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托兒所 結果共369筆

  • 印度托兒所虐嬰 9月大女嬰頭骨骨折

    印度孟買一間托兒所發生虐嬰事件,一名職員在午睡時間對才9個月大的女嬰拳打腳踢,把女嬰打到頭骨骨折,一開始是女嬰的父母發現女兒眼角出現瘀青,身上還有多處傷痕,報警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才發現托兒所的虐嬰惡行。
    2016/11/27 16:26
  • FOCUS/日本拚東京奧運 女將紛投入金牌再戰

    上個月宣布嫁做台灣媳婦的福原愛,在記者會上曾表示,日本很少結婚後還繼續打球的女運動員,但她希望能兼顧家庭、繼續打球,為後進開創一條新的道路。正因為女運動員,大都有家庭事業難兩全的問題,所以日本在準備東京奧運的同時,開始在國手訓練中心設置專屬托兒所,並在大學開設女教練講座,希望鼓勵更多女運動員即使結婚生子,也能繼續為國效力,報導中還將看到,甚至有退役選手創立了女選手專屬的服飾品牌,希望女選手也能穿得漂亮更有自信,幫助賽場上的表現。
    2016/10/12 19:51
  • 快訊/休旅車失控撞車 駕駛送醫驚見頭中彈

    插播最新消息,南投縣埔里一名男子,下午4點半開著休旅車行駛在市區時,不知道什麼原因車子突然失控,差一點就撞上馬路對面一間托兒所,警消到場,發現駕駛困在車內一動也不動,緊急送醫治療,這才發現男子頭部中槍,子彈卡在頭裡,才會開到一半突然失控,警方目前調閱相關資料,釐清案發原因,稍後會給您更完整的報導。
    2016/08/29 18:19
  • 寒暑假不休息! 非營利托兒所1月8000元

    台北市從104年,成立14家非營利幼兒園,學費相對私立幼兒園便宜,每個月大約8000元,場地由政府免費提供,公益法人接手經營,不過最近推行上遇到難題,幼兒園場地需要進駐國中國小校園,有家長和學校擔心,空間使用不夠,或是進出人員變更多,安全上會有疑慮。
    2016/08/08 13:25
  • 台灣職業爸媽的失衡兩頭燒 蔡政府托育危機

    台灣少子化衝擊已經是世界第一,但職業爸媽在工作和家庭間兩頭燒,卻也陷入失衡危機,在台灣有多少上班族父母能趕在晚上6點前,到托育中心接小孩,又有多少父母年年焦慮卡位抽籤,只為了「擠」進幼兒園,政府鼓勵年輕人多生,但生得起卻未必養得起,今天520專題帶您來看,蔡政府將面對的托育危機。
    2016/05/18 20:33
  • 5口缺了一角!墜樓女童愛笑 雙親悲痛

    一家5口如今缺了一角,許小妹妹是家裡雙胞胎的長女,父親從事建築業母親也在上班,清晨弟弟妹妹都去托兒所,獨留她一個人在家,她疑似想爬出窗外發生不幸的意外。第一時間沒有親友在家,鄰居也不清楚她的身分,警方派人在醫院等家屬,另一派人馬則從女童墜樓的周邊大樓挨家挨戶開始詢問,直到發現9樓窗戶開著,才聯絡上女童父母親,但已經拖了4個小時。社會局指出,雙薪家庭如果需要臨托都可以協助,不建議讓小孩獨自在家。
    2016/05/03 18:22
  • 讓媽媽好好帶小孩 陳景峻:整頓托育問題

    為了減輕台北市幼兒家長負擔,市府去年研議托育補助,社會局加碼推出友善托育補助將2歲以下幼童送到托兒所可獲得3000元補助,但殺童案發生後很多父母相當擔心又煩惱,現在托兒所師資和設備不是很完善,希望政府能幫幫忙改善托兒所品質。
    2016/03/29 22:49
  • 夜闖幼兒園! 賊「翻箱倒櫃」太大聲被逮

    這個月22日花蓮一間托兒所發生竊案,但因為嫌犯「翻箱倒櫃」的聲音實在太大,驚動了附近住戶,警方獲報趕到,發現竊嫌竟然裸著上半身,遭到壓制後還在草地上扭來扭去,不肯乖乖就範。
    2016/03/24 13:03
  • 爸媽咧?搭火車走散 童赴鐵路警報到

