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公托「用搶的」 候補人次破千


發佈時間:2014/08/09 18:14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除了喊出要把育兒津貼補助從2500元提高到3000元,他還關注托育中心「僧多粥少」,專收0-2兩歲嬰孩的托育中心現有13間,只能收620人,1100人次候補中,不少家長抱怨中籤率好低,有人懷孕就開始排隊,有人直接放棄,還有人找上民代希望能幫忙喬,讓不少議員直言,聽到「公托」就臉上三條線。

吳先生vs.兒子:「媽媽、媽媽!」

左手右手各抱一個,車上還有大女兒,住台北市的吳先生和太太盤算,如果三個寶貝都能順利送進公托,比起私立,至少省下一人份薪水!

吳先生:「我們幾乎都是很早就去排,一公布就去排,但幾乎都是沒有機會。」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每天打啊,有的時候更急的時候,一天打個4、5次,因為他可能明天就要抽籤,他們心裡就焦慮,然後一天打個4、5次,跟我說怎麼辦、怎麼辦,我聽到『公托』的事情,我就先(臉上)三條線,然後跟他們說我真的能力上有限,這個東西是公平機制的問題。」

好急好急的家長想找民代卡位,民代想辦法找官員幫忙,無限循環,問題是台北市公辦民營托育中心 位子就這麼多,專收兩個月到兩歲嬰孩,台北市到八月底啟用13間,大約收620人抽籤抽不到只能乖乖排隊,目前候補登記的有1100人次,有的媽媽懷孕就開始排隊,有人直接舉白旗。

家長vs.記者:「我那時連想都沒想就放棄,『連想都沒想就放棄』是因為中籤率低嗎?對對,費用啊,相對還是費用的問題,而且我現在又有兩個小朋友,我不可能只送一個,所以我一定是兩個送,那兩個送的時候就費用一定會增加。」

雙北市公立托嬰最吸引人的就是價格,台北市每月月費1萬1千元,新北市每月9千,家長如果收入沒達標,還能另外再領補助,幾乎只要私立托嬰中心的一半費用,設施方面豪不遜色,像是迷你攀岩牆和小小菜園,讓小娃兒「上學」不無聊,各館各有特色無奈政府定調不能與民爭利,公辦托育中心才會始終僧多粥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候補#托兒所#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52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