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托整合」!學費恐漲75% 家長怨


發佈時間:2012/04/0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部最新幼托整合政策,預估8月上路,幼稚園和托兒所將改為「幼兒園」,卻有公立托兒所的家長投訴,學費恐怕喊漲!原本公托不分寒暑假,月費5千多,但未來會分學期收費,寒暑假月費就要1萬6,漲幅高達75%,儘管教育部回應,收費標準還在研擬,調漲風聲已經讓家長很不安。

家中寶貝,如果送的是「公立托兒所」,民眾恐怕得有漲價的心理準備,因為教育部幼托整合政策,8月開始,全國公立幼稚園、托兒所,改制為「幼兒園」,大班每班至少要一位,具備幼教資格的正式教師,人事成本增加,學費也喊漲。

就有家長投訴,目前公托月費5千2百多元,只要5點半去接小朋友,都不必另外付錢,每年負擔6萬3,學校卻通知家長,可能未來每學期收費2萬1,寒暑假1個月飆到1萬6,而且4點半開始計算延托費,估算要1萬,算算一年下來就要11萬,漲幅高達75%。

家長:「提早下課的話,就變成公司(還沒下班),沒辦法去接小孩,下班沒辦法去接,然後費用又變貴,費用會上升,不行接受。」

一樣面臨整合問題,私立托兒所會不會也跟漲?平均月費更貴,已經要1萬左右,分美語或雙語教學,註冊費2到4萬不等,一年已經16到20萬,只不過業者低調回應,公托會不會漲,教育部也說,收費辦法還在研擬,沒有定案,眼看新制8月就上路,到處是調漲風聲,也難怪家長不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49

0.1224