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投機 結果共242筆

  • 革命三角戀以小見大 陰魂不散的法西斯主義

    極端民族主義,新納粹主義,近年來起死回生,但是無論極左或極右,當初崛起也都是滿口理想抱負,我們要透過一部智利電影,回望40多年前推翻共產統治的極右翼運動,三位參與其中的主角,陷入了炙熱的三角愛戀關係,卻因參與了一場撼動歷史的政變,徹底改變了三人的命運。電影穿梭兩個不同的時空——1973年跟當下智利的背景,串連出政治野心,企圖讓觀眾省思革命究竟是實踐理想?還是投機利己?
    2020/11/26 19:55
  • 韓首爾求租大排長龍 竟猜拳決定簽約

    居住正義在台韓都是熱話題,南韓總統文在寅2017年上任以來,先後頒布20多項房屋政策,打擊投機性囤房、增加房產供給,然而首爾房市越控越漲,連帶影響文在寅支持率,跌破五成。其實南韓有一項特殊的"全租房"租屋模式,租客不需月繳租金,而是一次性繳納,約房屋總價五到八成的押金給房東,期滿退租可全額拿回,對房東來說,全租是一種無息融資,但在南韓政府通過租屋三法之後,全租房數量大幅減少,最近首爾一間公寓,甚至因為看房的人太多,最後以剪刀石頭布來決定簽約。
    2020/11/15 21:00
  • 快訊/打炒房!稽查預售屋 紅單最高罰2500萬

    近期政府大動作抑制炒房,假日更是大動作稽查預售屋,發現有業者沒取得建造執照就使用購屋預約紅單,後續將由地方政府釐清事證,最高可罰二千五百萬元。財政部也將加強追查,鎖定炒房投機客追稅。
    2020/11/02 09:41
  • 回應打房時機 財長:若有必要研議跨部會適時出手

    對立委詢問,房價蠢蠢欲動,財政部立場為何,打房時機是否已到,蘇建榮重申,政府已注意到這個問題,若有必要會適時出手,跨部會制定方案,此外,為避免短期投機炒作,房地合一稅堅持不能廢。
    2020/10/19 11:45
  • 悚!南投機車擦撞貨車後座男「斷頭慘死」 路人全嚇壞

    南投發生一起驚悚死亡車禍。兩名男子騎機車行經南投往霧社的台14線人止關路段時,疑似過彎打滑,摔落路中央,其中後座乘客頭顱當場遭載運蔬菜的大貨車輾斷,因屍首分離,令路過民眾嚇壞,目前警方已到場處理。
    2020/10/16 14:14
  • 抑制投機炒房 財長強化選擇性信用管制

    政府即將出手打房,財政部長蘇建榮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回應立委質詢高房價問題,表示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內政部會與財政部、中央銀行合作來強化「選擇性信用管制」,以抑制投機炒房。
    2020/10/13 14:06
  • 從冷凍庫到熱熔斷的興櫃10倍飆股

    【財訊】隨著防疫股飆漲觸發熔斷機制,也點燃興櫃市場的投機之火;據櫃買中心統計,截至今年前8月的成交金額,興櫃市場已經來到3432億元,一舉刷新過去的紀錄。很顯然,市場上資金都跑來興櫃尋寶了。
    2020/09/16 16:15
  • 范雲駁雙標扯韓 她酸照妖鏡醜態畢露:看清投機政客嘴臉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桃色醜聞爆出後震驚政壇,然而,長期關注女性議題的民進黨立委范雲卻被質疑對此事噤聲,是否為雙重標準。雖然范雲13日已在臉書發出千字文澄清,但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仍不買帳,痛批范雲把政治立場凌駕在為女性權益爭取捍衛的原則上,直言這件事就像照妖鏡一樣,讓大家看清了投機政客的嘴臉。
    2020/09/15 11:58
  • 屏鵝公路違規衝路肩 90分鐘抓287件

