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伐木 結果共48筆

  • 澳洲無尾熊滅絕危機! 新南威爾斯2050年恐絕跡

    正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峰會,呼籲各國保育自然棲地。在澳洲的新南威爾斯,無尾熊數量大幅減少,最新估計,到2050年,這個地區的無尾熊將完全絕跡。當局開始規劃保護區,嚴格禁止伐木,讓僅存的無尾熊有生存空間。
    2023/12/06 23:00
  • 救缺工!4產業鬆綁「增2.8萬移工來台」 最快6月上路

    為解決缺工問題,勞動部預告調整聘僱移工資格,擬放寬製造業、營造業、農業及機構看護等4大產業移工,預估將增加2.8萬名移工,其中營造業的民間工程、農業中林業的伐木及造林工作首度開放移工,機構看戶則採許可床位數核給移工名額,盼緩解國內長照壓力,預告期至5月30日止,最快於6月中正式推動。
    2023/05/24 12:26
  • 財富女神擋不住了!愛寵草泥馬遇「青春期」 看見女生竟用力過度

    「財富女神」王宥忻帶領萌獸草泥馬麥可跟Gaga和粉絲同遊宜蘭天送埤農場,王宥忻說:「「這個農場是我投資的,每次來都能徹底的放鬆,好東西當然要大大的推廣出去,在這體驗手作披薩、小火車遊園、悠閒咖啡廳、動物互動區域,還有最著名的伐木星空高空繩索,讓大家可以體驗慢活的步調或是享受高空設施的刺激,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待一天的地方,帶小孩去放電剛剛好。」
    2023/03/12 16:10
  • 巴西亞馬遜森林遭非法採伐 巴拉州原住民領地加劇

    9月21日是巴西的植樹節。調查顯示,北部巴拉州(Pará)原住民領地的非法採伐面積在12個月內增加10倍,從2019/2020年158公頃增加到2020/2021年的1720公頃。
    2022/09/22 10:16
  • 鋸木接水綁繩結 台灣首辦森林護管員大賽

    俗稱巡山員的「森林護管員」實在不容易,要能當樵夫會伐木鋸樹,還要當消防員,森林起火得滅火,還要能揹能跑,18般武藝守護台灣森林,全台有1000多名森林護管員,今天透過競賽,看看他們守護山林的功夫。
    2022/08/01 18:23
  • 拯救國寶大行動 澳400無尾熊打針防衣原體

    受到乾旱、火災以及人類大量伐木的影響,澳洲國寶無尾熊過去三年數量減少約30%,為了增加存活率,現在400隻無尾熊要打疫苗,預防「衣原體」感染,就跟人類對抗新冠病毒一樣,只是在歐洲有不少人寧願花錢買假的疫苗接種證明,因為沒真的打疫苗結果最後染疫住進加護病房。
    2021/10/18 13:59
  • 月球土壤不能種菜 陸網友:吳剛怎麼伐木

    大陸探月太空船「嫦娥5號」昨天凌晨順利帶著月球表面的土壤回到地球,接下來任務,就是要小心翼翼地在真空環境中打開相關樣品,避免被地球上的氧氣和水分汙染,不過就在這時候,有個消息讓大陸網友很崩潰,因為大陸央視報導說,月表土壤不含任何有機質,無法種菜!
    2020/12/18 19:42
  • 盜伐樹林還不夠!山老鼠竟獵殺台灣黑熊吃下肚

    沒天良!檢警偵辦家族式山老鼠集團,長期在觀霧國有林地盜伐木林案時,卻意外驚見自建工寮內有不明骸骨,經鑑定竟是台灣黑熊遺骨,更令人氣憤的是,嫌犯手機裡還藏有與台灣黑熊屍體的合照。
    2020/08/13 21:09
  • 阿里山國寶級蒸汽火車修復 盼再現百年風華

