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抗暖化 結果共132筆

  • FOCUS/日高價米大亂鬥 5公斤約1千台幣

    您今天晚餐吃的是白米飯嗎?現在日本人飲食習慣已經慢慢脫離主食米,但日本高級品牌米反而如雨後春筍,從北海道、新潟、青森到山形、岩手、佐賀都各自開發品牌,60年前研發出越光米的福井縣,現在也推出能耐高溫、抗暖化的新品種,還舉辦徵名活動,獎金50萬日圓,用各種方式行銷品牌,北九州的日本茶老店海外行銷則用抹茶甜點切入,且選定新加坡做為前進東南亞的跳板。
    2017/01/25 19:36
  • 【法大選】選輸了是狗熊 不選起碼還是總統大爺

    12月1日晚上8點,在法國電視台短短的一段直播,遠遠超出任何編劇對多角愛情或豪門恩怨的想像,和熱門球賽輸贏的賭注。 這是改寫法國第五共和歷史的10分鐘。現任的社會黨總統歐蘭德,不尋常的直接從總統府香榭里宮發表演說。他一一陳述自己2012年就任至今所完成的任務:同性婚姻合法化、抗暖化的COP21巴黎協議、面對恐攻的防衛措施,已經開始持續下跌的失業率......說者有心,聽者無意,大家在乎的是他到底要不要宣布連任?他滔滔地講著,認真仔細地捍衛自己的每一項政績......
    2016/12/02 13:00
  • 李應元:台灣盼納入全球抗暖體系

    2016年「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年會在即,美「世界新聞」(Worldpress.org)網站刊載環保署長李應元投書指出,台灣積極爭取加入全球抗暖化體系。
    2016/10/27 09:14
  • 《大水來臨》白宮首映 歐巴馬、李奧籲抗暖化

    由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所執導的氣候變遷紀錄片,《大水來臨前》在美國白宮舉辦首映,總統歐巴馬也同台現身,一同呼籲對抗暖化,李奧納多還暗批川普曾說「氣候變遷是假的」,根本不適合當總統。
    2016/10/04 17:16
  • 比節能效率高19倍 美研究少生小孩抗暖化

    有什麼方法可以減緩全球暖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新生兒是導致地球暖化的成因之一,因此他們建議人類少生點小孩,才可以減緩暖化速度,根據他們估算,少生一個小孩,減碳量比單純節能減碳高19倍,不過有人批評用抑制人口來對抗氣候變遷,不符合生物本能。
    2016/09/27 23:24
  • 抗暖化威脅 日合掌村社群維繫傳統

    日本的白川鄉合掌村因為傳承超過200年的生活模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個本來與世隔絕的村落,因為觀光客湧入開始面臨暖化威脅,當地民眾靠著社群力量減少垃圾以及限制車輛進出的方法,希望減緩暖化帶來的衝擊。
    2016/09/08 22:58
  • FOCUS/巴黎承諾告別廢棄、噪音 啟「定期無車日」

    還記得去年9月巴黎著名景點香榭麗舍大道,曾經舉辦無車日引發廣大回響嗎?昨天(8日)也就是週日,當地政府再次推出相同的活動,不一樣的是這回進階成定期,也就是說未來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香榭麗舍大道都會封街成為行人專用區。當地政府官員表示,這是因為從去年的經驗顯示,無車日當天整個城市的廢氣排放量整整減少了2到4成,事實上為了打擊空汙、對抗暖化,近年來很多大城市都吹起了無車風潮。
    2016/05/09 20:49
  • 地球日簽「巴黎協議」 175國抗氣候變遷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就在這一天,全球175個國家元首和代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了對抗暖化的《巴黎協議》,身為聯合國和平大使的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現身呼籲,延緩氣候變遷不能只是紙上談兵。
    2016/04/23 13:24
  •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175國簽署巴黎協議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就在這一天,全球175個國家元首和代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了對抗暖化的巴黎協議,身為聯合國和平大使的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現身呼籲,延緩氣候變遷不能紙上談兵。
    2016/04/23 07:00
  • FOCUS/綠槌敲定人類命運 巴黎氣候協議出爐!