    春節連假也是鐵路警察局為民服務案件的高峰期!尤其很多小朋友與家長走散,都會被送到鐵路警察局派出所,台北分駐所、板橋分駐所都變成臨時托兒所,鐵路警察還要協助走丟的民眾找到回家的路。
    2016/02/12 19:40
  • 「喜歡女童鞋!」專挑幼兒班 偷鞋盜得手百雙

    台北市出現偷鞋大盜,專挑補習班和托兒所,偷拿小女生的鞋子,2年來居然偷了2百多雙!內湖地區的幼兒補習班,因為是開放空間,小朋友要脫鞋進入室內,但放在教室門口的鞋子頻頻遭竊,業者報警,警方循線找上門,赫然發現36歲的林姓男子,家中有滿坑滿谷的童鞋,清一色都是女生的,自稱電腦工程師的他,疑似感情不順,偷鞋子當樂趣。
    2015/11/24 18:21
  • FOCUS/留住年輕人! 北海道小鎮設免費補習班

    日本面臨高齡少子化,不斷想方設法要阻止這個趨勢,北海道一個小鎮足寄町,為了避免鎮上唯一高中遭廢校,祭出的辦法竟然是開設免費補習班,希望藉著一對一的指導來提高升學率,讓更多孩子選擇留在當地念高中,而就在各地人口不斷減少卻有一個新市鎮、距離東京約40公里,10年來增加50%的孩童,當地由不動產公司提供年輕人便宜住宅,還增設托兒所、遊樂場等設施,吸引年輕人舉家遷入。
    2015/10/23 20:38
  • 睡太熟叫不醒 保母狠踹1歲女童頭部

    竟然有如此惡毒的保母!美國佛州一名1歲多的女童,因為睡得太熟叫不醒,遭到保母用腳狠踢頭部,女童母親是在接回小孩後才發現,她臉上有明顯的淤青和擦傷,於是趕忙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整個施暴過程,最後保母因虐待兒童被警方逮捕
    2015/01/22 11:39
  • 韓4歲女童泡菜吃不完 遭師打飛倒地

    南韓發生托兒所虐童案,一名4歲女童,因為吃不完泡菜,竟被老師狠甩巴掌,整個人飛出去倒在地上,監視器畫面曝光後,引起南韓各界抨擊,警方立刻逮捕打人老師,當局也展開調查,不排除吊銷教師執照,以及勒令托兒所停業
    2015/01/17 15:39
  • ​社會局稽查快樂森林! 認粗暴帶嬰「行為過當」

    昨天TVBS獨家披露,板橋快樂森林托嬰中心,粗暴對待嬰幼兒,又不注重衛生環境,新北市社會局今天派員稽查,業者坦承確實有疏失,解釋老師壓力大,是無心之過,社會局還發現,托育中心只有9名老師,卻要照顧50位小朋友,師生比低於規定,兩項違規開罰14萬元,今天也有不少家長,送小朋友來之後,看新聞才知道托嬰中心出問題,急匆匆再回來想把孩子接走,也有家長表示擔心,甚至考慮換一家托嬰中心
    2015/01/07 14:45
  • 誤把海洛因當糖粉!女童分送同學 險誤食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毒品海洛因傷害性大、成癮性強,世界多國嚴格控管;但美國有名4歲女童竟將249包海洛因帶到托兒所,誤把它當成糖果分送給同學,幸虧托兒所人員即時發現報警,否則小朋友誤食毒品,後果不堪設想!
    2014/10/08 11:58
  • 雙北百校 營養午餐用「全統耐炸油」

    全統香豬油爆出用餿水油提煉,全台學校人人自危,光台北市和新北市,包含私校和托兒所,破百間學校有用「全統油品」,他們用「全統耐炸油」,目前都全面停用,而雙北市約有10家團膳業者,就有一半用全統耐炸油,其中欣欣團膳更供應給16所國中小營養午餐,像南港、大直、萬芳高中等學校,訂營養午餐的學生,通通早已把全統油吃下肚。
    2014/09/05 15:13
  • 接小孩「限時賽」 北市公托只到6點半

    電視機前的家長們,能幾點能下班?這個問題,對於把寶貝送公托中心的爸爸媽媽來說,確實很困擾,以台北市為例,收托時間到下午5點半,能配合的家長,多半少數,公托中心雖然配合「延托」到6點半,但還是有家長覺得太趕,尤其如果臨時有事,就得想辦法;而新北市公托中心,收托時間到6點,最晚還能延拖到8點多,讓北市家長很羨慕,希望收托時間,也能延後到7點,但這部分,社會局還要再評估考量。
    2014/08/18 18:39
  • 北市公托「用搶的」 候補人次破千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除了喊出要把育兒津貼補助從2500元提高到3000元,他還關注托育中心「僧多粥少」,專收0-2兩歲嬰孩的托育中心現有13間,只能收620人,1100人次候補中,不少家長抱怨中籤率好低,有人懷孕就開始排隊,有人直接放棄,還有人找上民代希望能幫忙喬,讓不少議員直言,聽到「公托」就臉上三條線。
    2014/08/09 18:14
  • 沙坑夯! 親子餐廳用「沙」搶攻商機

