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我!「塗改車牌」違規 民怒:人坐在家挨罰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15:42

收到違規罰單,但照片上的車明明就不是自己的!高雄一名70歲的李先生,8日收到一張違停紅單,只是地點竟然是在桃園,但當時他人明明就在高雄,而且罰單上的車牌還被塗改過,甚至連車款、顏色通通都不符合,就怕被誤會,李先生請家人聯絡警局和交通裁決中心,卻一直都碰壁,讓他們心情真的好差。

圖/TVBS

 
收到這張違規罰單,高雄李先生覺得似乎不太對勁,白色的車牌被貼上白紙竄改,再看看上頭的違規地點竟然是在桃園。

而且6月25日下午5點多這個時間點,李先生本人明明就不在南平路上啊,證明這紅單明顯有問題。

受害車主家人:「家父一輩子循規蹈矩奉公守法,從來不會做犯法的事,他收到罰單非常緊張,讓人家感覺就是,我在家裡坐著,罰單從天上掉下來。」

 
圖/TVBS

家住高雄的他8日收到違停罰單,當下好緊張,但看了看上頭的車子根本就不是自己的,而且原本車牌的U還被塗改成J,不過矛盾的是,單子上的車款是粉紅銀,但照片機車卻是白色的。

罰單資訊漏洞百出,不僅車款、顏色,甚至所在縣市通通都對不上,李先生的家人四處奔走,找上交通裁決中心和分局,打電話問了又問,卻都一直都碰壁,心情真的好差。

受害車主家人:「我們是受害者,打電話去,不管是裁決中心還是警局,兩次都沒有人承認自己的疏失,或者是道歉之類的,姿態還擺得比我們還高。」

圖/TVBS

其實這張罰單是民眾拍照檢舉,警方再依車牌開單,並不會特別辨識是否遭到變造。

桃園分局交通組長陳龍文:「該輛機車號牌汙損,致員警不慎誤植車號,本分局已撤銷該舉發通知單,並函請監理機關通知該輛車辦理臨時檢驗。」

由於車牌的U和J稍微塗改就能混淆視聽,儘管員警撤單,但收到烏龍罰單,李先生還是很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罰單#車牌#疏失#烏龍#撤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53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