    世界歷史週末在巴黎出現重要轉捩點,第一個全球性氣候協議終於踢進臨門一腳,近200個國家就控制地球升溫,全球減碳目標及對窮國的資金援助達成協議,最大的創舉就是這份協議,包含已開發和開發中所有國家,中美兩大排碳國也都參與,除了全球地緣政治轉變,各地都感受到暖化威脅外,法國外交斡旋也是這次成功的關鍵,不過協議達成後接下來要如何確實執行,恐怕才是抗暖化最重要的一步。
    2015/12/14 20:48
  • FOCUS/人類抗暖化「最後機會」 氣候會議結論

    巴黎氣候峰會各國趕在11日結束前,昨天終於公佈最新的氣候協議草案,從原本公布的49頁版本,減至現今剩下29頁,雖然各國討論大有進展,不過在資金以及如何減排監督透明化等問題,還是各有分歧,其中最關鍵的一點的是,全球氣溫上升控制在攝氏2度,在這個節骨眼也出現了不同看法,有的國家認為應該要更嚴格訂在攝氏1.5度,然而對抗氣候變遷,全球各地的科學家早在想辦法找尋替地球降溫的方法,雖然這些理論尚未獲得證實,但已經引發不少的關注,究竟是哪些方法一塊去了解。
    2015/12/10 20:58
  • 氣候峰會力抗暖化 歐巴馬承諾減排碳

    150國領袖在法國巴黎召開歷史性的氣候高峰會,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演說時提到,美國身為排碳量第二大國,願意扛起改善氣候變遷的責任,也強調經濟發展跟環境保護不會有所牴觸。
    2015/12/01 09:59
  • FOCUS/地球人同舟一命!氣候峰會今天登場

    頭條首先帶您來關注30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氣候峰會,全球195國領導和代表出席,共商抑制碳排抗暖化計畫和目標,結果會議都還沒登場,周末包括巴黎在內全球大串聯抗議,估計70萬人上街抗議,是史上最大的氣候變遷示威,要與會的領袖別再只說不做,拿出具體行動,而這次外界也普遍看好此次巴黎峰會,因為這次會議有別以往,一大關鍵是每個國家可以自行訂出減排量,目前已經有180個國家提出計畫草案。
    2015/11/30 20:18
  • 巴黎氣候峰會前 全球示威要求對抗暖化

    全球氣候峰會,即將在週一(11月30日)法國巴黎登場,不過因為才剛剛經歷恐怖攻擊事件,法國還在緊急狀態禁止示威遊行,巴黎警方禁止上千人入境,更針對可能發動抗議的環保人士下達軟禁令,但為了表達對氣候變遷的關心,全球昨日大串聯,從南半球的澳洲到日本、菲律賓,好幾十萬人走上街頭,要求世界領袖制定政策對抗氣候變遷。
    2015/11/29 18:56
  • FOCUS/高溫蘋果成色差 長野尋新品種抗極端

    日本環境省報告,對抗暖化即使祭出嚴格對策,21世紀末日本平均氣溫仍會上升1.1度,最糟的狀況甚至會上升4.4度,盛產蘋果的長野縣開始在溫室模擬2040年的溫度,實驗栽種抗暖化蘋果。盛產海鮮的瀨戶內海也發生漁獲不足的問題,但有專家指出海洋生態出現變異,除了跟海溫上升有關,更因為海中的營養不足,原來過去30年,當地為了改善海水優養化的問題,嚴格管制廢水排放,儘管現在大海變乾淨了卻造成海水中的氮和磷不足,導致浮游生物無法存活,魚類缺乏食物,漁獲自然大減。
    2015/10/26 21:16
  • 美國華府沈沒中! 100年後將下沈15公分

    為了展現抗暖化決心,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公布,史上最嚴格的乾淨能源計畫,鎖定燃煤電廠,要求在2030年前,減少32%的碳排放,而根據最新研究報告,受到暖化影響,全球海平面上升,華府也深陷沈沒危機,未來100年內,華府一帶的地表恐怕會下沈至少15公分。
    2015/08/03 21:54
  • FOCUS新聞/抗暖化里程碑 荷蘭法院強制政府減碳

    荷蘭海牙地方法院,24日做出了一項重大判決,政府對溫室氣體的減排必須以1990年為標準,在2020年減少至少25%,這是史上第一次有國家透過司法手段,來強迫政府執行環保政策,雖然當局還可以上訴,但這個案例,已經讓全世界環保人士都為之一振,因為它將成為一個可依循的前例,鼓勵所有環保團體,對政府提出法律挑戰。
    2015/06/25 20:41
  • 全球串連呼「救地球」 明星上街抗暖化

