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違停只廣播不取締 檢舉人諷:華麗演習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15:52

高雄有檢舉達人拍下員警前往取締紅線違停柔性勸導,結果就有駕駛投機取巧,看員警離開後他又立馬停回來,根本沒在怕,諷刺取締是一場華麗演習,但警方解釋,只要民眾有移車就不會強制開單,會先勸導。

圖/TVBS

 
店家廣播:「(鳴笛),親愛的來賓您好,由於本店路口正在執行違規車輛拍照取締。」

取締廣播一放,車主們離開停下手邊動作,紛紛前往要移車,員警也下車準備取締,眼見大家都準備離開,員警也就上車離開,結果。

店家廣播:「請勿將您的愛車停放於紅線轉角斑馬線及紅磚道,以免拍照受罰。」

 
警察前腳剛走,藍色BMW轎車又緩緩開回來,整個過程被檢舉達人拍下,質疑員警取締根本是一場華麗的演習。

圖/TVBS

檢舉達人:「有派員警到場去取締,希望確實一點,其實就在演戲給民眾看,因為你現場不開單,他不會怕。」

地點就在高雄前鎮的瑞隆路上,記者實際直擊,就有一輛紅色轎車違停在紅線上至少五分鐘以上,不過大部分汽機車都是臨停,買個東西就走。

民眾vs.記者:「大部分來這邊都是一下子就走了,對,那大家看到警察也都會移車,對啊,所以不希望警察直接開單,(點頭)。」

不只員警一天五六趟的跑,檢舉達人也時常出沒,時不時蹲點檢舉,根據前鎮分局交通組統計,瑞隆路與永豐路口這個路段從今年年初到現在,總共開出301件違規。

圖/TVBS

附近店家:「附近還蠻多檢舉達人的,那其實他們這樣一直頻繁的去檢舉,對店家來說也是一個蠻困擾的現象,警政人員他們其實也蠻疲乏的,一直跑一直跑這樣。」

 
前鎮分局交通組長黃國峰:「他看我們警方如果移開了,有可能他又馬上回來,我們會請同仁多待留一下。」

類似狀況時常在各路段上演,車格就是這麼多,尤其在道路狹窄的情況下沒地方停車,民眾也只能臨停快閃,因此員警通常會到場柔性勸導,只要民眾配合離開,並不會強制開單,倘若警方強力執法硬抓違規開罰,恐怕也會造成民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檢舉達人#違停#廣播#取締#開單#勸導#臨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86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