    想在暑假搶攻小孩商機,室內沙坑就成了家長新選擇,因此很多親子餐廳或是公立托兒所,都設立沙坑區,沙子種類也越來越多,有中藥決明子沙,也有進口的動力沙,不過特別的是這些創新沙坑,都有自己一套清理方法,只要打開紫外線燈,就可以將沙坑殺菌。
    2014/06/26 20:05
  • 福利好員工敢生! 台積去年誕2360寶寶

    台灣的生育率低,在全球榜上有名,去年也只有1.07%,讓人驚訝的是,其中,居然有1.2%來自台積電!原來台積電的福利好,激勵員工生產,去年孕育超過2000名寶寶,而且,從懷孕初期開始,公司就安排專屬停車位,生完小孩,如果辦育嬰留停,公司確保一定有職位回任,去年的回任率就高達7成,公司更有托兒所,還能配合員工上班時間,羨煞了許多上班族。
    2014/05/31 14:16
  • 【FOCUS新聞】所託非人 日爆發「網路托嬰」死亡案

    日本發生一起網路托兒的死亡案件,一名22歲媽媽透過網站仲介,把2歲與8個月大的2個兒子交給臨時保姆照顧,結果大兒子卻無端死在保姆公寓,很多人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透過網路把小孩交付給來路不明的保姆,但死亡孩童母親所使用的網站,竟高達1萬名媽媽使用,多達5300名保姆登錄,凸顯的是日本托兒設施缺乏的問題,所以東京開始陸續增建人數在20人以下的小型托兒所,改裝大樓的閒置空間,同時解決附近家長的托兒困擾。
    2014/03/19 21:24
  • 公托設攀岩、生態池 家長登記爆滿

    新北市從100年起開始陸續設立公托中心,最新開幕的中和館,五星級的設備,不僅能讓小朋友攀岩運動,更強調生態概念,設置魚菜共生池,利用雨水養魚,再以魚便便當作肥料種菜,月收費9千元,還有補助,讓很多家長趨之若鶩,另外板橋一所小學,也很重視生態,在學校內打造了一塊小菜田,要讓學生體驗,只是這裡地價昂貴,小小10坪就要千萬,所以有人稱這裡是「天價菜園」。
    2013/11/22 13:31
  • 幫員工蓋公寓 臉書35億造「臉書小鎮」

    美國許多科技公司,為了留住人才,並且激發員工創意,都會把辦公室打造得非常舒適,像是Facebook位在加州的總部,員工上班吃的喝的,通通不用錢,辦公室還有健身房、休息室,很多員工都說,實在捨不得回家,Facebook現在更計畫要在總部附近,打造「臉書小鎮」,不但蓋公寓給員工住,讓大家走路就能上班,社區還會有泳池、球場,甚至寵物托兒所,整個造鎮計畫預計斥資35億台幣。
    2013/10/04 19:38
  • 〈獨家〉出生補助到老!紫南宮養信徒 里民好爽

    南投竹山紫南宮,以借發財金出名,一年吸引300萬信徒朝聖,由於香火鼎盛,紫南宮大方回饋鄉里,從出生到老都受惠,像是新生兒補助1萬元,唸托兒所免費,一年就能省下5萬元,唸國小、國中學雜費和營養午餐全免,高中和大學學雜費補助一半,70歲老人家,每年都會收到1錢的金戒指,有老人家領了15個金戒指戴了滿手,紫南宮同里的居民笑稱,活得越老領得越多。
    2013/10/03 18:38
  • 蘇力颱風/防颱雙北停班停課! 14:00時間好尷尬

    雙北市從下午2點,開始停班停課,而這個時間其實很尷尬,因為像是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中午休息時間到1點半,但半個小時還是得要處理民眾業務;同樣覺得困擾的還有家長,許多爸爸媽媽,提前請假到托兒所接送小孩,不過其實雙北政府會將停班停課訂在下午2點,除了考量到股市收盤時間,更重要的還是市民安全。
    2013/07/12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