    百年國寶級阿里山林鐵蒸汽火車,當年為採伐林木穿越田園、奔馳山間,功成身退數十年後,民眾懷念起伐木時期的共同記憶,如今賦予新的生命,將以動態保存模式,保留燃煤營運,再現風華。
    2020/01/23 13:11
  • 急遽暖化 美阿拉斯加變貌 川普施政恐加劇

    讓地球降溫,台灣動起來!TVBS與Focus全球新聞和全球近兩百新聞媒體,共同響應「就地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連續一周,帶您了解世界面臨的氣候考驗。今天看到的是美國最大森林,素有「美國亞馬遜」之稱的阿拉斯加的通加斯國家公園森林,過去20年來受到法規保護,限制伐木和開闢道路,但是由共和黨主導的當地政府,認為這些禁令會阻礙當地經濟成長,以開發為名,希望解除環境保護法規,現在川普政府有意解除伐木禁令,進行開發,也讓不少當地人提出警告,一旦能淨化空氣、維持生態平衡的森林被破壞,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的狀況恐怕將會更嚴重。
    2019/09/16 20:06
  • 亞馬遜大火燒出政經危機 專家:火災只是其一

    亞馬遜森林近日飽受大火蹂躪,但環境專家表示,除了人類放火整地,這個全球最大熱帶雨林還受到伐木、農耕、種植非法作物和採礦等行為影響而面臨嚴重威脅。
    2019/08/31 19:00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十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採訪團隊獲得「農委會林試所」的核准,前進位在海拔1,700公尺的六龜山區,拍攝首度接受「中層疏伐實驗」的「國有實驗林」,一起學習「新的」森林保育對策。
    2019/08/11 20:28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10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鏡頭前進國有實驗林,帶您從台灣第一次的人工林疏伐實驗,一起翻轉森林保育觀念。
    2019/08/05 20:30
  • 連結城市與森林 屏東林管處官舍變身服務小棧

    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將位於屏東市黃金地段的官舍改設為「屏東林業服務小棧」,今天開幕除展示疏伐木文創品外,也有書籍借閱及林業諮詢,做為連結城市和森林的據點。
    2018/05/22 16:24
  • 遊客中心沒店家 風管處澄清:租約到期

    陸客不來讓日月潭像鬼城?尤其交通轉運站水社遊客中心,二樓店家全都搬光,人去樓空空蕩蕩一片,甚至還有黃色警告封鎖線,日月潭風管處表示,是因為租約到期再加上建築老舊,所以要重新整建委外規劃經營,年底才會對外營運,反觀車埕,這個曾經是載運木材最重要的火車站並沒有因為伐木停歇就沒落,現在發展成觀光車站還有導覽,就算是平日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
    2018/05/16 20:48
  • 儲木池變生態池 花蓮市城市森林秘境

    位於花蓮市中心的田埔生態池,昔日是花蓮木瓜林區管理處的「儲木池」,隨著伐木業停止,儲木池停用多年後,花蓮林管處營造成生態池,也提供花蓮農校學生實習的機會。
    2018/03/01 14:59
  • 大陸跨年3天假 國內遊客總數達1.33億

    大陸國家旅遊局統計,在元旦跨年三天假期大陸國內旅遊人次達到1.33億,收入有人民幣755億,其中「南下北上」遊最熱門,像是往南方走可以到海南三亞享受沙灘、陽光,而北方則是越冷的地方越受歡迎。大陸近幾年更積極發展冰雪經濟,其中最著名的是黑龍江省的「中國雪鄉」,這個地方原本叫雙峰林場,但因為雪期長、雪質好,下了雪後的景色猶如童話世界般,吸引了大批遊客,而林場員工紛紛把住家改成旅館,一年收入就能有人民幣40萬,比起過去伐木生活賺更多。不過也有跟風的,基礎設施不夠、也沒有地方特色,同質性過高,要賺冰雪財踢鐵板。
    2018/01/03 21:35
  • 山老鼠盜伐牛樟巨木 傳Line露餡

