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托兒所 結果共369筆

  • 蘇力颱風/雙北下午2點停班課 家長忙接小孩

    蘇力颱風來襲,雙北市在上午9點宣布下午2點停班停課,許多家長一早才剛把小孩送到托兒所或是學校,沒多久就又得趕忙去把小孩接回來,有些家長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趕忙請假,先去把小孩接回家,家長忍不住抱怨,覺得停班停課訂在下午2點的時間非常奇怪,不過最開心的是小朋友,一看到爸媽來接,忍不住高聲開心呼喊。
    2013/07/12 15:16
  • 星國托兒所爆虐童 師拖3歲童致骨折

    新加坡發生一起托兒所虐童事件,一名才3歲的男童被老師用力拖行,推倒在地,造成左小腿骨折,校方原本辯稱,是男童自己跌倒受傷,直到家長要求看監視器,老師的虐童行為才曝了光,這名老師火速遭到解職。
    2013/07/08 17:23
  • 【FOCUS新聞】「玩泥巴」托兒所 從戶外體驗中學習

    日本有一間鼓勵小孩多爬樹、玩泥巴,盡量走出戶外的托兒所,甚至還會跟學校附近的店家合作,進行各式各樣的體驗教學,創辦這間托兒所的人本身就是一位職業婦女,她因為看到自己的小孩在托兒所不是玩玩具,就是看電視,整天關在屋子裡,沒有接觸外面的世界,激發她自己辦學的念頭,她認為應該讓孩子多去接觸體驗各種人事物,從小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是怎樣的學校?一起來看看。
    2013/07/03 21:45
  • 娃娃車蛇行逆向!司機酒駕 5童驚魂

    苗栗三灣鄉一所托兒所的娃娃車,早上接幼童上學,娃娃車司機竟然酒駕上路,一路蛇行、逆向行駛,車上5名幼童和1名隨車老師飽受驚魂,警車攔查發現,娃娃車司機酒測值0.4毫克,司機坦承前一晚和朋友喝酒,隔天宿醉,才會邊開車邊打瞌睡,托兒所立即將他停職,而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後3萬元交保。
    2013/05/22 12:52
  • 避戶外髒源!室內空氣沙 堆城堡2萬元

    有家長不想帶小孩到公共遊戲區,避免增加感染源,就有業者看準這點,研發用貝殼和魚骨研磨的細沙,可以讓小朋友在家裡也能玩沙子,不過和公園裡怎麼玩都不用錢的沙堆比起來,這款韓國進口的空氣砂,可不便宜,2公斤就要990,有托兒所打造這樣的沙堆教室,小小一區沙子堆,30公斤就要2萬多元,還有百貨業也打造室內沙堆場,吸引家長帶孩子來體驗!
    2013/05/06 18:00
  • 倫敦豪華親子房 一晚10萬台幣起跳

    英國飯店業者推出了超高級的親子五星套房,飯店房間不但有豪華嬰兒床和躺椅,還附有托兒所,可以讓爸媽盡情暢遊倫敦,不過一晚要價10萬台幣起跳,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但精緻的配備,將可帶動親子房設計新風潮。
    2013/05/02 13:12
  • 眼科醫載女兒翻車 安全座椅保命

    幸好有兒童安全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台北慈濟醫院眼科醫師鄭涵之,開車到托兒所接送女兒,但卻在回程途中,疑似因為路況不熟,撞上分隔島,整輛車翻覆,被緊急送醫急救,當時車上載著她的母親及2歲的女兒,但所幸2名大人都只受到輕傷,2歲的女兒因為坐在安全座椅上,保住一命。
    2013/04/19 12:06
  • 艱險上學路 5歲童爬「天梯」通勤

    學童上學之路安不安全,是每一個家長都關心的問題,但接下來這段畫面,恐怕會讓所有家長都捏上一把冷汗,湖南一處小山村,因為幾乎沒有對外聯繫的道路,就連5歲小朋友要上托兒所,都得爬過一段懸崖上陡峭的「天梯」,畫面十分驚人。
    2013/04/15 13:13
  • 好天氣上山「湧人潮」 掃墓專車爆滿

    連假第一天,木柵免費掃墓專車,早上7、8點就陸續湧入大批掃墓人潮,幾乎是班班客滿,儘管有接駁車疏運,但民眾開車轉搭客運上山,一早出門還是在路上塞了近一個小時,倒是今年接駁客運貼心服務不少,免費專車通通是博愛座,還有提供免費租借掃墓用具跟臨時托兒所。
    2013/04/04 12:57
  • 百萬保全顧童!小孩專櫃 充當臨時保母

