防「三疫大流行」,也就是新冠肺炎、流感和孩童最容易感染的呼吸道融合病毒。
    2022/11/29 19:52
  • 伊朗隊世足拒唱國歌 聲援遭伊警性侵女性

    世界盃足球賽開踢,21日伊朗對上英國隊,伊朗隊為聲援國內反政府抗爭運動,在賽前拒唱國歌,比賽過程中,伊朗隊射門得分,球員也刻意低調不歡呼慶祝;伊朗球隊隊長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球隊要為抗爭民眾發聲。伊朗當局鎮壓示威運動的力道越來越強,更可怕的是警察還系統性地性侵抗爭女性,並將她們移到較遠的監獄,不讓家屬知道下落;據人權團體估計,至少有1千名女性從此人間蒸發。
    2022/11/22 19:55
  • 頭巾抗爭40天 紀念會遭警開槍 伊朗警半夜抓記者

    伊朗頭巾抗爭運動進入第40天,數千名示威者舉行紀念活動,卻遭到警察開槍驅散。六個星期以來,伊朗當局鎮壓力道增強,至少造成230人死亡,但這不但無損抗爭動能,反而加快擴散速度;伊朗當局也企圖控制媒體,大規模逮捕記者,現在外界只能靠公民記者冒死拍攝的影片,來了解抗爭最新情勢。美國也在歐盟之後宣布,對十多名涉及鎮壓的伊朗官員進行制裁。
    2022/10/27 20:00
  • 伊朗攀岩選手未戴頭巾.成抗爭英雄 示威蔓延遭鎮壓

    伊朗攀岩女選手,參加在南韓舉辦的亞洲攀岩錦標賽時,沒有戴頭巾上場,立刻成為全球注目焦點。伊朗民眾認為女選手的舉動代表聲援反政府示威,因此將她視為英雄,還在機場熱烈歡迎她歸國;不過據傳女選手完賽後,消失了48小時,隨後就在社群網站上,為沒戴頭巾致歉,外界懷疑是有人代筆。目前伊朗抗爭運動在數百個城市蔓延,軍警鎮壓行動也越來越殘暴,不少受虐民眾現身說法,表示即使知道會被政府秋後算帳,但為了自由,他們願意付出代價。
    2022/10/20 19:52
  • 伊朗反政府抗爭185死 學運擴散.煉油廠罷工撼政權

    伊朗反政府示威持續近一個月,各地傳出血腥鎮壓,至少造成185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學生是這波抗爭運動的主力,尤其是女性爭取自由的堅定意志,讓當局感到恐慌,政府已經展開逮捕行動,將學生送進心理治療機構,進行改造和再教育。煉油廠的工人也發起罷工運動,許多商家也關門響應,超過800名醫生連署,譴責政府使用暴力,挑戰最高領導人哈米尼的權威。伊朗的歷史學家表示,一旦發起全國大罷工,經濟受到衝擊,伊朗政權就會被撼動。
    2022/10/13 19:54
  • 伊朗釀學運.國高中生加入 國家壟斷網路

    伊朗反政府示威運動進入第三周,學運在全國醞釀,國中和高中女學生也加入抗爭行列。伊朗當局凡遇到大規模示威,就會立刻切斷全國網路,讓抗爭運動無法串聯;網路專家認為美國多年的制裁,迫使網路企業紛紛撤離伊朗,伊朗當局於是自建網路,更有利一手掌控。美國已經更新了制裁,谷歌和臉書也重啟在伊朗的服務,希望能幫助民眾連上網路。
    2022/10/05 19:51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香港人民走上街頭 爭取自由與民主

    反對立法會修訂送中條例,香港2019年爆發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爭運動,擔心北京逐步剝奪僅有的自由權利。大批民眾和學生走上街頭,表達心中不滿的情緒;示威很快轉變成警民衝突,抗議者投擲汽油彈、香港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阻止,抗爭維持6個月時間,直到國安法修訂而落幕。
    2022/07/04 07:07
  • 斯里蘭卡總理下台.仍澆不熄民怨 民眾要剷家族治國

