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抗暖化 結果共132筆

  • 抗暖化! 馬爾地夫海中開內閣會議

    全球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海拔最高只有2公尺的珊瑚礁島國馬爾地夫,在1百年內可能會沉沒在海中,為了吸引國際社會的注意,馬爾地夫總統納希德率領內閣官員們,在水下舉行會議,希望地球暖化問題受到重視。
    2009/10/17 17:51
  • 抗暖化! 馬爾地夫海中開內閣會議

    全球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海拔最高只有2公尺的珊瑚礁島國馬爾地夫,在100年內可能會沈沒在海中,為了吸引國際社會的注意,馬爾地夫內閣選擇在水下舉行會議,希望暖化問題受到重視。
    2009/10/08 22:38
  • 【搶救馬爾地夫】島嶼將沈! 馬爾地夫總統籲抗暖化

    位在印度洋的馬爾地夫,是著名的渡假天堂,從空中看下去,珊瑚礁島如藍寶石般在海中閃耀。但是受到全球暖化影響,海平面升高,威脅最高海拔不過兩公尺的馬爾地夫的國家生存,一百年之後,全國島嶼都可能會被海水淹沒。馬爾地夫總統納希德,在首都馬列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馬爾地夫站在氣候變遷的最前線,要求國際重視暖化的影響,未來將不排除向國外買地移民。納希德總統強調,今天發生在馬爾地夫的危機,未來就會發生在其他國家上,請看記者楊樺和潘郁文,來自馬爾地夫的報導。
    2009/09/28 22:35
  • 全球峰會抗暖化 馬爾地夫求救

    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全球暖化高峰會,在美國紐約正式揭開序幕,馬爾地夫總統在峰會中警告,各國如果再不想辦法拯救地球,馬爾地夫很快就會沉沒在海洋中,日本方面率先呼應,2020年前會減碳25%,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第一次站在對抗暖化的中央舞台,胡錦濤首度做出對抗暖化的承諾。
    2009/09/23 22:38
  • 響應環保議題 吃蔬食也能抗暖化

    節能省碳做環保,已經成為世界潮流,現在還有人提倡吃素食來響應環保。
    2009/06/19 11:41
  • 全球上千地標串聯 101熄燈1小時

    響應全球節能、抗暖化,上千個國際城市地標同步熄燈1小時,名為「地球一小時」這個活動,台灣今年是首次參與,因此也是台北101第一次配合熄燈這麼長的時間,連85樓餐廳的消費者,也得在燭光下摸黑用餐。
    2009/03/28 23:19
  • 新Google Earth 上山下海看火星

    功能強大的網路工具Google Earth再升級,最新的5.0版本可以前進海底和外太空,透過精準的3D衛星資料,使用者不必出門,就能盡情遨遊海底世界,還能探索神秘的火星,真正做到了「上通天文,下通地理」,Google Earth還搭上了抗暖化風潮,提供歷史影像功能,可以看出各地經年累月的變遷樣貌,以供世人一窺全球暖化的確切證據。
    2009/02/05 21:44
  • 美劃最大海洋保護區 14個台灣大

    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布希執政8年,因為對抗暖化不力而飽受批評,在卸任前2個星期,布希突然宣布,要在太平洋上設立全球面積最大的海洋生態保護區,總面積足足有14個台灣大,雖然是好事一椿,卻還是免不了落得外界批評,布希是想在下台之前,趕做環保業績。
    2009/01/07 22:44
  • 【綠色星期四】抗暖化新手法 地球工程法造白雲

    地球暖化一天比一天嚴重,有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溫室氣體造成的暖化效應,超過了雲層幫地球降溫的速度,所以有一群科學家,開始研究人工製造白雲的方法,希望透過噴射鹽水粒子的方式,為地球製造更多白雲,來幫地球降溫,請看和Discovery合作的綠地球系列。
    2008/11/06 19:44
  • 小二投稿文章曝光 周美青俏皮笑

    鮮少露面的第一夫人周美青,今天出席公益活動,周美青下午陪小學生閱讀報紙,特別挑了一篇有關「抗暖化」的報導,讓小朋友了解節能減碳的重要;國語日報還送了一篇周美青就讀小學二年級時的投稿,看到當年的童言童語,讓周美青有些不好意思;不過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可能接任婦聯會主委,周美青依舊笑而不答。
    2008/10/24 19:29
  • 【綠色星期四】替地球戴太陽眼鏡 對抗暖化新招

    全球暖化讓地球溫度不斷上升,怪天氣一直出現;科學家想盡辦法要讓地球降溫,現在他們正在研發一項新技術,就是把一片遮陽板放到外太空,折射陽光,讓陽光不會直射地球,地球也就慢慢降溫。
    2008/10/16 19:37
  • 【綠色星期四】瘋狂科學計畫 抗暖化把太陽擋掉

    這禮拜的「綠色星期四」專題,我們要帶您看一項非常瘋狂的科學計畫;科學家為了幫助地球對抗暖化,居然想把太陽光給擋掉,因為只要太陽光轉向2%的角度,就能減緩暖化速度;不過這項計畫,必須把16兆個玻璃盤,利用火箭送上太空,組成一個巨大的遮陽板,工程相當浩大。
    2008/09/11 19:40
  • 上帝也瘋狂! 非洲肯亞下雪了