    室內兒童樂園業者最怕小孩走丟,不只花費百萬加裝監視器,和增派3倍人力確保安全,做出口碑後,1個月業績可以近千萬,抓準的就是想要喘口氣的家長,小朋友不放托兒所,反而寄放在「百貨公司」裡,就曾經有家長只顧著逛街、洗頭,把孩子放在學習專區好幾個小時,櫃姐頓時變成了保母,不過也因此在週年慶期間,幫專櫃賺進百萬業績。
    2012/12/13 19:26
  • 花壇鄉代會砍1.2億 代表火爆嗆聲

    前2天彰化議會出現扭打衝突的火爆場面,今天在花壇鄉代會也上演口角衝突!花壇鄉代會主席宣布,大砍鄉公所下年度總預算,原本3億多的預算一下子被刪了1.2億,連公立托兒所的預算也被刪除,引起鄉民代表不滿,連觀席的婆婆媽媽都擔心,明年小孩子沒有公立托兒所可以念,加入嗆聲的戰局。
    2012/12/13 11:56
  • 【悠遊熱帶嶼】「小孩住免錢」 普吉島搶攻家庭客!

    「悠遊熱帶嶼系列報導」,今天要打破你對普吉島的刻板印象,以往提到普吉島,很多人想到的是情侶度假或新人蜜月,但現在這個熱帶島嶼大力搶攻親子客,飯店規劃小孩俱樂部,就像是附設托兒所,大人可以寄放小孩,忙裡偷閒享受自由假期,房間客廳還刻意配備超大沙發床,父母多帶2位兒童就可以加床不用錢,希望多吸引家庭遊客,在不景氣之下爭取新客源。
    2012/11/15 19:29
  • 轟!托兒所旁瓦斯氣爆 百童急疏散

    宜蘭五結鄉鄉立托兒所的師生,歷經萬聖節驚魂!100多名幼童參加完萬聖節活動後,回托兒所準備午休,卻突然聽到爆炸聲響,距離不到100公尺的鐵皮屋竟然瓦斯氣爆,老師們趕緊疏散小朋友,而消防隊也從火場救出28歲的李姓男子,不排除是他引爆瓦斯輕生。
    2012/10/31 16:36
  • 【美麗新勢力】幸福企業!打點吃住 每月不到5千

    台灣企業正為景氣大傷腦筋,勞工團體也為基本工資加薪不如意,發出怒吼,反觀日本,有企業以優厚的員工福利來增加生產力!這家保養品公司員工9成以上是女性,於是提供托兒所,還蓋了員工宿舍,連午餐也特別設置了「食堂」,菜色多到3個月不重複,有吃有住,員工1個月,卻只要付不到台幣5000元;「美麗新勢力」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看,熱賣保養品背後,值得肯定的企業文化。
    2012/09/27 19:53
  • 發財金回饋 紫南宮福利吸外流人口

    南投竹山紫南宮,以出借信眾發財金聞名,由於信眾歸還的金額,往往比當初出借的多,因此廟方把這些錢,用在回饋當地社區,包括提供新生兒補助1萬元,每年健保費補助1萬,而托兒所、中小學的學雜費也全免,甚至還有老人送餐,重大疾病照護補助,等於是讓新生兒到老人家,都能受到土地公照顧,因為這些回饋福利,也意外解決當地人口外流問題,戶籍人數1年內成長了20%。
    2012/08/21 15:39
  • 冠欣羊奶入侵校園 國小幼兒園淪陷

    原本以為冠欣問題羊乳的流向,只在早餐店或是一般訂戶,沒想到台南市衛生局跟消保官今天進一步稽查,發現國小及幼兒園也跟著淪陷,其中鮮牛奶及羊奶大部分供應小學,調味羊乳則是供貨到幼稚園及托兒所,有的學校已經訂購3年以上,讓學童家長憂心忡忡。
    2012/08/16 18:48
  • 〈獨家〉「幼托整合」成本增 私立幼園倉促倒閉

    8月1日開始,公立幼稚園、托兒所合併成「幼兒園」,年底前民營業者也得完成,不過有私立幼稚園被家長投訴,上星期才告知今天7月底是最後1天上課,準備關門大吉,讓家長措手不及,得想辦法替孩子轉學;根據了解,因為幼托整合規定較為嚴格,私立幼稚園為了符合規定,師資、人事成本大增,再加上少子化招生不易,光是台北大安區,8月之後至少有10多家幼稚園打算關門,業者說生意難做,寧可收攤。
    2012/07/31 19:32
  • 千座公墓包圍托兒所 民憂影響教學