    斯里蘭卡反政府運動持續超過兩個月,總理「拉賈帕克薩」終於在周一宣布辭職,不過民眾仍然不願散去,因為整個斯里蘭卡政府,都被總理的家族把持,連現任總統都是他的弟弟;民眾要求政府包括國會議員在內,必須澈底換血。斯里蘭卡重度仰賴進口,但唯一的觀光外匯收入因為疫情而歸零,目前政府外匯僅剩5千萬美金,已無法支付進口貨物,這也導致食物和民生用品飆漲,醫療體系幾乎崩潰,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抗爭運動遍地開花。
    2022/05/10 19:51
  • 哈薩克總統下格殺令 抗爭濺血 俄軍進駐維和 美憂心

    哈薩克因為調高燃油費引發民怨,2號開始,反政府抗爭運動在全國蔓延,民眾燒毀最大城市的市政大樓,還搶劫商家;總統周五下達格殺令,授權直接射殺暴民,引發國際社會關切,美國表達反對。哈薩克總統擔憂心反政府勢力會難以收拾,因此請來了以俄羅斯為首的維和部隊進駐,目前哈薩克街頭已經恢復平靜;不過一個星期的抗爭,目前已經傳出至少164人死亡,6千多人遭到逮捕。
    2022/01/10 20:00
  • 1年半疫情摧殘經濟 全球反政府潮蔓延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一年半的時間,經濟弱勢國家民眾在也撐不下去,全球各地都爆發反政府潮。南非民眾為了聲援因藐視法庭而下獄的前總統,發起大規模示威,結果卻演變成暴動,而民不聊生才是這波怒火之引爆點。加勒比海國家古巴和海地,也因為極度缺乏物資而爆發反政府潮;中東伊拉克和黎巴嫩,也因為疫情摧毀經濟,抗爭運動四起。
    2021/07/15 19:53
  • 緬甸抗爭濺血!台撤僑.軍方威脅抗爭者性命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20多天,周六是政變來最血腥的一日,警方以實彈驅散抗爭民眾,兩人中彈身亡。有鑑於緬甸情勢緊張,台灣也派出撤僑班機,首批接回49名緬甸僑民。抗爭運動中,首位遭緬甸警方開槍打中頭部的20歲女學生,不幸在上周五過世,葬禮在周六舉行,民眾沿途默哀並舉三指為她送行。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的組織,則是號召全國民眾在周一上街,軍方也立刻透過電視警告,上街的人小心會丟掉性命。
    2021/02/22 19:50
  • 公投推翻獨裁憲法 近八成智利民眾支持

    智利在周日舉行憲法公投,近八成民眾贊成廢除現行憲法,重新制憲。智利的憲法是在獨裁政權時期制定,至今已有40年歷史,當時的獨裁總統皮諾契特,大力推行「新自由主義經濟改革」,將教育、推休金和水電等公共服務,全部私有化,這雖然奠定智利經濟成長的基礎,但也衍生了嚴重社會不公的現象。去年10月,政府要漲地鐵票價,引爆民眾長期不滿,大規模抗爭運動持續至今,智利總統不敵民怨壓力,才承諾舉行新憲公投,從根本改革。明年4月智利,將舉行制憲委員會選舉,由人民選出155位委員,男女各半,預計2022年草擬新憲法就會出爐。
    2020/10/27 20:00
  • 川普擴大「傳奇行動」 出動7.5萬聯邦警力

    美國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種族平權運動已經持續接近2個月,市長到現場傾聽民眾訴求,沒想到也被聯邦特警的催淚瓦斯攻擊。種族平權抗爭運動爆發至今,美國各地的治安越來越糟糕,司法部7月初展開「傳奇行動」,派遣聯邦執法人員到各地維持治安;總統川普22號再加碼宣布,要擴大「傳奇行動」派遣7萬5千名聯邦警力到各個城市執法,首先點名的就是兇殺案增加50%的芝加哥市。另外,又有一起白人警察射殺非裔民眾案件浮出水面,三名闖進民宅殺人的警察卻未被起訴,一名法律系學生發起請願運動,沒想到幾天內獲得千萬人聯署,要為非裔受害者討回公道。
    2020/07/24 19:59
  • 英譴責「港國安法」允300萬港人申請公民

    「港版國安法」生效,香港數千民眾上街抗議,超過300人遭到逮捕;不過這次抗爭運動,與國安法實施前相比,規模和動能都明顯趨緩。「港版國安法」讓許多曾經參加民主運動的民眾擔心會被逮捕,因此不少人萌生離開香港的念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長期反中並支持民主運動,他在接受訪問時說絕對不會離開香港。國際社會大多譴責中國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准許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延長居留以及申請成為英國公民,已經持有BNO以及可以申請的香港人,總計接近300萬。另外,澳洲也表示願意為有需要的香港人提供庇護。
    2020/07/02 19:55
  • 簽下警改令 川普回應沸騰民怨.禁警鎖喉

