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5減碳路線圖 美中印首納入約束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12 22:25

繼「京都議定書」後,全世界各國終於又針對減放排碳,達成重要共識,在南非召開的聯合國氣候會議,最後正式敲定「2015減碳路線圖」,目標定在2015年,要設立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抗暖化」框架,而且首度把中國大陸、印度跟美國等,二氧化碳的排放大國,納入減碳規範中,同時要成立「綠色氣候基金」協助開發中國家,減少碳排放量。

南非外長:「沒有反對聲,協議通過。」

開了兩星期的會,終於拍板定案,190多國代表在聯合國氣候會議,經過激烈爭論後,勉強達成共識,訂定出搶救地球的「2015減碳路線圖」。CNN記者:「正走出會議中心的代表團來自泰國,他們說過去48小時,只睡了5小時,他們與全球各國,企圖研擬出氣候變遷的全球協議。」

這項得來不易的協議,首度將包括美國、中國大陸和印度等,溫室氣體排放大戶,納入減碳規範,預計2015年,制定出具約束效力的新法律框架,2020年正式生效實施。環保專家:「這是個極度複雜的協議,包含非常多的變動因素,即使到最後一刻,都非常有可能分崩離析。」

減碳協議中也決定,成立「綠色氣候基金」,在2020年前,投入1000億美元,透過減碳技術轉移等方式,協助非洲等開發中國家,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至於明年即將到期的京都議定書,效期也延長到2017年。

中國大陸代表團團長解振華:「我們都支持這次會議,所做的一系列的這些決定,標誌著應對氣候變化,多邊的機制還是有效的。」

邁向大國之林的中國大陸,這次主動接受,並表態支持新協議,人類對抗暖化,似乎露出一道曙光,但環保團體認為,各國做得還是不夠。抗議民眾:「氣候正義。」

尤其專家警告,未來幾年,地球將更暖也更濕,但極端的氣候,卻也導致1993年以來,不斷攀升的全球海平面高度,首度在今年下降,且幅度多達5公厘。CNN氣象主播:「從海洋而來的水氣,在澳洲和南美洲部分陸地區域,(凝結)降雨,導致這些地方的海平面下降。」

氣候亂了套,各國終於願意攜手合作,但這減碳路線圖,能否及時發揮成效,還有待後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13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