    去年12月中旬,檢警及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聯手破獲陳嫌為首的山老鼠盜伐牛樟巨木集團,時隔20天,警方利用Line通訊軟體,「連」上另一山老鼠集團的罪證,再破一案。
    2017/01/05 11:58
  • 亞洲象遭殘忍獵捕 緬甸山區驚見無皮象

    棲息在東南亞的亞洲象這幾年被盜獵的狀況越來越嚴重,英國保育團體冒險深入緬甸山區,親眼看到大象屍體身上有明顯被扒下象皮的傷痕,原來被取走的象皮被做成藥物或是製作珠寶首飾,再走私到中國大陸。
    2016/09/26 22:30
  • 《沉默的羔羊》後 安東尼霍普金斯最佳演出

    偏遠林業小鎮中一名遭受侵犯的女子四處尋求保護,居民雖然皆知兇手身份,但因害怕遭到報復,選擇視若無睹,更對女子的求救避之唯恐不及,唯一願意伸出援手的只有一位伐木工,他們向惡勢力反擊的過程中遇到各種兇險的阻撓,不但要鬥智更需鬥狠…。
    2016/03/17 23:42
  • 用腳踢被捲入?碎木機絞死美19歲少年

    打工千萬要小心!美國一名19歲少年上周六時到伐木公司打工,就當他要把木頭踢進碎木機時,不慎自己也被捲入導致慘死,打工第一天就發生意外,讓家人相當悲慟。
    2015/12/14 12:13
  • FOCUS新聞/掃蕩盜伐 緬甸重判153大陸工人終身監

    153名中國人在緬甸非法伐木被當地法庭判監20年,而依照緬甸法律20年有期徒刑就是終身監禁,另外2名未成年人則是被判監10年。緬甸出產優質花梨木,是世界公認的名貴樹種,2013年大陸從緬甸進口的原木近達24萬立方米、總值3億多美元。截至今年上半年,官方共破獲1萬噸的盜伐林木,也由於過度砍伐,使得森林覆蓋率從6成6剩下4成1。緬甸從去年開始禁止木材出口,但更導致盜伐走私猖獗。而這次大陸工人被捕地方位在緬甸北部戰亂地區,那是得到武裝分子批准的。分析認為緬甸政府嚴厲打擊砍伐,就是要切斷武裝分子的財務來源。但是緬甸法庭重判中國伐木工人事件恐怕將掀起2國外交糾紛。
    2015/07/24 21:04
  • 【FOCUS新聞】73%正消失! 招潮蟹的家蒸發速快

    大陸濕地面積僅有36平方公里,遠低於世界平均標準,近10年來,溼地還萎縮近3%,敦煌西湖溼地,面對居民爭奪灌溉用水,加上沙漠每年進逼3-4公尺,每年大面積蒸發1500公頃,60年後,敦煌就會沒有一片綠洲!再往中國大陸南邊,大陸紅樹林,在養殖場興建,濫墾濫伐下,蒸發更快速,招潮蟹的家已經消失73%,為了搶救紅樹林,大陸還鼓吹養殖戶,在不伐木情況下嘗試「紅樹林裡養魚」。
    2013/06/13 21:59
  • 受雇伐木疑金錢糾紛 男闖豪宅強盜

    苗栗發生住宅強盜案件,一名伐木工人疑似和一名退休女老師有工程金錢糾紛,竟然夥同朋友,戴著頭套和刀,直接闖入退休女老師住家,將屋內兩人綑綁,洗劫財物,警察追查1個月,逮捕到五名涉案嫌犯,通通依加重強盜罪,移送法辦。
    2012/10/11 11:31
  • 伐木工斷趾求生 宛如電影127小時

    我們常聽到像蜥蜴壁虎之類的爬蟲類會斷尾求生,但美國有一位伐木工人,獨自在森林裡工作時,右腳掌被卡車後面的拖車壓住,呼救又沒人聽得到,於是他為了保住性命,當機立斷,拿出小刀把右腳5個腳指頭全部切除,脫困後開車下山求救,就像是電影「127小時」的真實版。
    2011/09/02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