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抗爭運動 結果共35筆

  • 「黃背心」週週上街 花都巴黎觀光不墜

    來看充滿時尚、浪漫風情的巴黎,如何靠軟實力挺過黃背心運動!我們走訪民間,從廣受歡迎的塞納河遊船,到人潮滿滿的藥妝店,絲毫看不到每周六黃背心抗爭,對巴黎的觀光有什麼影響!原來從去年12月黃背心在香榭麗舍大道,爆發大規模破壞事件,連凱旋門裡面的文物室都慘遭波及後,法國政府嚴格控管抗爭運動,除了不許再靠近古蹟文物之外,還砸3500萬台幣趕在3個月內,將凱旋門完全修復,把對觀光人潮的影響降到最低!
    2019/10/22 20:06
  • 黎巴嫩反政府抗議  當局退讓仍難息怒火

    黎巴嫩反政府的示威運動,已經進入第四天,儘管政府答應了民眾所有的訴求,人潮卻沒有散去,反而越聚越多。政府也派出了軍隊戒備,以防抗爭運動擴大,抗爭導火線是上周四,黎巴嫩政府宣布要課徵通訊軟體稅,凡是用通訊軟體像是臉書的Messenger或是WhatsApp通話的人都要繳稅,引爆民怨沸騰上街進行大規模示威。民眾對政府貪汙、基礎建設不足,還有經濟不振的怒氣也一併爆發。黎巴嫩總理一面要平息民怨,一面則對聯合政府的反對黨下通牒,72小時內同意經濟改革,以改善人民的生活。
    2019/10/21 20:08
  • 不要勒緊褲帶!厄瓜多人抗議逾一星期

    厄瓜多反政府抗爭運動,已經持續超過一星期,民眾衝入政府大樓,與鎮暴警察對峙衝突,他們要求政府取消撙節政策,恢復對石油的補助。厄瓜多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將政府從首都「基多」遷到西南部的濱海城市。厄瓜多向IMF借貸42億美金,交換條件就是實施撙節,取消石油的補助,這也導致過去幾個月來,油價已經飆漲了一倍,引爆民眾怒火。主張自由經濟的厄瓜多總統,堅持經濟改革不退讓,鎮暴警察開始強勢驅離民眾,至少有550人遭到逮捕。
    2019/10/09 20:05
  • 反貪腐示威 伊拉克實彈驅趕.104人喪命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運動,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安全部隊用實彈驅離民眾,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共104人死亡,超過6千人受傷。這場抗爭運動的主要是年輕人發起,他們利用網路串連,沒有明確的領導者和組織,和香港反政府的抗爭模式相同;兩地的年輕人的訴求也很類似,就是看不到自己未來。伊拉克的青年失業率高達17%,即使擁有世界第四多的原油蘊藏,但政府貪腐嚴重和國家建設太緩慢,是導致經濟沒有起色的原因。伊拉克總理回應了抗爭民眾的訴求,宣布發放失業救濟金,還有補助低收入戶住房;不過抗議民眾並沒有被說服,他們表示抗爭還會繼續。
    2019/10/07 20:04
  • 有共鳴才有票房! 韓片「1987」票房破台幣2億

    韓國和好萊塢都分別拍了一部由歷史事件翻拍的電影,韓國有一部描述1987年韓國的民主抗爭運動,而英國則是拍了邱吉爾如何面對敦克爾克等待救援的黑暗時刻,引起觀眾共鳴才能衝高票房。
    2018/01/02 14:39
  • 香港佔中/佔中持續3週 學聯週二將與港府對話

    佔中運動進入第3個星期,很多人沒想到,香港人爭取普選的抗爭運動,竟然會撐過大陸十一國慶,一直延燒到現在,現在更可能會持續到下個敏感的時間點,11月5日APEC高峰會就要在北京登場,當局恐怕不樂見佔中新聞出來搶版面,而最新消息是,明天學聯和港府要展開對話,到底情勢會如何發展,大家都很關注,現在透過CNN的鏡頭,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這場持續了3個星期的佔領中環運動。
    2014/10/20 22:27
  • 香港佔中/47年最嚴重衝突 港警催淚瓦斯驅民

    香港昨天經歷了回歸大陸之後,最嚴重的街頭抗爭運動,原本10月1日才要發動的「佔領中環」行動,提前上場,佔中大會宣稱,有多達7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香港政改並且爭取普選,但是由於警方晚間6點展開清場,多次發射催淚瓦斯驅趕群眾,甚至被直擊手拿長槍,這場抗爭運動最後演變成47年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
    2014/09/29 11:57
  • 反「龍燈」新化廠 南市府撤銷建照

    群眾抗爭運動,燒到南台灣,晚間台南新化舉辦「反龍燈誓師大會」,現場湧入上千人簽名聯署;在手上塗上油漆,蓋綠手印,象徵守護家園。居民群起反彈,要趕走在新化、關廟交界處設立的農業科技廠,居民擔心農藥廠會對生態造成污染,串連成立自救會,強力抗爭,就連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臉書,都被嗆聲灌爆,市府今天(4/18)以違反公安為由,撤銷農藥廠建照。
    2014/04/19 00:26
  • 爭公義不喊輸 學運精神寫里程碑

    318學運持續抗爭,不僅得到不少國內民眾認同,全世界也都聽到了這股怒吼。這幾年不管是洪仲丘案、反核四等大型抗爭運動,之所以引發社會迴響,就是因為學生能跳脫政黨色彩,為自己認為的不公義發聲,將利他主義的精神發揚光大。
    2014/04/01 22:02
  • 穆巴拉克移權不走人 激憤民眾再抗議

    埃及抗爭進入第17天,外傳穆巴拉克將宣布下台,解放廣場的抗議群眾一度開始狂歡,還有軍方也加入抗爭運動,沒想到穆巴拉克這時卻向全國發表演說,表示只會把政權移交給副總統,他自己不會離開總統職位,粉碎了下台的傳言,大批反對派氣炸了,兵分兩路,直搗總統府和國營電視外抗議,再度和警方陷入對峙。
    2011/02/11 0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