    全球各大城市包括紐約、巴黎等地,大家共同走上街頭呼籲重視氣候變遷議題,不少名人跟明星也跟著上街,飾演綠巨人浩克的馬克魯法洛也在紐約現身,另外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被聯合國任命為和平大使,希望用明星的影響力,帶頭一起對抗暖化。
    2014/09/22 21:23
  • 秋老虎發威!今秋溫度偏暖 「小心缺水」

    熱呼呼!根據氣象局資料,今年7、8月平均溫度,25個測站中就有17個測站站上史上前三名,其中台北結算到28日,已經平了史上高溫紀錄,尤其接下來兩天溫度還是有36度高溫,氣象局表示,今年秋天水氣偏少,而且溫度還是偏暖,秋老虎持續發威,全球暖化趨勢明顯,聯合國一份報告更指出,現在就得趕緊對抗暖化,否則拖到2030年才行動的話,很有可能花費的成本會比現在多出44%。
    2014/08/29 22:19
  • 暖化造成穀價漲 燒賣恐怕會吃不起

    全球暖化對人類生活開始造成影響,現在連食物價格,都可能因此上漲,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最新報告指出,如果再不對抗暖化,未來10年全球穀物恐將減少2%,導致糧食價格飆漲,您習慣享用的蔬果、飲料、肉類,還有大家最常吃的燒賣,恐怕就快吃不到了。
    2014/03/28 22:21
  • 【FOCUS新聞】地球暖化改變餐桌美味 小麥缺!頭大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25日起在日本橫濱召開為期5天的大會,討論全球暖化最新進程,根據報告草案,若人類再不減碳對抗暖化,氣候異常將會越來越頻繁,未來10年小麥、稻米等穀物產量最多可能將減少2%,導致糧食價格飆漲,家庭餐桌上的食物也會受到影響,你喜歡吃的燒賣或習慣吃的蔬果,都可能不再唾手可得。
    2014/03/27 20:45
  • 【FOCUS新聞】全球氣候變遷大會 190國「身」有同感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第19次締約國會議,今天在波蘭華沙開幕,今年的會議之所以重要,是要為2015年新的國際排碳新公約,協商鋪路,但如果人類對於減碳抗暖化不做點努力,根據聯合國公布的報告,地球均溫到了本世紀末,將上升4.8度,而海平面到了2100年,更可能上升82公分之多,如此劇烈的變化,對於低窪的太平洋島國來說,是攸關國家存亡的問題,我們的邦交國吉里巴斯,正眼睜睜地看著國土一點一滴的被海水吞沒。
    2013/11/11 20:15
  • 卡達聯合國氣候會議 台灣積極發聲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正在卡達舉行,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直接威脅低海拔島嶼國家,活動中播放了前馬爾地夫總統納希德,對抗暖化的記錄片,而台灣代表團也在聯合國周邊會議中,和友邦帛琉等國代表,共同分享對抗暖化的經驗,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提到馬英九總統對全球暖化的重視,TVBS是唯一取得聯合國正式採訪證的台灣電子媒體,請看記者楊樺和葉俊宏來自聯合國氣候變遷現場的報導。
    2012/12/02 20:04
  • 她用鏡頭改變世界 19歲導演力抗暖化

    面對全球暖化,年輕人能做些什麼?美國一名19歲女導演,帶著攝影機深入尼泊爾,紀錄氣候變遷對當地人的衝擊,她從4年前就積極參與環保運動,但是對各國領袖的執行力相當失望,於是她製作紀錄片「不願面對的青春」,希望號召更多年輕人加入保護地球行列。
    2012/09/18 22:42
  • 2015減碳路線圖 美中印首納入約束

    繼「京都議定書」後,全世界各國終於又針對減放排碳,達成重要共識,在南非召開的聯合國氣候會議,最後正式敲定「2015減碳路線圖」,目標定在2015年,要設立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抗暖化」框架,而且首度把中國大陸、印度跟美國等,二氧化碳的排放大國,納入減碳規範中,同時要成立「綠色氣候基金」協助開發中國家,減少碳排放量。
    2011/12/12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