    疫情解禁後民眾報復性出遊,通往屏東墾丁及台東的台一線屏鵝公路每逢假日就大塞車,部分駕駛人不耐久候,投機行走機慢車道或路肩,真的超危險,就有乖乖遵守規矩的民眾不滿違規頻傳,拿行車記錄器拍下的影片向警方檢舉,讓警方一口氣就開出287張罰單。
    2020/07/25 13:49
  • 見違停只廣播不取締 檢舉人諷:華麗演習

    高雄有檢舉達人拍下,員警前往取締紅線違停,柔性勸導,結果就有駕駛投機取巧,看員警離開後他又立馬停回來根本沒在怕,諷刺取締是一場華麗演習,但警方解釋,只要民眾有移車就不會強制開單,會先勸導。
    2020/07/23 13:00
  • 全球生技股飆高音! 不只中天.合一漲翻 興櫃新飆股「漲100%」....是它!

    全球生技股飆高音! 美生技股漲幅逾10倍? 《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到,今年全球大飆股在生技股,主持人翟翾:「大家很多散戶新手入門就先買生技股了,美股裡面生技股漲幅還超過科技尖牙股,台股當中興櫃也是一對生技股漲翻了,上市很多生技股每天都在掛漲停,大的飆股都在生技股嗎?」財經專家黃世聰建議:「生技股漲兩種東西,大部分有題材面的,最飆的是新藥題材才是行情投機相當大的重點,買生技股就是心臟要大顆,每天漲跌很劇烈,如果你心臟大你就回檔買,但如果你是保守型,你就不要碰生技股,不然可能晚上睡不著覺!」
    2020/07/06 15:43
  • 台能否取代港成金融中心?聶建中:僅一成機會

    「港版國安法」將在(28日)進行表決,根據美國傳統基金會公布2020年經濟自由指數,香港排名跌至第二,是25年以來首次被新加坡超越,而網友也熱議,台灣能否取代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聶建中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要取代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的機率非常小,他說主要有四要件,第一、要有基礎的金融設施,台灣雖有穩定的基礎金融設施,但是還沒有辦法超越香港,第二、國際化程度,台灣雖與國際接軌,但能見度不夠,第三、政治穩定性,相對瑞士等國家,台灣政治穩定性不足,他也提到香港過去是非常穩定,但反送中事件爆發後,香港的經濟地位搖搖欲墜,第四、自我的定位及準備,只要有這樣的機會,雖然只有一成的機率,但提早準備還是有機會,他更表示,如果只是金融投資讓外資買賣,頂多只是所謂的籌資中心,投機行為過多,恐怕容易擾亂金融市場的穩定性。
    2020/05/26 18:08
  • 逐筆交易當沖量大減 法人:限空令讓投機客卻步

    台股盤中逐筆交易昨天上路,成交量降至新台幣1539.63億元,當沖張數大減29.25%。法人認為,影響成交量的原因很多,除了對交易新制觀望外,限空令也讓投機客卻步。
    2020/03/24 12:30
  • 美伊緊張情勢升高 金價一度飆抵1610美元創7年高

    美伊緊張情勢升高,黃金交易員表示,隨投機及恐慌性買盤湧入,今早金價一度衝破每英兩1610美元,創7年來新高,但隨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又拉回至1589美元,呼籲投資人冷靜操作。
    2020/01/08 13:34
  • 投機罰更重!隧道口煞車龜速 最高罰2萬4

    新北市萬里隧道有民眾拍到一輛休旅車疑似超速行駛,等到快要出隧道口才急煞,疑似要躲避區間測速,如此投機取巧的行為,其實同樣觸法,不同於一般限速路段最高只罰2400,區間測速路段違規,最高可是得吃上2萬4千元的罰單。
    2019/12/08 20:35
  • 12強雙投機場險卡關 中職:與經紀公司溝通落差

    世界12強複賽正在進行,不過立法委員許毓仁昨天爆料,差點有球員因役男身分出不了國,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今天表示,主因是與林凱威和林鋅杰的經紀公司溝通上有落差,其他役男有事先申請。
    2019/11/14 17:49
  • 撿50根菸蒂換1包衛生紙 反應熱烈提前喊卡

