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財金回饋 紫南宮福利吸外流人口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1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竹山紫南宮,以出借信眾發財金聞名,由於信眾歸還的金額,往往比當初出借的多,因此廟方把這些錢,用在回饋當地社區,包括提供新生兒補助1萬元,每年健保費補助1萬,而托兒所、中小學的學雜費也全免,甚至還有老人送餐,重大疾病照護補助,等於是讓新生兒到老人家,都能受到土地公照顧,因為這些回饋福利,也意外解決當地人口外流問題,戶籍人數1年內成長了20%。

廟方:「要再加減多添一些嗎?」借發財金民眾:「100。」

每到農曆年間,大批民眾湧進南投竹山紫南宮拜拜,求財運借發財金,讓這座土地公廟,成功打開知名度,根據廟方統計,2011年借出3億元,今年還款就超過5億元,土地公身上更是掛滿信眾金牌,為了回饋社區,照顧厝邊,紫南宮也將這些發財金,用在提供地社區民眾福利。

當地老年人:「每年都有一只金戒指,如果生日有蛋糕,再加1萬元。」

除了重陽節,打造金戒指送給社區70歲以上老人,為了鼓勵生育,包括提供小朋友生育補助1萬,健保費每年1萬,另外還有托兒所、中小學學雜費全免,老人送餐、遠距照護和身障重症醫療補助,平均一個家庭,每年最多可以省下近10萬開銷。

當地回流民眾:「在這邊讀書也不用錢,營養午餐(紫南宮)也有補助,所以很多年輕人願意再回來。」

紫南宮的發財金回饋福利,讓新生兒到老人家,通通都能受到土地公照顧,意外解決當地嚴重的人口外流問題,不少遊子衝著福利制度,把戶籍重新遷回,光是去年就有200多人,1年人口成長,高達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紫南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52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