    位於東非的肯亞,赤道剛好橫貫中部,除了一些高山地區外,幾乎很難看到雪的蹤跡,不過全球天氣異常,竟然讓肯亞罕見降下雪來,真的是上帝也瘋狂。不過對抗暖化,日本人倒是有新點子,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他們開始大量 種植牽牛花,利用牽牛花排放的濕氣,來降低溫度。
    2008/09/04 22:37
  • 【飛躍黃金海岸】無尾熊也遭殃 澳洲袋鼠成抗暖化救星

    TVBS前進澳洲昆士蘭,為您推出「飛躍黃金海岸」系列報導,澳洲送給台灣的無尾熊最近陸續暴斃,事實上在澳洲,保育專家也非常擔心無尾熊的生存問題,因為地球暖化的緣故,無尾熊的生存也開始遭受威脅;不過澳洲的另一個代表性動物-袋鼠,卻提供科學家一個令人振奮的發現,袋鼠有可能成為人類對抗暖化的救星,究竟為什麼?記者林宏宜,帶我們到澳洲尋找答案。
    2008/09/01 22:35
  • 節能減碳 腳踏車裝引擎趴趴走

    全球都在節能減碳,對抗暖化問題,今天綠色星期四,要看看如果使用水力發電和自然環保屋,讓生活更環保,透過Discovery「綠地球」系列節目,向您介紹節能減碳的環保科技,創造自給自足的環境,也避免傷害我們的地球。
    2008/07/10 22:27
  • 衛星科技加持 衛星空拍抓伐木賊

    隨著抗暖化意識抬頭,許多現代科技,也被賦予環保尖兵的新功能,像是前年發射的日本「大地號」衛星,原本是為了觀測全球各地的天然災害,現在卻被用來抓亞馬遜雨林的伐木賊;另外英國也推出一款氫動車,不必加油就能上路,當然也不會製造空氣污染。
    2008/07/10 22:24
  • 節能減碳 松木環保屋冬暖夏涼

    全球都在節能減碳,對抗暖化問題,今天綠色星期四,要看看如果使用水力發電和自然環保屋,讓生活更環保,透過Discovery「綠地球」系列節目,向您介紹節能減碳的環保科技創造自給自足的環境,也避免傷害我們的地球。
    2008/07/10 19:47
  • 響應減碳抗暖化 企業種1200棵樹

    減碳抗暖化,國內企業也來盡一份力!知名電信業者號召500位員工,上午在溪頭岩石坑種樹,也凸顯地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
    2008/04/19 13:50
  • 呂副抗暖化遊行 遭比小指嗆聲

    嗆聲,也指向了呂副總統嗎?下午在台北街頭有行了一場抗暖化大遊行,將近有上千位民眾一起參與,副總統呂秀蓮也前來表達支持,只不過副總統一上台,台下竟然有團體對著副總統高聲嗆聲,還比了一下小指頭;但副總統似乎沒發現,神態自若繼續他下一個行程。
    2007/12/08 18:05
  • 打造人工海底山脈 環保漁獲雙贏

    為了對抗暖化,世國各國花招百出,日本長崎縣就出現一座「人工海底山脈」,用石頭與磚頭堆砌而成,藉以改變海潮的流向,產生更多植物性浮游生物,您恐怕很難想像,這些植物性浮游生物,一年能夠吸收的二氧化碳,多達1400萬噸,相當於6個東京巨蛋的大小,引起日本政府重視,考慮在全日本沿海,繼續打造海底山脈。
    2007/11/23 22:31
  • 對抗暖化 巴黎鐵塔熄燈5分鐘

    為了響應在法國召開的環保會議,巴黎政府特別讓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熄燈5分鐘,讓地球能夠喘口氣。
    2007/10/25 22:15
  • 休息車不熄火 噪音擾人排放廢氣

    日本又有對抗暖化、節省能源的新招數,許多大貨車會在深夜或清晨時段運送貨物,然後司機會停車補眠,這時候通常都不熄火讓空調繼續開著,耗費的油錢相當驚人,而且排出大量廢氣,相當不環保,東京電力公司開發出一套充電系統,讓卡車插電就可以吹冷氣,不用再讓引擎空轉,也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2007/10/16 22:34
  • 諾貝爾07/高爾獲和平獎 成就叫好也叫座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在2千年輸掉總統大選之後,投入環保,帶著他製作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到處宣傳對抗暖化議題,因此讓他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高爾目前把他所得的獎金全數捐給環保機構,還被支持者勸進要他參選美國總統。
    2007/10/13 12:30
  • 「吃到飽」加劇暖化 港擬收剩菜費

    喜歡在餐廳裡消磨時間的香港人,一天要製造3千公噸的剩菜廚餘,不過,腐敗的食物,會製造嚴重的溫室氣體,對地球是一大負擔,香港餐飲業者為了對抗暖化,引進新機器,來消化客人吃剩的殘羹剩飯,甚至考慮要對「吃到飽」的餐廳饕客,徵收剩菜清潔費。
    2007/09/26 22:37
  • 雪梨APEC/APEC閉幕 強調抗暖化經濟合作

    APEC亞太經合會在今天閉幕,與會各國領袖做出宣言,將在對抗暖化和經濟合作加強努力,不過美國總統布希並沒有全程參與,提早一天離開,場外的抗議份子也相對安靜了下來,讓APEC平安落幕。
    2007/09/09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