    台南市環保局9月底舉辦「撿50根菸蒂,兌換一包衛生紙」的活動,19天民眾撿了133萬根菸蒂,衛生紙從原訂3000包加碼到被換走2萬多包,活動被迫提前停止,有民眾批評這活動只是助長抽菸者持續亂丟菸蒂,而原本要市民幫忙撿拾路邊或亂丟在公園內的菸蒂,也有人投機取巧,疑似從垃圾筒撿菸蒂換衛生紙,讓效果打折。環保局強調,維護市容,採取獎勵與裁罰並進。
    2019/10/31 14:30
  • 柯稱綠為「打柯」分裂 卓:「投機」不著蝕把米

    台北市長柯文哲繼屢屢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後,最近又槓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不只批評卓榮泰,「嘴巴保台不做事」,還爆料指民進黨中央和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為了要不要「打柯」,意見分歧,對此卓榮泰回酸柯文哲,「有人用投機心理,在為自己求生空間,是投機不著蝕把米」!
    2019/10/13 12:54
  • 三寶隧道內「鬼之左切」 後車壽星怒:生日差點變忌日

    開車進入隧道內禁止變換車道的常識,常有許多人駕駛人投機不遵守。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分享,日前他開車行經中和隧道時,原在最外側的1輛灰色轎車,見前方車輛已經停下,在快撞上前車的車尾之際,連忙往左側車道切,男網友見狀立刻急停險些撞上,事後將整段過程分享,其他網友紛紛怒罵「三寶別出來害人!」
    2019/07/15 11:47
  • 酒駕被抓罰9萬!離譜媽要小六女騎車載她:無照頂多6千

    政府單位一再宣導民眾千萬別酒駕上路,但就是有人講不聽,甚至還投機取巧。日前有網友發文,聽到隔壁桌一名媽媽怕酒駕上路被抓到,竟然要小六的女兒騎車載她;更誇張的是,該名媽媽竟說「無照頂多6千,我騎被抓到要9萬…」隨後這對母女就這樣騎車走了;其他網友看到後超傻眼,直呼「萬一出事怎麼辦?」
    2019/07/14 14:12
  • 「為人民還是股票?」 劉家昌挺韓批郭董投機

    資深音樂人劉家昌多次表明挺韓國瑜,隨著郭台銘宣布參選,劉家昌也毫不留情透過臉書砲轟郭台銘,質疑郭董對中華民國有過什麼貢獻,還嗆藍營高層為郭台銘量身打造恢復黨籍,對此郭台銘媒體辦公室不願回應。
    2019/04/18 18:51
  • 見極品服務生掏錢帶出場 正妹一開口卻把他嚇跑了

    台北市一名男子到酒店消費時,對一名長相艷麗的女服務生一見鍾情,因此直接掏錢框她出場到KTV唱歌,不過男子事後發現與這名女服務生話不投機,自覺被騙因此趁機落跑,後來女子付不出費用,兩人則被KTV提告詐欺。
    2019/03/23 12:09
  • 巴西川普見正版川普 一見如故互贈大禮

    有「巴西川普」之稱的巴西總統波索洛納,前往美國訪問,和正牌川普相見歡。兩人性格類似,一見如故。巴西總統還預測,川普2020年會順利連任。兩人談話投機,川普非常高興,說考慮讓巴西加入北約組織。
    2019/03/20 17:56
  • 狠酸對手選舉公報「韓國瑜照片比你大」 余天:投機份子

    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進入倒數階段,選舉公報也在近日出爐,但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世維竟在政見欄中放上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照片,引來外界質疑聲浪,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余天昨(10日)也重話批評對手,沒有守住要乾淨選戰的承諾,還狠酸他就是投機份子。
    2019/03/11 14:27
  • 昔日好友→投機政客 全美同鄉會:不支持不接待柯文哲

    全美台灣同鄉會今天聲明列舉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親中反美的9項言行,強調讓多年致力改善台美關係的同鄉會不敢苟同,決定對「昔日的好朋友」訪美時不支持也不接待。
    2019/03/10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