    美國街頭抗爭運動持續了超過3個星期,總統川普終於回應了民意,在白宮簽署「警察改革行政命令」,其中規定禁止鎖喉,除非警察生命受到威脅;不過整個改革內容中,並未提及警察系統中的種族歧視問題,川普還為警察辯護,表示壞警察只是極少數。美國警察近日的形象跌到谷底,各大城市都出現了警察離職潮,像是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發生後,當地警局就有7名警察離職;紐約州水牛城也有57名鎮暴警察,為了聲援被停職的同僚而集體辭職。
    2020/06/17 19:54
  • 週六亞特蘭大 非裔又遭警擊斃.重掀波

    美國各地種族平權抗爭運動持續超過三周,現在傳出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又有一名非裔男子遭到白人警察開槍擊斃。事件發生在周六,一名非裔男子在溫蒂漢堡得來速排隊,卻在車上睡著了,阻礙了車道行進。警察獲報到場,發現男子酒駕要將他逮捕,沒想到遭到非裔男子反抗,還搶走警察身上的電擊槍,非裔男子在逃跑的時候,被警察朝背部開了三槍死亡。案發後,亞特蘭大市市長立刻開除開槍員警,市警局局長也辭職下台。不過大批氣憤的民眾,聚集在事發的溫蒂漢堡店外抗議,晚間甚至有人縱火,將漢堡店燒個精光。
    2020/06/15 19:52
  • 打臉川普!國防部長反對:動軍隊對抗百姓

    美國抗爭運動超過一個星期,總統川普威脅動武平息抗爭,國防部長終於打破沉默,公開表示不同意用軍隊對抗老百姓。被川普逼迫提早離職的前國防部長馬提斯,也投書公開譴責川普,在過去三年刻意分化美國人,導致如今的社會亂象。美國三位前總統卡特、歐巴馬和小布希也都接連發出聲明,表達支持抗議民眾的立場,並呼籲團結。其中以小布希的發言最引發關注,外界猜測與川普同屬共和黨的他,可能在選前倒戈,支持民主黨的拜登當總統。目前美國各個城市抗議暴力事件,隨著實施宵禁而趨緩,川普也已經改口,不會派軍隊到各城市平息抗爭。
    2020/06/04 19:53
  • 法國罷工抗議持續6週!百萬人遞減至20萬

    法國工會組織為抗議政府退休金改革,從12月初開始發動罷工運動,超過百萬人進行示威。抗爭運動持續一個半月,示威人數也逐漸遞減到20萬人;罷工民眾因為沒有收入經濟壓力大,因此無法再長期抗議,大部分的人都回到工作崗位,目前巴黎地鐵系統也大致恢復正常。罷工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巴黎有4成的中小企業,面臨倒閉的危機;法國政府也提出了補助計畫,延遲它們繳稅的期限,未來甚至考慮要減稅。
    2020/01/17 19:56
  • 投票率71% 三百萬港人投 創香港史新高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香港難得沒有抗爭的煙硝,因為要舉行區議會選舉,投票所外大排長龍,這次有將近300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創了歷史新高。長達6個月的抗爭運動,許多沉默的大眾,這次也用選票表達他們的聲音。主張直選香港特首的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拿下了超過八成的388個席次;親北京政府的建制派,遭遇空前敗局,只拿了59席。由於區議會選舉是一人一票直選,所以極具民意基礎,也被視為是對政府的信任投票。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得知選舉結果後的回應是:「無論結果怎樣,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2019/11/25 20:03
  • 香港區選6小時 破150萬人投票超越上屆

    香港第6屆區議會選舉今天登場,受「反送中」抗爭運動影響,市民投票情況比過往踴躍;截至下午1時30分,6小時內累積投票人數已突破150萬大關,超越上屆區選舉總票數146萬人紀錄。
    2019/11/24 15:34
  • 「來自理大的早安」 港示威者吐露抗爭心聲

    香港理工大學依舊有上百名學生留守!有名香港學生錄音傳給台灣作家林立青,娓娓道來理工大學內的真實狀況,許多示威者受傷、想家、甚至身體不適失溫,依舊奮力與警力對抗,深刻記錄抗爭運動最難熬的一夜。
    2019/11/19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