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星科技加持 衛星空拍抓伐木賊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10 22:24

隨著抗暖化意識抬頭,許多現代科技,也被賦予環保尖兵的新功能,像是前年發射的日本「大地號」衛星,原本是為了觀測全球各地的天然災害,現在卻被用來抓亞馬遜雨林的伐木賊;另外英國也推出一款氫動車,不必加油就能上路,當然也不會製造空氣污染。

巴西亞馬遜雨林,是維持全球生態平衡的重要指標,現在卻面臨大浩劫,光是2007年亞馬遜雨林,就有相當於40個台北市大小的森林消失,兇手就是無法無天的伐木賊,不過巴西官方怎麼抓就是抓不到,只好隔海求助。日本宇宙研究開發機構:「發射!」

2年前升空的日本「大地號」衛星,現在成了伐木賊剋星,靠著雷達發射電波,大地號拍到亞馬遜雨林的清楚影像,畫面上的紅圈部份,就是被濫伐後光禿一片的林地,對照起1年前與半年前,可以看出砍伐有多嚴重。日本宇宙研究開發機構大木真人:「總計至少有1百多公頃林地,被盜伐者砍光光。」

巴西政府接獲情報後立刻出動,面積足足有10個東京巨蛋的森林,被砍得亂七八糟,現場還留下犯罪證據。警方:「鐵鏈兩端綁上堆土機,用力一拉,樹就倒了。」

藉由衛星照片緝兇,巴西當局希望伐木賊無所遁形,另一項即將進入大眾生活的發明,則是這款氫動車,光從外觀可能看不出端倪,因為玄機藏在加油站,電力加水,分解成氫氣與氧氣,注入燃料槽,不但取代石油的功用,又不會製造污染。記者:「這就是能源供應站的操作模式,跟加油一樣簡單,你也可以裝在你家車庫裡。」

氫動車面臨的主要問題就是成本,目前業者已經把充1千瓦電力的費用,降到台幣4800元,各大車廠的積極研發,使得未來2年內,國際車市可能進入氫動車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伐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67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