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冷凍庫到熱熔斷的興櫃10倍飆股


發佈時間:2020/09/1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6:23
這次興櫃市場由生技防疫股帶頭飆出新高。(圖/《財訊》提供)
這次興櫃市場由生技防疫股帶頭飆出新高。(圖/《財訊》提供)
【財訊】隨著防疫股飆漲觸發熔斷機制,也點燃興櫃市場的投機之火;據櫃買中心統計,截至今年前8月的成交金額,興櫃市場已經來到3432億元,一舉刷新過去的紀錄。很顯然,市場上資金都跑來興櫃尋寶了。
 
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尋找興櫃飆股」為題,分析最新的投資方向以及可能的潛力部隊,值得投資人進一步追蹤。
 
 
根據《財訊》報導,敏成從不到20元,飆到最高的336元,漲幅超過十餘倍,前後不用二個月時間,「敏成模式,成為每一位投資人夢寐以求的成功之道。」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說,所有人都跑去興櫃尋找下一檔敏成,也拉出一波台股史上最熱的興櫃行情熱潮。 

到底興櫃市場有多瘋?網友都笑說,興櫃已經熱到交易系統出現當機。的確,7月11日,9點35分鑫品生醫出現熔斷,9點36分興櫃交易系統就出現當機,無法交易。儘管興櫃交易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出面澄清,沒有直接關聯;但多少也看出這股熱度了。

根據《財訊》報導,這次興櫃狂潮是由生技防疫股帶頭衝,不過,因為氣勢比過往更強更猛,堪稱過去二次狂潮的加強版!也讓興櫃市場有了更深一層的指標意義。興櫃市場與上市櫃市場之間存在微妙的互動。往往上市櫃行情冷清時,興櫃會更冷清。相反的,一旦行情動起來,興櫃就會出現暴衝,吸引更多投機資金的加入。
 

現在,興櫃已經被賦予「產業流行風向球」的指標,如同以前的太陽能股、生技新藥股,到這一次的防疫股。當市場熱度到來時,資金會流入最流行的產業領域,承銷商希望幫客戶募得資金,取得好價格,當然是不斷推銷與當下流行最緊密的產業。

而投資人也想挖掘更容易飆漲的標的,尤其是主力或中實戶,相較於已上市櫃的公司,對興櫃這種沒有漲跌幅限制,籌碼也更集中的股票,只要是正中時下流行的產業風向,自然也願意配合演出,創造市場熱度。

此外,興櫃市場是IPO的前期階段,也是最具有潛在獲利的階段,《財訊》從準備轉上市櫃的公司,精選潛力族群,供投資人參考,寶藏就在其中。

【完整報導詳見財訊616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興櫃#熔斷#市場#資金#防疫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72

0.1357

0.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