    為了紓解居民幼兒求學需求,新北市府砸下400萬,整修新和活動中心,開設市立托兒所分班,預計招收120名學生;但沒想到托兒所位置,不但緊鄰第六公墓,三面都被墳墓包圍,戶外遊戲區甚至跟墳墓只隔一道牆,偶爾還會有送葬隊經過,附近民眾就質疑,這樣的教育環境對小朋友來說,真的沒問題嗎?
    2012/05/15 12:22
  • 「幼托整合」!學費恐漲75% 家長怨

    教育部最新幼托整合政策,預估8月上路,幼稚園和托兒所將改為「幼兒園」,卻有公立托兒所的家長投訴,學費恐怕喊漲!原本公托不分寒暑假,月費5千多,但未來會分學期收費,寒暑假月費就要1萬6,漲幅高達75%,儘管教育部回應,收費標準還在研擬,調漲風聲已經讓家長很不安。
    2012/04/08 12:16
  • 老師咬傷男童 托兒所請男童轉學

    台中市一名6歲男童,在托兒所竟然被老師咬傷大腿,驗傷之後,家長驚訝,小男童穿了厚厚的牛仔褲,大腿上還留下老師的咬痕,托兒所最後付1萬元和解,但家長控訴,園方竟也退掉小孩註冊費,請小朋友「回家休息」,這讓小孫子阿嬤非常生氣,阿嬤說錯的是老師,應該開除老師,不是學生,托兒所表明這件事會造成老師心理負擔,因此才請小朋友離開,但同時也請老師暫時休息。
    2012/04/06 12:29
  • 「兒被拎起來」 母控教保員管教不當

    有家長指控,台北市立內湖托兒所一名陳姓教保員,對於才2歲半的小男童管教過當,不只在教室裡當眾用力甩小朋友的手,還把他拎起來,托兒所主管坦承老師有疏失,社會局也介入調查。
    2012/03/22 18:20
  • 搭車3年突遭「甩」 男童驚嚇夜難眠

    發生娃娃車甩童意外的幼稚園,就在新北市的板橋區,成立26年,登記是托兒所,業者卻違法招收安親班,下午教育局人員前往稽查時,園方還一度拒絕開門,目前已經被勒令停課,而這名被甩出去的簡姓男童,其實從小班到上國小,3年來每天下課後都搭會娃娃車到安親班,沒想到遇到這種事,家人說當時小朋友簡直嚇壞了。
    2012/03/02 18:52
  • 娃娃車「甩尾」後門開 7歲童摔落滾地

    安全接送小朋友回家的娃娃車,竟然讓孩童像皮球一樣,整個人滾出車外!新北市板橋一家托兒所,日前娃娃車載孩童下課,以時速40公里,轉彎進入巷弄時,後車門突然掀開,疑似站在車門旁,就讀小一的7歲男童整個人被甩了出來,還在地面上滾了2圈,幸好當時男童有書包墊背,頭部沒有直接撞地,加上後方沒有來車,僅受皮肉之傷;娃娃車門怎麼會自行打開?園方表示,因為車門老舊,安全鎖鬆脫,才會發生這次意外。
    2012/03/02 18:13
  • 元旦新制!幼托整合上路 亞洲首創

    2012年元旦到來,多項新制即將上路!國中以下的教職員得開始課稅,而幼稚園跟托兒所也將整合,統一由教育部管轄,而這樣的新做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實施幼托整合制度的國家,不光如此,元旦起長途電話通信費,一般時段統一每3分鐘1.6元,而在新北市的聯合醫院,門診急診也免掛號費,預計至少有54萬人受惠。
    2011/12/31 13:07
  • 〈獨家〉妻亡留幼女 夫開托兒所免費托育

    私人托兒所收費不低,1個月可能要繳上萬元,台中一家托兒所,卻願意開放0到6歲幼童,免費托育3個月,不過對象只限被害人家屬,原來出資者也是被害人家屬,3年前,太太被酒駕者撞死,他一方面要處理喪事,又得跑法院打官司,根本沒時間照顧4個月大的女兒,他了解被害人家屬有辛苦,所以自己開托兒所之後,開放被害人家屬免費托育。
    2011/12/13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